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面发了怎么办?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拉面面发了怎么办?


网友回答:

兰州拉面虽然有“兰州”二字,起源也是甘肃兰州,但打出名号的却是青海人。兰州人也不叫兰州拉面,而叫牛肉面……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说随处可见兰州拉面馆,但至少每个城市你都可能看到过好几家。之前就有报道过,在青海有过万家兰州拉面店!在全国就更多了,将近4万家!

在兰州待过一段时间,你会了解到兰州拉面更多的故事。

话说,兰州牛肉面起源于甘肃省兰州市,时间是200多年前的清朝嘉庆年间,而大家经常说的兰州拉面是青海化隆人开的,他们把兰州拉面做大,做成连锁餐饮,并在国内外铺设店面。但是,只有在兰州,你才能吃得到正宗的兰州拉面,而那些个兰州拉面都是经过改良后的大众口味。

在兰州呆久了,你会知道陵余派卖拉面的大多数都是姓马的;你会知道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是兰州正宗牛肉面的标配,其中,“清”指的是汤要清,“白”指的是白萝卜,“绿”指的是香菜和蒜苗,“红”指的是辣椒油, “黄”指的是黄亮的面条……此外,你还可能听到来自国外一些兰州拉面馆子爆红的内部消息,比如在美国的一家正宗牛肉拉面馆,馆长可能也姓马,他家的拉面馆每天都要排长龙,而且每天只卖固定数量,没了就没了,想吃就只能等。种种消息都让人有些疑惑,兰州拉面这么火的吗?

这么一说,那就得问问你自己,到底有没有吃过正宗的兰州拉面了,因为吃过后,你一定会上瘾!

在兰州的拉面馆,都是能看到操作间的。每当你进入一个拉面馆,你都可以看到后厨拉面师傅揉搓面团以及甩面条的身姿,你可以看到后厨那些井井有序的工作人员,一个揉面、甩面,一个煮面、捞面,最后一个是放配料。那么,为什么拉毁清面馆要这样设置呢?是否有什么别的用意?

我们可以观察一下,就会发现拉面馆都是玻璃门,有时候在外面就可以看到拉面馆的操作间。你试想一下,当你走在路上,突然看到拉面师傅把那细长细长的面条用力的甩一下再晃一下,是不是会吸引到你的注意力?所以,第一点,便是为了吸引顾客;当你已经坐在拉面馆里等待属于你的那碗面时,是不是可以看到面的所有制作过程,看它是怎么从一块面团到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面,你作为一个食客,对这样的操作简直可以打满分啊!所以,第二点,便是为了让顾客吃得放心;第三点,我想这可能是一门餐饮艺术吧!

最近,兰州拉面馆因为疫情的原因,生意有些惨淡,便有很多人对风靡全国的兰州拉面馆发出“关怀”:兰州拉面生意那么惨淡,是不是快做不下去了?对于大家的关心,业内人士给出了答案。真尺贺相不简单!

首先,人家兰州拉面是连锁餐饮企业,就算是生意看似少了很多,但也不是什么大事,有啥事人家有总公司担着呢,不用瞎操心;其次,生意看似是惨淡了,但是利润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毕竟有知情人士透露过,兰州拉面利润着实挺大。此外,据说政府还有个拉面产业联合会,说起来“拉面经济”对于帮助我国地方人民脱贫致富可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说起拉面馆与脱贫的事,其实早在2017年的时候,青海一个县就是靠开拉面馆卖拉面才脱了贫的,并且当年就实现了年产总值100亿元人民币,有不少人也因此成为了企业家,做到了真正的白手起家。

这么说来,全国陆陆续续开了那么多的拉面馆,竞争岂不是很激烈?他们是如何维持生计的?

有一位拉面馆馆长就有做出过表示。大体是,开拉面馆,肯定也要分开的是大的还是小的,如果是大的店,那么一天就能卖1~2万,一碗其实也就在7、8块钱左右,一年下来就有300万左右的收入;而开小一点的店,一年也能有200万左右的收入。

这么看来,开兰州拉面馆卖拉面确实挺挣钱的,这下总算是明白,现在的兰州拉面馆为什么越来越多了!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