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怎么做好吃?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牛肉面怎么做好吃?


网友回答:

牛肉面的做法有很多种,做好牛肉面有两个关键点!第一,要有一碗好汤,第二,牛肉要鲜美可口。此外,弹性面基本上是一碗美味的牛肉面

第一种: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牛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甘肃省兰州十大面条之一。它以其独特的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客户的好评。并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被誉为中国第一面。

1:面汤准备:兰州牛肉拉面的精华在汤中,一般取牛肉和牛骨水浸泡4小时以上!然后用冷水漂白,放入锅中烧开,撇去漂浮的末端,放入调味料袋,然后用小火煮4小时以上!牛肉煮约2小时,煮熟后取出

2:调味包准备:葱、姜、八角、大料、香叶、草果、茴香、胡椒、白胡椒、高槐陪姜、肉蔻、苦拨、砂仁、陈皮、山奈,洗净后放入调味袋中。具体比例是别人的商业秘密。如果是自己家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加。香料的比例应该稍微小一点,以免煮一锅麻辣汤!

3:面团准备:拉面面粉是高筋面粉。起初,它是加入蓬灰水,醒来30分钟以上,然后拉出面条。现在基本上99%的商店都是用拉面代替的。科学检查表明,拉面剂比蓬灰水更安全!起初,蓬灰水中的砷和铅含量超过国家标准!拉面剂的主要成分是盐和碱。

4:准备各种配料:白萝卜片、煮牛肉片、蒜苗、香菜、调味盐、味精、胡椒。

5:最后一步:

将盐、味精、胡椒粉、蒜末放入碗中,再加入牛肉汤,调整盐味!

再煮一锅开水,将拉面放入锅中煮熟,捞入碗中,然后放入白萝卜片和牛肉片,再撒上香菜粉。想吃辣椒的也可以自己加辣椒油!




二:麻辣牛肉面!

1:麻辣牛肉准备:牛腿肉或牛腩肉切成1:CM大小的丁,在冷水锅里焯水,焯水时加入料酒!大火烧开后,打去浮末,然后小火继续焯水5分钟!彻底煮沸!然后取出冷水冲洗,过滤干水。

2:将菜籽油放入热锅中,然后加入牛肉丁炒,水炒干,加入干胡椒干胡椒,提前浸泡清洁香料八角、肉皮、肉寇、香叶、草果、茴香、丁香、陈皮、姜、葱结、葡萄酒,一起炒约10种,然后加入豆瓣酱、火锅底、辣酱、牛肉酱,炒红油,加水烧开,加入十三香,鸡精小火煮!牛肉煮熟后,取出里面的料渣,牛肉冷却备用!

PS:这样煮出来的牛肉香料味道浓郁,牛肉汤鲜辣!炒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油!一斤牛肉需要半斤左右的菜油!

3:面条汤准备:重庆面条的汤底一般由猪骨和鸡骨架制成。鸡骨架和猪骨切成小块后,用水浸泡3小时以上,然后用冷水煮沸,加入料酒,取出冷水冲洗,然后用大桶煮6小时以上!汤是白色的!

4:准备调味料:蒜泥、盐、鸡精、味精、大豆酱油、辣椒油、辣椒粉放入碗中,加入鲜汤调味!

5:最后一步:锅里煮开水,把面条和蔬菜煮好,捞出来放进碗里,然后倒牛肉、芝麻油、葱和香菜。


三:酸菜牛肉面!

说到泡菜牛肉面,你可能会说最著名的是康帅傅的泡菜牛肉面!但如果你能在家里做一碗泡菜牛肉面,我认为它会更美味!方法也相对简单,耗时较短!

1:牛肉准备:将牛腿肉切成大块,浸泡在血液中,然后在冷水中焯水,加入料酒,大火煮沸,然后继续煮15分钟,然后取出冷水冲洗。加入沸水、姜、洋葱、料酒、陈皮、牛肉,小火煮至牛肉煮熟!然后取出牛肉切丁或片备用。

2:泡菜炒:泡姜片、泡菜丝、野辣椒丁,锅加入植物油,然后加入泡姜、泡菜、野辣椒炒,泡菜炒到白色表面,加入牛肉,加入牛肉汤,火煮5分钟!然后加入鸡肉精华,调整味道,注意碗里的痕迹。

3:锅内烧开水,下入面条和蔬菜,煮熟后捞出放入碗中,之后撒上小葱香菜即可!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牛肉面拉法?

A:

制作家常牛肉面拉法步骤 1.炖牛肉的做法:牛肉切成四方粒。 2.切碎红辣椒。 3.锅内放少许油,炸香花椒大茴。 4.加入葱、姜、辣椒碎、豆瓣酱炒香。 5.加入牛肉粒炒,加入糖和干黄酱。因为干黄酱和豆瓣酱盐味重,卤牛肉不用加圆庆盐。 6.将牛肉炒至酱汁包好后,加入清水炖煮。 7.当卤汁变浓,牛肉变脆时,关火。 8.调味精和蘑菇精,装大碗备用。 9.拉面制作方法: 橘子面粉中加入盐和碱面。盐的用量应该是面下后微咸 10.和面的硬度比饺子面软,和盆、面、手三光后,20分钟。 详细»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的牛肉面多少钱一碗

A:

兰州本地的牛肉面目旁告前有点名气好吃点的是7元,其他6元,个别地方还存在5元的。小仿誉肉一份7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