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能用拉面机器人代替人工拉面师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牛肉面能用拉面机器人代替人工拉面师吗?


网友回答:

兰州牛肉面创始人陈维精第六代孙陈九如何实现兰州牛肉面的机器人替换

机器人入驻餐厅是近年来才兴起的趋势。开始抱着制造业噱头的想法,北、上、广等地的餐厅率先实施了机器更换。凭借机器人端菜送水的新颖功能和可爱可爱的抢眼形象,店铺的生意瞬间蓬勃发展。马叔叔的牛肉面(苏寨陈家的牛肉面)也不甘示弱,顺势推行拉面机桥吴耐人替代拉面师。
2018年12月19日 《人民日报》
改革开放40年0年的变化,从一碗拉面到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能找到什么样的生活变化和时代趋势?文章写道:据记载,清朝嘉庆期间,甘肃省东乡族马六七在北京国子监督学习期间,从同学河南省怀庆府陈伟精那里学习了清汤牛肉面的技巧,并将其带到兰州。陈和声、马保子等人发扬光大后,形成了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红(辣子油)、四绿(香菜、蒜苗)、五黄(黄面)的拉面制作工艺。色、香、味的完美结合,让这碗西北拉面有足够的信心走向全国。马六七在兰州开的第一家牛肉面名为马家大叔牛肉面。
文章还写道: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提高,很多人也发现这碗面条遇到了转型升级的问题。大部分面馆还是小散,一般属于家庭作坊。一个炉子,几张桌子,挂着简易的招牌,卫生条件急需改善。这种情况显然很难满足人们提高餐饮质量的需要。城市商业综合体无法融入,不得不躲在后街小巷……这碗脱贫面还能吃多久,能不能吃新蓝海,成了必答。(随着社会的发展,兰州牛肉面面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
兰州牛肉面怎样转型升级要从二方面做起:
一、机器人换人
从和面到拉面只需8秒钟,拉面机器人颠覆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如果兰州牛肉面拉面机器人做的面条味道超过手工拉面,如果拉面机器人一分钟能做八碗面条,超过拉面速度;如果机器人拉面的成本是手工拉面的十分之一,你会做什么选择?
无论你是老板还是客户,你都会选择机器人。
近年来,中国人口红利消失,兰州牛肉面从业人员工资上涨。兰州牛肉面一碗面的价格近年来一直保持在7元不变,但面条的数量越来越少。兰州牛肉面的劳动力成本迫使牛肉面机器人更换 ;在这种情况下,拉面师先下岗,机器人上岗。
近年来,收银员、服务员、调汤师、凉菜师等都要下岗。
由于老龄化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趋势,兰州牛肉面从人力资源扩大规模遇到了越来越多的困难,越来越多的兰州牛肉面开始思考未来的新发展模式,第一个希望是通过机器人自动化取代人力,摆脱对拉面师的依赖,进一步提高兰州牛肉面的竞争力。对于行业和企业来说,最后一点无疑更为关键。由于餐饮业作为一种传统的服务业,长期的人工经营模式正面临着新时代的冲击和挑战,产业发展面临着新的选择和新的拐点。劳动力减少、成本增加、劳动力不稳定等问题的不断爆发给兰州牛肉面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麻烦,兰州牛肉面拉面机器人的应用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方向和方法。
马叔叔牛肉面(苏寨陈牛肉面)首先使用机器人拉面师,通过近一年的实践受到了大多数客户的好评,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因此,兰州牛肉面拉面机器人最显著的价值应体现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上。
拉面机器人的特点:
220V电源,功率800W,拉面机器人占地面积只有0.35平方米㎡大小,商店的任何位置都可以放下。拉面机器人智能仿生的设计原理确保了面条具有柔软、滑、弹、香的特点。
兰州牛肉面手工橙迅拉面从和面到拉面到锅最快需要50分钟,而拉面机器人只需要8秒钟就完成了从面粉加水和面条直接做成面条的整个过程。生产效率是手工拉面的300倍。
只要你告诉拉面机器人你想要的拉面短、厚、薄、干、湿和重量,机器人就会定量地从面粉和水中输送,自动比例,高速半真空和面条,揉面条,氧化,成熟,高速拉面形成。这个过程只需钟。在生产过程中,各种污染源和有害物质的干预完全隔离,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健康安全,通过更换不同的面粉、蔬菜汁、面刀,可实现各种面条的生产,整个操作过程自动完成,清晰可见。对许多顾客来说,好的主食甚至比好的菜更能打动人心,顾客可以直观地看到面条机器人做面条的过程。

