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是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拉面是


网友回答:

牛肉面俗称"牛肉拉面",是兰州最具特色的大众经济小吃。兰州拉面有85年的历史。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是回族人马保子于1915年创立的。当时,马保子家境贫寒,被生活所迫。他在家里做了热锅牛肉面,肩上扛着,沿着城市的街道卖。后来,他把煮过的牛羊肝汤和牛肉面混合在一起,很香。每个人都喜欢他的牛肉面。他突出了一个清晰的词。然后他开了自己的店,不用沿街叫卖,只想推出免费的一碗汤,客人进门,伙计立即拿了一碗热牛肉汤请客人喝,酷,醒胃。马保子的清汤牛肉面很有名,马保子经营到1925年,由其子马杰三接管。

马杰三继续努力清字,不断改进牛肉拉面,直到各方成名,被誉为闻香下马,知味停车。要确定兰州拉面是否正宗,我们应该看看是否有免费的一碗汤进入商店。正宗必须有汤。牛羊肝汤是明目的。西部地区的许多人看起来像火炬,这显然与喝这种汤有关;第二,看看牛肉拉面的汤是否清澈。汤浊不是正宗的。现在可能已经省略了赠送汤的环节!

做法与特点

蓬灰和面成线,苦练技巧最关键。
首先,选用面筋丰富、韧性强的优质精粉,用兰州当地的植被烧成蓬灰和软面。通常前一天,膀圆力大的年轻人会反复捣碎、揉捏、拉扯、拉扯、扔掉大团软面,然后抚摸成长条,拉成茶杯粗筷子长的面条,
然后根据食客的爱好,拉出不同尺寸和厚度的面条。如果你喜欢圆面,你可以选择五种款式:粗、二细、三细、细和毛细;如果你喜欢扁面,你可以选择三种款式:宽、宽和韭菜叶;如果你想吃棱角分明的面条,拉面师傅会给你拉一碗特别的荞麦楞。拉面是一手绝活,一个面节正好拉一大碗面,每拉一下,要在手腕上回折一次,拉到最后,双手上下抖动几次,则面条柔韧绵长,粗细均匀。

看拉面就像欣赏杂技表演,拉到最后的一拉一闪就像舞者在挥舞着丝带。 牛肉拉面的优缺点取决于清汤。兰州人吃牛肉面,先喝一口汤,然后知道它是否正宗。煮汤通常选择草原上生产的肥牦牛肉或黄牛肉,增加牛头骨和腿骨,然后按比例加入牛肝汤和鸡汤,在特大罐铁锅里煮,肉汤香味浓郁,清澈清澈。

只吃清汤,加入清煮萝卜片和调料。将萝卜汤倒入煮熟的拉面中,加入牛肉丁(或片)、香菜和蒜苗,加入红辣椒油食用。 兰州清汤牛肉面具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五大特点。也就是牛肉汤;萝卜片洁白纯净;辣椒油鲜红漂浮;香菜和蒜苗鲜绿;面条光滑黄色。兰州人似乎特别喜欢醋。拿一碗面,先操起大腹醋壶搜皮桥。加入一股香醋,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吃到牛肉面的酸辣香味。吃牛肉面往往要超过正常的食量,一碗面直吃发梢出汗,还要喝酸辣清汤。这么好吃,真不忍浪费。然而,避免酸辣的食客很难品尝到牛肉面的酸辣香味。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1)

兰州人以吃牛肉面而闻名,如今,兰州的每一条街道,无论大小,至少都有一两家牛肉面馆。兰州,黄河岸边的古城,弥漫在大街小巷,总有牛肉面的香味。兰州人三天不来‘牛大碗’就心火难忍。这听起来有点夸张,但牛肉面确实成了兰州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要认为煮面条和牛肉片是牛肉面。兰州牛肉面的精致和精致的食用方法令人惊叹。别看拉面师傅操起面节,一搓一拉,连抻数次,即变戏法似地拉绕出一碗细长的面条,看起来似乎容易,其实做面的工序相当复杂。

