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盐、味精、鸡精、白糖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牛肉面盐、味精、鸡精、白糖


网友回答:

食灶腔丹材明细
面粉300克
牛肉250克
白萝卜半根
香菜50克
小葱两根
咸鲜口味
炖工艺
一小时耗时
高级难度
正宗兰州牛肉面的步骤

1
牛肉用冷水浸泡3小时,洗净切成大块。

2
准备炖肉:两个葱,10个干辣椒,两个八角,一勺茴香,两勺胡椒,一个草果,一个草寇,一个肉蔻,一小段良姜,三片生姜,四勺盐和三片香叶。(具体用量参考图片。

3
将姜片、干圆辣椒、葱、香叶以外的其他调料用调料球包装(如果没有,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包成小球系紧。

4
将牛肉放入高压锅中,加半锅水。

5
加入所有调味料,大火烧开。

6
烧开后,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

7
用上阀盖住高压锅,冒大气后大火20分钟。

8
开始和面:取半勺食用碱,用温水融化,倒入面粉中。

9
在面粉中加入半勺盐,用筷子搅拌成絮状,揉搓。

10
揉至表面基本光滑时,在底部撒一点干面粉,然后用盆扣20分钟;然后每20分钟揉一次,揉三次。

11
炖牛肉后,取出肉放凉,撇去汤里所有的调料。

12
牛肉冷却后,切成小块备用。

13
将白萝卜去皮,切成小块,倒入牛肉汤中,小火煮10分钟。

14
将面团擀薄,切成一厘米宽的面条。

15
把一条面放在手掌上,用双手搓,一段一段地搓,直到整条面变成圆柱形,直径像半根筷子一样宽。

16
将搓好的面条放入盆中,撒上一点干面粉,避免粘连。

17
在锅里加入沸水,加入一勺盐,然后加入揉好的面条。(煮5-7分钟左右,加入几次冷水煮。

18
将葱和香菜切成末,待用。

19
将煮好的面条放入碗中,加入热牛肉汤,加入牛肉丁、香菜、葱,然后加入一点辣椒油~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是一家的吗?你喜欢吃吗?

A:

中国的快餐领域有四大巨头,它们分别是兰州拉面、沙县特色小吃、黄焖鸡米饭、云南过桥米线。尽管有时它们评价不是特别好,但仍然是普通人出门在外,解决肚子问题的首选。 伴随消野着餐饮业不断发展趋势,这种中式快餐也渐渐地碰到了短板,像沙县特色小吃我便碰到破产倒闭了多家,在这里四个大佬中,兰州拉面是最幸运的,它取得了资金的亲睐,并多方面转型,尽管价钱更加贵,可是许多早已逐渐进驻大型商场里边,随意一碗牛肉拉面得20多元化,点一下一点烧烤,稳稳的平均四五十。 兰州拉面现如今是更加火,那么你了解最无助的到底是谁吗?兰州人应该是最无助的。 详细»

Q:

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只有不同的名字,还有其他说法?

A:

如果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拉面的区别,真的很不同,兰州拉面在中国不同的地方,但只有兰州不会有兰州拉面,兰州拉面虽然是兰州的名字,但实际上是青海申请注册,只是味道和兰州牛肉面有些相似,如果不经常吃不容易区分。 兰州牛肉面在中国也有很多面馆,但没有兰州拉面那么多。兰州拉面店有面汤、冷面和鸡蛋炒饭,兰州牛肉面店有牛肉拉面,所以我们可以根据这一点来区分兰州拉面或兰州牛肉面。 对于这件事,兰州当地人会说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没有对比,因为兰州拉面不是兰州,胡孟不能混合,一些朋友说,虽然兰州拉面和兰州牛肉面不能混合,但味道或一些相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