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配料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牛肉面配料


网友回答:

食材用料:

1
汤头:
牛腩或牛腱至少800g以上
绿萝卜或白萝卜一根
草果,三奈,桂皮,肉蔻适量
生姜,沙姜,香叶,花椒适量
葱,蒜苗各一根
蒜苗和香菜切碎备用适量
2
面:
高筋面粉适量
食盐少许
食用碱微量
食用油[图]食用油
3
油泼辣子:
八角,桂皮,香叶,草果少许
食用油[图]食用油
辣椒面(最好是用干辣椒磨碎的)
菜谱做法: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11.我用的是牛腩,肥瘦相间比较好吃,牛腩洗净锅中放水,烧开,然后肉放进锅中焯水去腥去血,然后倒掉水,重新烧一锅,晒开后放进牛肉,然后将汤头的配料全部放进煲鱼袋,扔进锅里开始煮,大概1.5—2小时,牛腱的话至少3小时以上。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22.煮好的肉捞出晾凉备用,汤备用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33.高筋面粉,放入少量食盐,微量的食用碱,开始和面,少放水,放多次。一边醒面一边和,和到面团光滑,软硬合适为止,盖上保鲜膜继敬模续醒面,大概20分钟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44.醒好的面团,擀成饼状,抹上食用油,盖上保鲜膜,继续醒面,这次需要30分钟——45分钟左右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55.绿萝卜切片,放进水中煮至半透明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66.锅中放水,烧开,,面饼亮碧缓切成小条,手捏两头拉开,放进锅里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77.煮熟捞出放慧闹在碗里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88.牛肉提前切两份,一份肉丁一份薄片,一定要薄,萝卜提前放进牛肉汤再煮几分钟,这时候煮牛肉汤,要放进去食盐调味。萝卜单独捞出,面条上撒上香菜蒜苗,放上萝卜片,浇汤,最后放上牛肉即可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99.补充油泼辣子的做法:辣椒粉分两份,一份1/5,一份4/5,锅中放油,冷油下八角,草果,香叶,桂皮,小火爆香味,捞出丢掉,油温8成略过的时候,倒进1/5的辣椒,烹出香味,香味是略带焦香的感觉,然后待油温5成时,放入剩余的辣椒,搅拌后放置一天即可。
兰州牛肉面的做法图解1010.根据个人口味调辣椒就好~我的口味较重,所以辣椒放的比较多一些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哪里有兰州牛肉拉面技术去哪里学兰州拉面配料?

A:

一流的技术品味给你信心。想学好技术,来邢台金百利培训中心。河北邢台金百里小吃培训中心专业教兰州拉面技术,面条:光滑、肌腱、长泡沫,这是好拉面;汤:香、肉、新鲜拉面汤是好的正宗兰州拉面汤,我们有专业店,现场实际操作,教师一对一教学,高级技术人员教学,单间教学,配方准确,比例准确,专业、正宗、时尚,是我们的特点,希望想学技术的盲人学生多转、多比、多看、多选学校。 详细»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是一家的吗?你喜欢吃吗?

A:

中国的快餐领域有四大巨头,它们分别是兰州拉面、沙县特色小吃、黄焖鸡米饭、云南过桥米线。尽管有时它们评价不是特别好,但仍然是普通人出门在外,解决肚子问题的首选。 伴随消野着餐饮业不断发展趋势,这种中式快餐也渐渐地碰到了短板,像沙县特色小吃我便碰到破产倒闭了多家,在这里四个大佬中,兰州拉面是最幸运的,它取得了资金的亲睐,并多方面转型,尽管价钱更加贵,可是许多早已逐渐进驻大型商场里边,随意一碗牛肉拉面得20多元化,点一下一点烧烤,稳稳的平均四五十。 兰州拉面现如今是更加火,那么你了解最无助的到底是谁吗?兰州人应该是最无助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