兰州街头的任何牛肉面馆都可以吃到正宗的清汤牛肉面。因此,大多数面馆的招牌都没有打出来"正宗"字样。兰州人吃牛肉面,大多不太讲究斯文,就地蹲着,哭着一碗面马上下肚。不过。同样的拉面,在平凉路金鼎牛肉面馆和翡翠楼、张掖路民族餐厅等餐厅,可以吃到一种饮食文化。面条并不特别,关键在于优雅的环境和精致的套餐。一般分为5元握带、8元、10元、18元。据说大部分中国都有连锁店,名声不小。

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没有兰州风味牛肉面的城市。然而,牛肉面一走出兰州,味道就变了。虽然它们都有正宗的标志,但吃真正正宗的牛肉面并不容易。游客来兰州值得品尝清汤牛肉面的酸辣味道。只要它是一家食客众多的街头牛肉面店,它的味道一定很好。一碗拉面可以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制作,这非常节省时间。非常美味!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2)

很难在中国找到一个没有兰州牛肉面馆的城市。然而,牛肉面一走出兰州,味道就变了。"正宗"但是要吃正宗的牛肉面,恐怕还得到兰州。清代诗人张舒曾称赞马家大叔牛肉面:

雨过金城关,白马激溜回来。几度黄河水,临流此世猛路贫寒。
拉面千丝香,只有马家爷。美味难以再期,回首家乡。
日出念经,暮光白塔空。烧香自叹,只盼牛肉面。

可见,早在清代,兰州清汤牛肉拉面就是兰州的美味小吃。

兰州清汤牛肉拉面被称为兰州风味小吃。兰州牛肉拉面就像绵延千里的古丝绸之路,历史悠久, 兰州牛肉拉面传说起源于唐代,但由于历史悠久,无法验证。真正的兰州清汤牛肉拉面是由河南省怀庆府(今河南省博爱县)清华汽车牛肉老汤面演变而成。煮牛肉时,冷却已成为肉冻胶体,即老汤。它是汽车牛肉中最美味、最美味的。这汤是牛肉面的最佳产品。兰州牛肉面始于清朝嘉庆时期(1799年)。东乡族马六七从河南省怀庆府清化陈维精处学成,带入兰州。后来,后人陈和声、马宝仔等人以一清(汤)、二白(篮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 兰州牛肉面标准统一为五黄(面条黄亮)。在接下来的200多年里,它以一碗面条而闻名于世。它以鲜肉烂汤和精致的面条而闻名于世。它进入全国各地,赢得了国内乃至世界各地食客的赞誉和荣誉。1999年,它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中华第一面",成为餐饮业的一束奇葩。这体现了陈马和无数专营清汤牛肉面厨师的智慧和心血。今天,清汤牛肉面不仅在兰州随处可见,而且在全国各省乃至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兰州牛肉面店。

兰州清汤牛肉面是快餐,也保持了中餐的特色,这也是兰州文化的一部分。这种传统牛肉面的基本风格还在,但内容却在不断增减。红辣子油已经漂满了整个碗,有些人还得再加一次,这是一种强烈的感觉。有些人使劲要蒜苗香菜,仿佛专注于接近绿色,崇尚自然。很多面馆都有一系列新品种,比如加肉配菜。兰州清汤牛肉拉面不仅继承了传统牛肉面的精华,保持了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原汁原味,而且按照现代快餐的理念发展了这种民族小吃。

制作牛肉面需要面粉、牛肉和几十种香料。据估计,一家40多平方米的商店每天消耗大约50公斤牛肉和8袋面粉;那些商店每天消耗超过十袋面粉。再加上萝卜、香菜、蒜苗以及各种调料,兰州的牛肉面馆每年带动的原料消费都在5.2亿元以上。正是牛肉面的消费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兰州东部黄土高原的养牛业和西部河西走廊的面粉加工业。此外,围绕牛肉面原料的运销,还形成了一支贩运大军。

