开遍大街小巷的兰州拉面,是不是正宗兰州的?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开遍大街小巷的兰州拉面,是不是正宗兰州的?


网友回答:

为什么兰州拉面在全国各地广受食客好评,如此迷人?它的看家能力在于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一清是指面汤要清,看起来浑浊首先会妨碍观察,影响食欲;二白是指里面的白萝卜片要白嫩,太老会影响口感和消化;三红是指辣椒油要红得发亮,刺激人的视觉感官,开胃;

四绿是指配有香菜和蒜苗绿,调味油腻,还能让整碗面条五颜六色,真好看;五黄是指面条黄亮,这样的面条只有在吵闹的时候才能尝到。

此外,一碗香喷喷的拉面完美地呈现在食客面前,每一个环节都有门道,每一道工序都是对拉面师傅技能的考验。
当地人开的化隆

走过街道,每隔一段距离,你就会看到一家名为兰州的拉面店。一夜之间,你不会怀疑兰州拉面是兰州当地的特色菜,是兰州人升级手工发扬,对吧?就像菠萝包里没有菠萝,妻子蛋糕里没有妻子一样,兰州拉面也不是兰州当地的小吃。

兰州拉面市场上的大部分拉面都是由当地人开放的,他们被称为华龙。华龙是青海省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居民主要是回族。青海省似乎在全国一直没有强烈的存在感,以前的华龙县也是如此。20世纪80年代,华龙人均耕地只有1亩,每亩小麦产量只有300多公斤,根本没有足够的食物。如果上帝不下雨,收获自然是苍白的。

上世纪90年代,的生态环境,政府决定退耕还林。本来亩产低,犁地锐减,更别说改善生活了,连最起码的生存都保证不了。已经是贫困县了,当然要出去想办法赚钱。化隆县农人韩录是第一个走出去的人。1989 2000年,韩录听说穆斯林在南方吃不到清真餐,于是疯狂地向邻居、亲戚朋友借钱。最后,他带着7000元到厦门开了一家清真拉面店。
当时,拉面并不被人们接受。韩录不得不在拉面店门口展示拉面技巧,逐渐吸引顾客,开始赚钱。在榜首年,他的纯收入达到了5万元。韩录赚钱后,模特的力量就会出现。华龙人看到了体赚钱的期望——拖着家人卖拉面。
兰州拉面不在兰州,在华隆

但他们卖的不是“化隆拉面”,而是“兰州拉面”。因为“化隆”这个名字,对大多数人来说太生疏。而兰州牛肉面在我国一向都很有名气,是跟全聚德和狗不理并排的中华小吃。依托兰州这个“大IP化隆人在全国各地做生意。
这是因为华龙县是一个贫困县,与其他省市有很大的经济距离,所以有很多人外出工作。兰州相对富裕,没有那么大的动力去异国他乡开店。最多,他抱怨说华龙抢走了他们的拉面。

第二,兰州拉面的成功取决于一个严格的同乡合作网络。一个人挣钱后,他会把亲戚朋友带出去。出来后,第一年是跑厅的店员,第二年是拉面厨师,第三年是自己开店当老板,拉面店就这样扩张了。
第三,政府的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要华龙人做拉面,他们就可以要求无担保贷款,第一年的利息由县政府支付。政府的年利息补贴为500万元。这对一个贫困县来说不是一个小数字,这表明政府有多支持它。
因此,华龙人开了一家拉面店,可以零成本致富。县政府也没有损失,把贫困的农村人口送出去,他们会回来振兴当地经济,形成了良性循环培训的概念。

事实上,你不仅可以看到餐饮,还可以看到很多工作中的这种现象。从表面上看,商店正在崛起,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支持网络,包括同乡合作和政府扶贫。如果你不在这个网络上,你就不能进入这个业务,你可能赚不到钱。这是一个无形的门槛。现在不是一个单打独斗就能成功的时代!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想学兰州牛肉拉面,不知道去哪里学?

A:

问问其他厨师在哪里学习。 饧面 兴,将面团放置一段时间(一般冬季不少于30分钟,夏季稍短),其目的也是促进面筋的产生。放置也可以使蛋白质没有完全吸收水分,有足够的吸收时间来提高面筋的产生和质量。 溜条 膀圆力大的年轻人反复捣碎、揉反复捣碎、揉搓、拉伸、摔倒,然后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双手握住面条的两端,抬起面条,用力摔倒在案板上。条拉长后,两端对折,继续握住两端,这在业内被称为顺筋。然而,揉成长条,拉成20毫米厚、筷子长的条,或揉成圆条。 拉面 把滑好的面条放在案板上,撒上清油(防止面条粘连),然后根据食客的爱好拉出不同尺寸和厚度的面条。 详细»

Q:

现在拉面师傅【兰州正宗牛肉拉面】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按行业开资,……

A:

估计要三四千,我开的酒店给厨师五千左右。 详细»

Q:

兰州市兰州正宗牛肉拉面在哪里? ?

A:

找到正宗的牛肉拉面,你可以下载导航试试。如果有记录,你可以找到它,否则你只能问问你周围的人。让我们来看看正宗的牛肉拉面,我希望它能帮助你。 牛肉拉面的步骤: 拉面步骤: 1.醒面后,面条可分块拉面。 2.面条分块,在面板上搓成长条。 3.然后开始滑条,目的是增加面筋。 4.滑纯慧条结束后,将滑条面再次在面板上搓成长条。 5.然后开始分成大小均匀的小条,准备下一步拉条。 6.拉条的速度要快,手法越熟,拉面越好。 7.拉面时,手里的面,要离案板,这样拉的条会更均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