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很好吃,但是兰州人为什么晚上不买牛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牛肉面很好吃,但是兰州人为什么晚上不买牛肉面?


网友回答:

一般兰州牛肉面馆都是早晨开一直到下午的两三点就关门了,而且一些人还有吃头锅牛肉面的习惯。头锅面与普通面区别在汤底的鲜味上,早晨的汤都比较鲜。不过迅隐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讲究吃头锅面了,主要是现在面和汤跟以前的还是有差距的。以前的牛肉面馆,都是卖着卖着,汤没了。现在的牛肉面馆,都是卖着卖着,面没了。再就是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已经不讲究这些了,只要面和汤味道可以就行。兰州正宗牛肉面一般是凌晨四点工人上班,主要是熬牛肉汤,早上六点多正式营业,这锅汤到中午以后就基本卖完了,故中午以后不再营业了。这就是兰州牛肉面与青海人开的兰州拉面的重要区别,兰州拉面的汤是用化工料勾兑出来的,其早上七八点开门前十分钟就搞定,汤用完后后堂随时就勾兑出来了。每天煮多少肉,能出多少汤都是固定的,过了中午,肉和汤就卖完了,下午开始煮肉准备第二天卖,有点名气的牛肉面从来都是过午关门休息,还在咐咐营业的基本都是假冒伪劣,火车站附近就有很多,兰州人问你晚上吃什么?要是回答牛肉面,对方肯定以为你脑残,好比北京人谁晚上吃油条豆浆啊!.一般来说12点以后的汤就不清了,开始发衡昌纯浑,兰州人对汤很讲究,喝了汤才吃面,现在有的餐馆有了豪华套餐,牛肉面配肉、鸡蛋、蔬菜,本地人则不会有这么多讲究,不过现在有24小时牛肉面了,但是很多面馆还是保持着下午三四点就关门的习惯。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想学兰州牛肉拉面,不知道去哪里学?

A:

问问其他厨师在哪里学习。 饧面 兴,将面团放置一段时间(一般冬季不少于30分钟,夏季稍短),其目的也是促进面筋的产生。放置也可以使蛋白质没有完全吸收水分,有足够的吸收时间来提高面筋的产生和质量。 溜条 膀圆力大的年轻人反复捣碎、揉反复捣碎、揉搓、拉伸、摔倒,然后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双手握住面条的两端,抬起面条,用力摔倒在案板上。条拉长后,两端对折,继续握住两端,这在业内被称为顺筋。然而,揉成长条,拉成20毫米厚、筷子长的条,或揉成圆条。 拉面 把滑好的面条放在案板上,撒上清油(防止面条粘连),然后根据食客的爱好拉出不同尺寸和厚度的面条。 详细»

Q:

现在拉面师傅【兰州正宗牛肉拉面】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按行业开资,……

A:

估计要三四千,我开的酒店给厨师五千左右。 详细»

Q:

兰州市兰州正宗牛肉拉面在哪里? ?

A:

找到正宗的牛肉拉面,你可以下载导航试试。如果有记录,你可以找到它,否则你只能问问你周围的人。让我们来看看正宗的牛肉拉面,我希望它能帮助你。 牛肉拉面的步骤: 拉面步骤: 1.醒面后,面条可分块拉面。 2.面条分块,在面板上搓成长条。 3.然后开始滑条,目的是增加面筋。 4.滑纯慧条结束后,将滑条面再次在面板上搓成长条。 5.然后开始分成大小均匀的小条,准备下一步拉条。 6.拉条的速度要快,手法越熟,拉面越好。 7.拉面时,手里的面,要离案板,这样拉的条会更均匀。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