兰州牛肉面机器人的特点
1.具有储存、测量、和面、制面、加水量、调节面粉厚度等功能。
2.通过半真空混合气缸内高速螺杆旋转的手动和面系统和粗轧辊形成的面筋,使面条变得强壮、光滑,超过了手动拉面的味道。
3.拉面机器人的操作功能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控制系统,任何人都可以简单地操作高稳定性,从和面到面条,实现8秒的快速智能拉面,是人工速度的300倍。
拉面机器人PLC以顺序扫描、连续循环的方式工作。即在PLC运行时,CPU根据用户根据控制要求编制并存放在用户存储器中的程序,并根据指令步骤号(或地址号)进行周期性循环扫描。如果没有跳转指令,用户程序将从第一个指令逐个执行,直到程序结束,然后返回第一个指令,开始下一轮新扫描。在每次扫描过程中,输入信号的采样和输出状态的刷新也应完成。PLC在程序执行阶段,按照拉面机器人程序指令存储的顺序扫描执行每个指令。经过相应的操作和处理后,结果写入输出状态寄存器,输出状态寄存器中的所有内容随程序的执行而变化。当拉面机器人指令完成时,输出状态寄存器的通断状态在输出刷新阶段发送到输出锁,并通过继电器、晶体管或晶间管驱动拉面机器人的相应输出设备。
5.保证主食安全,口感好,水好 面粉可以成面,智能模拟,可以控制面粉的加水量,以及拉面的厚度和长度,连续面数(1-199份)可以随意设置,满足高峰期连续面的要求。
6.随便用,避免浪费。对于牛肉面馆来说,也避免了卖不出去的尴尬,卖不出去的尴尬。
7.拉面机器人可以拉出16种面条;
细、毛细、二细、三细、大宽、叶子薄宽等机器可制作16种面条,5种S可快速切换,满足所有面馆的不同需求。
8.拉面机器人最大的优点是每天可以24小时连续工作,这样每个机器人拉面师每天可以拉出6000块面条。如果按6000碗计算,相当于10块拉面和面师一天(10小时)的工作量,因为人工拉面需要休息。
如果拉面机器人位于兰州牛肉面馆,车站码头24小时营业,拉面机器人的效率可以达到最佳状态,拉面机器人的使用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9.除了各种拉面,还可以做杂粮面、鸡蛋面、蔬菜面等。
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和服务人才的难以已成为行业运营商的一大痛点。并且,从未来看,人工的成本会越来越大,在同等价位下,拼的就是成本控制。如今,在餐饮业,寻求工业化降低成本已成为共识,未来不依靠机器人是无法生存的。雇佣1个拉面师至少需要4500元钱,一年下来就要五万元还多,还不算食宿和社保,相比于传统人力劳动模式,机器人拉面有很多优势。例如,机器人可以不知疲倦地工作,每小时拉出300碗面条,人工拉出300碗面条更困难。机器人不会出现人为错误或带入细菌,通过实时监控每个机器人,可以合理调度资源,分析业务需求等。
随着兰州牛肉面行业劳动力成本比例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兰州牛肉面企业开始关注机器人行业。不同类型的机器人设备的出现对食品行业产生了影响,包括餐饮和饮料生产,对解决行业劳动力成本上升的现状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牛肉面机器人将有助于餐饮业的标准化建设
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开始进入餐饮业,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从可以切面的奥特曼到能送菜传菜的萌妹。长沙、宁波、上海、济南等地出现了餐厅使用机器人的消息,其形式主要是送餐机器人。每台机器人的月使用成本只有700多元,对于北上广等劳动力成本较高的地区的餐饮企业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这些制面机器人的出现不仅在降低劳动力成本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且意外地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有利于率先使用的企业扩大消费群体。来消费的主要是家庭和年轻人。以机器人的形式进行餐饮可以节省劳动力成本。机器人执行任务的能力更准确,我相信未来的家庭会选择更多的机器人来代替劳动力。
各种专业面馆都没有这样的拉面机器人。它可以让顾客看到如何制作面条,如何烹饪,如何加料和混合,从而增加顾客的参与感和信任感,让顾客看起来放心,吃起来舒服;最重要的是顾客认识到机器制作的面条的味道。据说面条吃起来很有嚼劲,味道超过了手工拉面。在机器人拉面师的使用场景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今时代居民饮食的变化趋势。人们追求新鲜、健康、安全的食物,价格已成为购买主食时最不重要的因素。
近年来,随着机器人产业的全面发展,传统餐饮业逐渐焕发了第二个春天。兰州牛肉面机器更换带来的无人餐饮和智能餐饮不仅使行业摆脱了劳动力成本高、工作效率低、利润回报低的困境,而且使兰州牛肉面机器人越来越受到行业的关注。未来三年,全国将有10万台拉面机器人上岗。兰州牛肉面、各种面条店、餐厅、娱乐场所是拉面机器人的主要位置。除了推广占地200平方米以内的小型机器人牛肉面店外,马家大叔牛肉面还将投资2元~3万元,占地3~6平方米的夫妻微型马家族叔叔机器人牛肉面店,甚至一个人也可以经营的机器人兰州牛肉面店,手工拉兰州牛肉面只是一个传统的手工表演项目。
二、兰州牛肉面转型升级的第二个方面
挖掘陈维精家族的传统饮食文化
《人民日报》《从一碗面条看40年的变化》的文章重点是这碗面条文化内涵丰富,是一个需要开发的富矿。拉面有200多年的历史,随着城市化进程走向全国,香飘神州,丰富了全国食谱。拉面从河南陈维精家族传承到西北之前。这个家庭原本是一个中医家庭和烹饪大师。煮一锅牛肉汤需要20多种中草药。一碗面汤也融合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和养生之道。中国饮食文化中有一些不断的柔性力量,破解了消费升级的密码,传统文化是金钥匙。拉面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是破解消费升级的密码。如何发展,就是从陈维精家族留下的几百种酱、卤、煮、炸、菜谱、面谱等家传秘方开始挖掘整理。
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牛肉面造福一方,让数百万家庭脱贫致富,这是有目共睹的。
古人说:人们不能吃东西,也不能知道味道。陈家的祖父陈克,200多年来一直在探索治疗味道的本质和食物的规律,并对餐饮和餐饮文化保持着长期强烈的学术兴趣。正是丰富的食品经验,使陈伟能够窥视其神秘和精致的饮食方式,创造兰州牛肉面,成为中国食品烹饪文化史上传播最广泛、最受欢迎的世界第一面。精通中医的陈伟精集百家之长,在烹饪方法和理论上也自成一派,实现了东西南北独特的治菜风格。他的菜谱和面谱吸收了倪赞、忽思慧、陶谷、贾铭、林洪、陈达老、刘基、袁枚等名家的精典作品。每道菜和意大利面都有自己的树。为了健康传承陈维精家族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我将总结家族传承的菜谱、面谱、酱卤制品的配方和技术决窍,以科学严谨的精神整理成册。我有义务有责任坚持祖训:继承前启后,慈善为尚,德昭后任重道远。饮用水思源,感恩至上。沐其光辉,秉承善缘,前后继承,世代传承,完美至美。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除现有的清汤牛肉面、红烧牛肉面外,陈维精家传面谱中还有100多种面条,如太汤面、和汤面、荆芥面、汇浆面、三丝面、牛腩面、牛肉面、肚丝面、清汤牛肉面、老汤牛肉面、政府牛肉面、福禄牛肉面、寿喜牛肉面、松蘑牛肚面、牛肉炖面、牛肉排面、牛肉排面、脾析卤面、清汤脾析面、麻辣脾析面、酸辣脾析面、五香脾析面、牛肚面、炒牛肚面、麻辣牛肉面、肉沫杂酱面、甜酱牛肉面、老卤牛肉面、牛肉丸面、牛肉丸面、牛肉香肠面、生地牛肉面、四珍牛肉面、怀山牛肉面等。我们将选择一批受到影响的人国内外各种面馆都推出了文化底蕴深厚的面条。兰州牛肉面是中华民族团结融合的象征,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享受清代嘉庆年间"怀庆食圣"陈家十三世祖陈维精的美誉 (来自河南省博爱县苏寨村的人)在北京国子监督学习期间,陈家祖父母的牛肉面制作技术被教给了来自贫困家庭的东乡同学马六七,并在生活中资助了马六七。后来马六七把牛肉面制作技巧带到兰州后,在金城兰州开了第一家面馆,取名马家叔叔牛肉面。家境逐渐好转。清代嘉庆年,马六七创立了兰州最早的牛肉面马家大叔牛肉面,使兰州牛肉面闻名于世。马六七在清代嘉庆年创立了兰州最早的牛肉面马叔叔牛肉面,使兰州牛肉面闻名于世。食品和蔬菜最初是文化交流中强大的地域符号和地域文化的载体。人们在消费兰州牛肉拉面的同时,也消费了兰州牛肉面文化,品尝了民族团结带来的美味佳肴。

