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好吃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牛肉面好吃吗?


网友回答:

在兰州,没有兰州拉面这个名字,通常被称为牛大碗,即大碗牛肉面。

原料对兰州牛大或肉面的美味非常重要。小麦和传统的西北拉面剂是表面的关键。传统的拉面剂蓬灰是由戈壁滩生产的蓬草制成的碱性物质。加入面条会有一种特殊的矿物香味,拉出来的面条足够结实。拉面是一项技术工作,这个过程本身也是一场表演。说实话,兰州牛肉面在拉面圈可能是个传奇,但在牛肉面的江湖上,却有点力不从心。

拉面绝对是一项技术活动。图片/网络

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标准是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绿(香菜、蒜苗绿)、四红(辣椒油红)、五黄(面条黄亮)。

——牛肉在哪里?

对于兰州牛肉面来说,牛肉并不重要,牛肉汤是关键。每天早上,兰州人在面馆里排着长队,为早上新煮的骨汤倒了一锅面条锅面。

有了这勺红辣椒油,兰州牛肉面就完整了。图片/视觉中国

兰州海拔1500米,水沸点95度。在这个温度下,用牛肉和牛骨煮的骨汤达到了兰州牛肉面的独特风味。西北气候干燥,蔬菜少,补水方式少。喝汤可以补充水分;西北气温低,吃辣可以开胃、暖身、出汗,促进排毒。面条里必不可少的油和辣椒很难复制。

兰州牛肉面离兰州不正宗。

大酥牛肉面,牛肉不仅要大块,还要酥烂。图片/网络

云南清真烹饪店的大酥牛肉面品种,依托汤、面、肉三位一体,可以在米粉饵块中赢得一席之地,成为昆明正宗的原生小吃。

清真店的面条几乎都是现在做的,拉面或者鲜切的。这种面条有独特的谷物自然甜味;昆明把面条上的牛肉称为帽子。酥脆牛肉面中的帽子和汤头是在一个锅里煮的,而不是像兰州牛肉面那样分开。在清汤面上,放1-2片薄如蝉翼的熟牛肉。


大酥牛肉面的浇头是用肋或筋肉的黄牛肉和牛筒子骨一锅红烧煮的。牛肉酥而不柴,多汁软糯,汤香浓郁。深红色的汤和大块筋牛肉一起倒在雪白的面条上,三位一体交融,撒上几片薄荷叶,连眼睛都能尝到鲜艳的味道。

大酥牛肉面的自助调味注重自理,无悔,你要忍不住,后果自负。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牛肉面拉法?

A:

制作家常牛肉面拉法步骤 1.炖牛肉的做法:牛肉切成四方粒。 2.切碎红辣椒。 3.锅内放少许油,炸香花椒大茴。 4.加入葱、姜、辣椒碎、豆瓣酱炒香。 5.加入牛肉粒炒,加入糖和干黄酱。因为干黄酱和豆瓣酱盐味重,卤牛肉不用加圆庆盐。 6.将牛肉炒至酱汁包好后,加入清水炖煮。 7.当卤汁变浓,牛肉变脆时,关火。 8.调味精和蘑菇精,装大碗备用。 9.拉面制作方法: 橘子面粉中加入盐和碱面。盐的用量应该是面下后微咸 10.和面的硬度比饺子面软,和盆、面、手三光后,20分钟。 详细»

Q:

全国各地的正宗兰州拉面是不是兰州牛肉面?

A:

我个人觉得就是兰州牛肉拉面,其他地方的都吃不出那个味道,包括兰州的拉面,有的好吃,有的也不好吃! 详细»

Q:

兰州的牛肉面多少钱一碗

A:

兰州本地的牛肉面目旁告前有点名气好吃点的是7元,其他6元,个别地方还存在5元的。小仿誉肉一份7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