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 作文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牛肉拉面 作文


网友回答:

在兰州的小吃中,我最爱吃的就是牛肉面了。  我们兰州的牛肉面有许多特点,其中最讲究的就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即汤清、箩卜白、辣椒红、香菜和蒜苗绿。牛肉面的面也有它独特的特点。面很筋道,既不是机器面,也不是手工面,而是人工现场抻出来的拉面。面的品种甚多,平常有一细、二细、三细、毛细、大宽、二宽等等。  人们按自己的口味选择面的粗细厚薄。你别看这只是一碗面,可做面的工序可不是那么简单。和面时要加一定的水,可不要小看它,如果把水加多了,面就会变稀,就不筋道了。如果把水加少了,面就会变干。所以,加水的人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完面,就见一位师傅把面揉了一会儿,再揪成一个个宛如小孩子手腕般粗、一尺多长的面段,这时,拉面师傅抓起一个面段,开始一圈一圈地抻,没过多久,数不清的面条就在师傅的手中诞生了。只见那面条十分均匀,犹如瀑布般地下垂,摇摇晃晃,飞快地投入锅中。面条出锅后,再加上精心熬制的清汤,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面就做好了。  牛肉面的工序虽然复杂,但是在客人的眼里却十分的方便和快捷,只要三五分钟的时间,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便会出现在面前,客人可以按照差御自己的口味添加作料。如果你喜欢酸味,在牛肉面内加上一点醋,味道更加鲜美。只要你吃上一唤磨口,就会感到辣中带酸,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回味无穷。面也筋道,好像咬不断似的。牛肉面的汤也十分可口,如果口渴了,喝上一口,顿感清爽可口,既能解渴,也能增加身体的营养,要知道牛肉汤是经过长时间熬炖才完成的,和庆斗里面富含了多种营养成分。其实,牛肉面里的萝卜也很好吃,平时脆脆的萝卜,今日变成了绵绵的,犹如一咬就要碎似的。如果在吃的过程中想更加丰富,可以加一个鸡蛋、一盘牛肉或豆腐,一定会大饱口福的,保证吃了这次还想吃下次。  兰州的牛肉面不仅老少皆宜,而且物美价廉,人人喜爱。兰州因牛肉面而扬名,我们为家乡而自豪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想学兰州牛肉拉面,不知道去哪里学?

A:

问问其他厨师在哪里学习。 饧面 兴,将面团放置一段时间(一般冬季不少于30分钟,夏季稍短),其目的也是促进面筋的产生。放置也可以使蛋白质没有完全吸收水分,有足够的吸收时间来提高面筋的产生和质量。 溜条 膀圆力大的年轻人反复捣碎、揉反复捣碎、揉搓、拉伸、摔倒,然后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双手握住面条的两端,抬起面条,用力摔倒在案板上。条拉长后,两端对折,继续握住两端,这在业内被称为顺筋。然而,揉成长条,拉成20毫米厚、筷子长的条,或揉成圆条。 拉面 把滑好的面条放在案板上,撒上清油(防止面条粘连),然后根据食客的爱好拉出不同尺寸和厚度的面条。 详细»

Q:

兰州牛肉拉面的米饭盖面会用地沟油吗?为什么他们的烹饪会有很多红油?

A:

他们只是先做红油,总觉得只是自制调味品? 详细»

Q:

哪里有兰州牛肉拉面技术去哪里学兰州拉面配料?

A:

一流的技术品味给你信心。想学好技术,来邢台金百利培训中心。河北邢台金百里小吃培训中心专业教兰州拉面技术,面条:光滑、肌腱、长泡沫,这是好拉面;汤:香、肉、新鲜拉面汤是好的正宗兰州拉面汤,我们有专业店,现场实际操作,教师一对一教学,高级技术人员教学,单间教学,配方准确,比例准确,专业、正宗、时尚,是我们的特点,希望想学技术的盲人学生多转、多比、多看、多选学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