兰州牛肉拉面在兰州俗称"牛肉面",是兰州最具特色的大众经济小吃。兰州人做牛肉面,让人上瘾。年轻一代又一代地推陈出新,只是把这种面食文化发挥到了极致,打得名扬天下。兰州拉面是汤面,也是清汤面。它的精彩之处在于汤清。第一种是煮面后分离净煮面的浑面水,第二种是加入的牛肉汤是清的,不加酱油等有色物质。兰州清汤牛肉拉面继承了传统的牛肉拉面技术,选择优质面粉,添加无任何有害物质的面粉,按照传统的方法和面粉、揉面、面粉、醒面、拉面剂,然后用手拉拉看拉面过程就像看表演一样。拉面师傅手里可以拉出大宽、宽、韭菜叶、二柱、二细、细、毛细、一窝丝、荞麦棱等十几种不同形状的面条。这样的新鲜面条自然比各种机制面条和干面条更美味。熟练的拉面师每分钟可以拉出6块~7碗面条。中餐注重色、香、味俱全,清爽、鲜艳、丰富的色彩刺激人胃口大开。一般来说,兰州清汤牛肉拉面汤是由牛肉、牛肝、牛骨、黄油和十多种天然香料制成的。香味和天然香料中的助消化成分增加了人们的食欲。特别是马家叔叔牛肉面具有独特的调味配方。汤清爽和谐,牛肉软中带筋,味道长,萝卜白,辣油红,香菜绿,面条柔韧,滑滑爽口。兰州牛肉面是最好的。

除了拉面,牛肉拉面最重要的秘密是淳香汤。兰州人吃牛肉面,先喝一口汤,就知道是不是正宗了。自清朝嘉庆年间怀庆府清化陈维精制作第一碗牛肉面以来,这种汤的配方代代相传。所谓清汤,不是水加盐,而是十几种调料和牛肉原汤。煮汤时,选择甘南草原生产的肥牦牛肉或黄牛肉,加入牛脊髓和腿骨(俗称棒骨)、牛肝,有的还加入鸡汤,然后按比例加入胡椒、草果、桂子、姜皮等香料,在特大罐铁锅中加入当地特产的绿萝卜片。肉汤香气浓郁,清澈透明。食用时只选用调好的清汤。将煮熟的拉面倒入清汤中,加入牛肉丁(或片)、香菜和蒜苗,加入红辣椒油食用。只有没有大香!就像武功一样,它的最高境界就是回归自然,这种清的自然香味无比。也许水土也是一个方面。兰州位于黄河上游的一个河谷海滩上,是省会以上城市中地下水质最好的。此外,兰州的食用牛肉主要产于甘南和青海的牦牛。牦牛身材矮小,脊甲高,垂皮小,头发长,黑色或黑白斑点,尾毛蓬松,成年体重200-300公斤,耐寒。它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上,能在稀薄的山脉中生存,生长周期长,耐寒性强,被誉为高原之舟。牦牛在高原无污染的草原环境中自然放养,除了味道鲜美外,当地牧民也有这样一句话:我们的牛羊吃中草药,喝矿泉水,喝妻子的口服液,尿六味地黄丸。这听起来有点夸张,但另一方面,牦牛肉确实是天然无污染的。其肉具有祛风祛寒的功能,还可治疗胃寒、风湿、类风湿等疾病。具有滋阴补肾、强身健体的功效。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无论如何,它都不能在其他地方制作真正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西北人喜欢吃辣,吃兰州牛肉拉面不放辣椒不是正宗的吃法。兰州牛肉拉面的辣椒也很讲究。要保持汤清,不能直接放入辣椒面,否则辣椒面会把汤染红,不会变成清汤。辣椒必须与芝麻和几种香料混合,用温度油炸至一定温度,油炸成红油红辣椒。温度不到,油不辣,温度过后,辣椒糊,变黑。红油红辣椒放在碗里,辣椒和红油漂浮在汤上,不与汤混合,汤仍然清澈,用筷子挑起面条,辣椒油附着在面条上,红光闪闪,非常贪婪和开胃。到兰州值得一尝清汤牛肉面的辣味。只要是食客如云的街头牛肉面馆,味道一定很好。大众牛肉面每碗只收2.2元,相当便宜。一碗拉面不到两分钟就能做好,几乎每个角落都能吃到,几乎成了中国快餐的第一品牌。
兰州牛肉面的在城关区的店有“清真马林牛肉面”;“清真尕马牛肉面”;“马六甲牛肉面”;“马有布牛肉面”;“马三十六牛肉面”;“马五哥牛肉面”;“穆斯林高汤牛肉面”;“老西门优质牛肉面”;“马宝斋清真牛肉面”; 华夏老街清真牛肉面;马记牛肉面;马家老字号牛肉面; 马家兄弟牛肉面 ;萨达姆清真牛肉面 金汤牛肉面(300-500元,包括菜)。有人说兰州的牛肉面姓马而不是牛,这是真的。你不妨问一下,开牛肉面店的十个老板中有九个姓马。兰州最具代表性的牛肉面是著名的 马家大叔牛肉面 , 马家大叔牛肉面坚持怀庆府清化(今河南博爱县)陈家小车老汤牛肉面的做法,以汤为百鲜之源,注重汤的使用,特别注重清汤的调制汤的制作方法早在《齐民要术》中就有记载。经过长期实践,以牛肉、肥鸡、牛肉为主料,用30多种调料和中药制成的老汤,煮沸后微煮,使主料的鲜味溶于汤中。中间要经过两次美味。成品清澈可口,是牛肉面中最美味的汤。 滋阴潜阳,补阴虚,清血热。养血安神,祛风通络入脾、肺、肾三经,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的功效。清朝盛极一时,老马家再也没有开过牛肉面馆。马家大叔牛肉面 除了大众牛肉面,富禄牛肉面和政府牛肉面的制作方法精致精致,目前的制作成本从每碗10元到80元不等。当时扑学大师张舒曾为马家大叔牛肉面提联,

