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吃多了对人体有危害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拉面吃多了对人体有危害吗?


网友回答:

拉面剂是蓬灰或碳酸钠。
食用碳酸钠是国内外所有的面包、拉面等,俗称碱水
蓬灰是一种植物提取物。虽然它的名字像石灰,但它本身是天然的,俗称草灰。草灰是用皮蛋包裹的。

拉面剂(蓬灰)是兰州大学开发的食品添加剂,是传统拉面剂的优良替代品,完全克服了传统蓬灰(传统兰州拉面剂)重金属含量高、生产过程容易破坏环境的缺点。经过甘肃省各级质检部门的严格论证和检验,并通过了卫生部的审核,是新一代安全卫生的食品添加剂。

蓬灰的原料是一种生长在干山旱岭上的野生植物——蓬蓬草。深秋枯黄后烧成的灰叫蓬灰。以前人们用它代替吃碱擀面蒸馒头,现在只有拉面店用。正宗的牛肉面不能用蓬灰水和面条,否则不会像棉线一样拉出一窝丝,也不会有柔韧的味道。

西北传统名吃兰州牛肉面,就是利用蓬灰作用面粉中的淀粉,使面粉中的淀粉成为变性淀粉,提高面团的柔软度和延展性,增加面条的筋度和弹性,使牛肉面的面条口感顺滑、有弹性、口感好、不混汤。这种起源于100多年前清朝民间创作的美食,巧妙地契合了现代食品技术。

还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最早流传的原帖原因如下:

2006年南京电视台女记者不知道目的是什么,兰州牛肉面做了一个非常荒谬的报道,事件发生后,绝大多数人只知道前半部分,后半部分很少有人知道:南京卫生质量检验部门和甘肃卫生质量检验部门,兰州大学拉面剂全面资质验证,确认所有产品的所有资质证书均为完整的垂直腔,是合轮纤维法生产的食品添加剂。根据国家有关标准,对报告中牛肉面馆的拉面剂进行全面检查,证明拉面剂完全安全,对人体无不良影响。然而,由于南京电视台女记者的不负责任报道,当时南京数百家牛肉面店陷入困境。这些牛肉面店的员工受到周围不知情人士的批评甚至虐待,一些业主甚至受到人身伤害的威胁。这一切都引起了当时在南京经营牛肉面的数百名回族穆斯林的极大愤慨。他们集体组织在南京电视台坐下来示威,表达他们的愤怒,当时,南京电视台新闻部主任立即道歉,试图平息事件,但穆斯林的合法权益和声誉受到严重损害,部分穆斯林精神受到严重伤害,所以许多穆斯林非常兴奋,立即表示不愿离开,要求恢复兰州牛肉面和穆斯林的声誉,要求南京电视台向穆斯林道歉,赔偿南京牛肉面店的损失,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件事迅速引起了江苏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江苏省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并立即指示有关各方,从整体情况出发,必须认真处理南京电视错误报告,最大限度地补偿牛肉面店业主的损失,安慰他们的情绪,并正式真诚道歉,在各方的关注和协调下,南京电视台对女记者进行了处罚,南京电视台重新制作了该节目,并在该节目中重新报道了兰州牛肉面和拉面剂。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