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是怎么来的?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牛肉面是怎么来的?


网友回答:

清嘉庆年间,甘肃省东乡族马六七从河南省怀庆府苏寨村(河南省博爱县)国子监太学生陈维精处学习了汽车牛肉老汤面的制作工艺,带到兰州。经过陈和声、回族厨师马保子等人的创新和改进,"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五黄(黄面)"兰州牛肉拉面标准统一。

在接下来的200多年里,兰州牛肉面享誉世界。它以鲜肉、鲜汤和精致的面条而闻名于世。它已进入全国各地,赢得了国内乃至世界各地食客的好评和荣誉。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中华第一面"。

1.准备好所需的食材。

2.将牛上脑肉浸泡几个小时,中间换水,浸泡血水,冷水入锅中焯水备用。

3.将姜、蒜、干辣椒、桂皮、茴香籽、辣椒粉、辣椒粒、草果、香叶等调料放入纱布中,扎紧。

4.炒锅加热,如植物油,倒入郫县豆瓣酱炒红油,加入牛肉。

5.加入番茄沙司,快速翻炒,加入少许酱油和酱油,翻炒1分钟关火。

6.将炒牛肉、调味包、盐放入压力锅内胆中。

7.在压力锅工作时,凯岁山可以收拾厨房,把面条煮好,捞出来放进碗里。面条快煮的时候,加入油菜煮。

8.压力锅工作完成。

9.只需要一牛肉,倒在面条上,开始。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牛肉面拉法?

A:

制作家常牛肉面拉法步骤 1.炖牛肉的做法:牛肉切成四方粒。 2.切碎红辣椒。 3.锅内放少许油,炸香花椒大茴。 4.加入葱、姜、辣椒碎、豆瓣酱炒香。 5.加入牛肉粒炒,加入糖和干黄酱。因为干黄酱和豆瓣酱盐味重,卤牛肉不用加圆庆盐。 6.将牛肉炒至酱汁包好后,加入清水炖煮。 7.当卤汁变浓,牛肉变脆时,关火。 8.调味精和蘑菇精,装大碗备用。 9.拉面制作方法: 橘子面粉中加入盐和碱面。盐的用量应该是面下后微咸 10.和面的硬度比饺子面软,和盆、面、手三光后,20分钟。 详细»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的牛肉面多少钱一碗

A:

兰州本地的牛肉面目旁告前有点名气好吃点的是7元,其他6元,个别地方还存在5元的。小仿誉肉一份7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