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整个北方就兰州拉面,一家独大呢,其它省的面条都不行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为什么整个北方就兰州拉面,一家独大呢,其它省的面条都不行呢?


网友回答:

在我国的饮食文化中,面条可以说得上是既快捷可口,又深受欢迎的饮食之一,因为面条的种类很多,口味多样,所以不管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喜欢吃面条的人都很多,当然北方更多一些。有的面条吃的人越来越少了,而被誉为“天下第一面”的兰州拉面,为何能够站住脚跟200多年,而经久不衰呢? 面广量大,遍布全国。兰州拉面作为方便小吃,无论是我国的大城市北上桐桥余广深,还是四五线的边远小县城,几乎全国的所有城市,甚至小集镇上都有兰州拉面的踪迹。难怪有人开玩笑说,中国规模最大的快餐机构,恐怕就是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了,因为到处可见呀。当然,到了兰州拉面的故乡兰州和青海,以及我国的大西北,会更多一些。据说大点的城市还有兰州拉面协会,为保证质量和客源等做好协调工作,不论是正规的,还是山寨的,总之全国的兰州拉面馆确实够多。​ 只要正宗,味口不错。作为我国十大面条之一的兰州牛肉拉面,如果正宗,确实可以在中式餐饮中独树一帜的,因为以它的“汤清,消蠢肉香,面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卖相,就会让人垂涎欲滴,食欲大开,如此色香味形意俱全的饮食,再加上制作精良,口感极佳,快捷方便,口味适中,关键是价格还不是太贵,不愧为大众化的经济小吃之一,价廉物美的生意当然很好了。因此,这才是受人们欢迎,又能够经久不衰的最根本原因。 ​品牌效应,传承有方。不得不说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变味的冒牌的兰州拉面实在很多,但是,只要用了这个品牌,就会有一定的效应和知名度,毕竟有这么长的历史了嘛,所以,兰州拉面馆的生意,总体来说,局滚在全国各地做得都是不错的。而正宗的兰州拉面饮食单位,更是努力传承传统饮食文化中的精华,不断改良,再加上现在的快餐外卖快递,发展势头迅猛,所以,相信兰州拉面这个历史品牌小吃饮食,还将会更加发扬光大下去的。​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