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县城没有兰州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一个县城没有兰州拉面


网友回答:

用料

主料

高筋面粉500克

食盐6克

碱或闹3克

水300克

植物油适量

辅料

牛肉

700克

牛棒骨

1500克

胡椒粉

5克

煮肉料

适量

食盐

8克

青菜

1把启哪

白萝卜

1个



适量

八角

2个

桂皮

2段

花椒

20粒



5片

干辣椒

2个

大葱

1根

辣椒油

5克

兰州拉面的做法

1.

拉面手工和面太累了,我用了面包机,主料中是食用碱用温水化开,现在冬天天冷,和面时用30度的温水利于面粉起筋

2.

一个和面程序后盖上保鲜膜饧30分钟

3.

分成三个面剂,揉成长条,表面抹上油,依然盖上保鲜膜饧半小时

4.

然后双手拉起面剂,拉长后顺势悄团码扭结,我自己无法拍照,只能拉开后放案板上拍了

5.

就这样反复拉,这叫溜面,这个过程大约得10分钟

6.

感觉面团有韧性了,就搓成长条,表面抹油,盖上保鲜膜饧着备用

7.

准备好牛棒骨,还应该加牛脊骨的,但是家庭做吃不了那么多,我就只用了一根大棒骨,一根牛棒骨就3斤多重了,按说牛肉炖汤应该牛肉多,骨头少的,但我家里做只能这样啦

8.

用牛肉和牛棒骨煮汤

9.

把牛棒骨和牛肉一起放入锅中,加凉水

10.

待有浮沫时,把浮沫撇干净

11.

因我家人要求尽量原汁原味,所以煮肉料我用的少,只有:八角2个、桂皮2段、花椒20粒、姜5片、干辣椒2个、大葱1根

12.

撇清浮沫后放入煮肉料

13.

小火慢炖1小时候捞出牛肉,留牛骨继续小火再炖2小时;如果时间紧张,可以改压力锅加压炖30分钟

14.

捞出的牛肉切片或者切丁后用肉汤加3克食盐煮一下放一边备用

15.

白萝卜切薄片,加2克食盐开水煮熟,然后换水泡上备用

16.

取适量的牛肉汤兑一半的水,加3克食盐和胡椒粉调味

17.

加入煮好的萝卜片

18.

把面啦成细条,粗细根据自己喜好,我家就有爱粗的,爱细的不同,

19.

入锅煮

20.

待面飘浮起来,放一点青菜点缀

21.

连面带汤盛入碗中,把煮好的牛肉放入,香喷喷的牛肉面上桌啦

烹饪技巧

拉面的粗细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但我实在是没有技术把面拉到很细,我的拉面水平有限,请大家原谅啦!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