上联是: 马家大爷美名播远方莫怪大家都叫天王
下联是: 牛肉汤面经门外难禁流口水。

横披只有一个字香 ,文人墨客提有很多对联,比如一付

上联是: 清汤牛肉面香气袭人三碗再吃太少
下联是: 水爆牛肚的味道好吃,两碟还是不多。

横披是马家大叔.

马家大叔牛肉面第七代传人马中杰先生身着藏马家大叔牛肉面调料的配方至今密而不喧。山西章宾程、新加坡华侨马海文、美国华侨陆丛容以天价购买配方。马先生仍然保持沉默,有关部门多次动员马先生为配方做出有偿贡献。据说马叔叔的牛肉面汤是由他自己配置的。兰州几乎每个头都知道。当我和省政府的老王谈到去马叔叔家吃牛肉面时,他看起来很惊讶,说:哦,你甚至知道马叔叔的牛肉面。 我坐省政府的车去了刘家峡。司机对我说:最先进的牛肉面是马家叔叔的牛肉面,加上牛肉头肉、水爆牛肚和其他一些冷热肉和蔬菜配菜,这是兰州牛肉面的国王和至尊。一些中央领导人来到兰州,请马先生的厨师做牛肉面。九字经马家大叔牛肉面是汤清亮,肉酥香,面韧长。
如今,兰州的每一条街道,无论大小,至少都有一两家牛肉面馆。兰州,黄河岸边的古城,弥漫在大街小巷,总有牛肉面的香味。"兰州人三天不来个牛大碗,心里七上八下,钢浆, 钢浆不是味道"。牛肉面听起来有点夸张,确实成了兰州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兰州街头牛肉面馆随处可见。它集面条、汤、肉、味道和颜色于一体。它给食客带来了一顿快捷、方便、实惠的晚餐,赢得了全国的知名度和声誉。兰州拉面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推广品种之一。事实上,很多人不了解兰州,却知道或吃过正宗兰州牛肉面。经过几百年的锤炼,牛肉拉面在国外华人社区随处可见。香港企业家李嘉诚、演艺界陈龙等作客兰州,品尝牛肉面后赞不绝口:兰州牛肉面名不虚传。要尽快去香港发展。台湾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推广协会秘书长吴伟民来学习牛肉面的制作技巧。他的理想是把著名的兰州牛肉面传播到台湾。

据业内人士估计,兰州约有3700家大大小小的牛肉面馆,一家牛肉面馆雇佣5至10人。目前,数万人在牛肉面馆工作。兰州牛肉面馆每年至少支付9000万元。据统计,兰州清汤牛肉拉面店仅在中国的数量远远超过了肯德基和麦当劳连锁店的总数。兰州清汤牛肉拉面正走向世界,兰州清汤牛肉拉面在国内外的发展正在蓬勃发展。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