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劲道好吃,原来是放了蓬灰,经常吃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拉面劲道好吃,原来是放了蓬灰,经常吃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网友回答:

经常吃肯定有影响,偶尔吃,还是可以的!挖个小土窑子,上面开口,在口上垒土块成尘塔状。然后把蓬草塞进窑子点燃,直到把垒的土块内侧烧至发红。接着用大土块(石块)把窑口堵上,土豆和土块一起从窑口推进窑内,用土把窑的上下两口封埋好。半小时后,挖开土窑,取出土豆,剥皮食之。味道好极了!我们称之为焖土豆。

蓬灰草是生长在戈壁,荒滩,荒山,沙漠等贫贫瘠土地的草本植物,是西北地区骆驼,羊的最爱,枝叶呈细细的棒状,表面有一层蜡质的保护膜,以防止水分蒸发,我小时候放羊的时候咬在嘴里尝过,味咸,无毒,深秋时节见过烧蓬灰的,也是一门技术,不懂的人就烧成一坑灰了。

蓬蓬草烧成植物灰(碱性)。然后加水融化,澄清。增加拉面的韧劲和硬感。和粽子外面包的粽叶类似。应该没问题?我觉得反而比化学品更安全些。

吃过正宗的兰州拉面都会说好吃的很!第一次吃兰州拉面是80年秋季的时候,在兰州市红山根。以后在东风当兵也有拉面,也是正宗味道!后来回到内地,再吃兰州拉面已经找不到那个味道了!

现在满大街的拉面,基本就是用几袋子味精和几袋子鸡精熬出来的一大锅卤汤,所以我一年也吃不了一次!还有就是各个品牌的米线店,一碗米线加一舀子味精,一勺子鸡精,勺子是鸡蛋大小的圆勺子,看着都恐怖!兄埋

吃过几家兰州拉面,面都太硬,里边的拉面,刀削面都很硬,略微发黄,明显加了什么东西,吃完后肚子很不舒服,不容易消化。最喜欢的还是西安油泼面等面食系列,没什么添加,很入味。

蓬灰含有铅、砷、硫化氢等化学成分,不管是天然草木烧制的蓬灰,还是人工配制的蓬灰,对人体都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少吃路边摊,加工程序越多的食物,添加剂越多。对人体越不好!

现在都用拉面剂,谁还在用蓬灰,1:10倍的开水冲匀,待凉冷后再用,和面时适量加点,揉面时再凭手感添加,少了面会断,多了面成橡皮了,拉不成。适量了就随便拉,韭叶子,宽面,毛细,二细等就随心所欲了!

“蓬灰”其实就是蓬草烧成的灰,再用水过滤沉淀后的水,无色透明,但里面含有蓬灰碱,和食用碱没什么区别,国家允许的食品添加剂。

其实任何植物烧出的草木灰都可以代替蓬灰的。草木灰主要含有碱性的碳酸钾,蓬灰发臭应该是硫化钾,两者都有碱性,破坏面粉中淀粉分子的长链状结构使其纵横交织黏连性增强,提高筋道。碱面也有此功效,只不过碱面与普通草木灰没有蓬灰中的硫化钾碱性更强、效果更尘谨好。

蓬灰有没有毒不太清楚。可以做一个小实验,把蓬灰加水稀释后倒在地板上看看它对地板的腐蚀性是什么样的,你就知道该不该吃了。很多人,去吃了碗兰州拉面就会肚子疼是有原因的。

蓬草灰里主要成分是碳酸钾,实际上任派尘基何草的灰里边主要成分也是碳酸钾,旧社会老百姓洗衣服就是用草木灰浸出液,原理也是用碳酸钾去污,上过学的都应该知道。

真正的蓬灰是一种植物燃烧后形成的灰,用这样的灰做拉面添加剂功能等同于食用碱,对人体无害。现代的拉面基本都使用的拉面剂(西北研究院开发),其配方全部为化学配方,功能接近蓬灰。不建议经常吃这样的拉面。

牛肉面里面的蓬灰是没有任何坏处的,而且用量极少,比一般的调料用量还少,根本不存在是否有害的问题,面的味道也不仅仅是蓬灰出的味,关键是肉汤,水,面,辣椒油,肉的混合整体味道!馋啊,所以出了兰州,出了西北,牛肉面就找不到那种味道了,是个整体的问题!!

兰州拉面是兰州拉面,青海人组团在各地开的,主力队伍是青海化隆人,相当于连锁产业。兰州牛肉面是兰州牛肉面,在外地开的不多。两个不同的名片,不同的面!

你在兰州问哪里有兰州拉面馆可以去吃,别人会回答没有,只有兰州牛肉面,嘿嘿!是青海人出外发展借用了兰州的名头而已。

硼砂和草木灰完全是两码事,草木灰最多含有一些碳酸钾,有一定的调节ph作用,但是比起纯碱浓度要低很多,所以调节发酵后面食的酸性不如用碳酸钠来的合适。 硼砂溶于水以后,硼酸根可以交联淀粉糖的羟基侧链,把不同的淀粉直链交联,增强面的筋道。

这个过程是受到PH调控的,也就是可逆反应。如果用了硼砂的拉面,不带醋吃,不容易消化。调酸以后容易消化。至于拉面剂到底是硼砂,还是蓬灰?这个前者是白色盐状化学物质具有强烈提升筋道的能力,后者是草木灰,几乎不能提升什么面的筋道。我觉得只有拉面老板才知道吧?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