在“互联网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拉面机器人等新时代的背景下,挖掘兰州牛肉面的历史文化,挖掘和整理祖先留下的传统烹饪秘诀也是首要任务。一场变革和创新正在兴起。餐饮企业如何在供给侧努力,不断满足消费者对舌尖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所有餐饮人士面临的新课题。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想学兰州牛肉拉面,不知道去哪里学?

A:

问问其他厨师在哪里学习。 饧面 兴,将面团放置一段时间(一般冬季不少于30分钟,夏季稍短),其目的也是促进面筋的产生。放置也可以使蛋白质没有完全吸收水分,有足够的吸收时间来提高面筋的产生和质量。 溜条 膀圆力大的年轻人反复捣碎、揉反复捣碎、揉搓、拉伸、摔倒,然后将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双手握住面条的两端,抬起面条,用力摔倒在案板上。条拉长后,两端对折,继续握住两端,这在业内被称为顺筋。然而,揉成长条,拉成20毫米厚、筷子长的条,或揉成圆条。 拉面 把滑好的面条放在案板上,撒上清油(防止面条粘连),然后根据食客的爱好拉出不同尺寸和厚度的面条。 详细»

Q:

现在拉面师傅【兰州正宗牛肉拉面】一个月的工资是多少?按行业开资,……

A:

估计要三四千,我开的酒店给厨师五千左右。 详细»

Q:

如何用牛肉拉面

A:

拉面配方,比例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 材料 主料:面粉30斤,牛肉10斤 配料:牛肝3斤,白萝卜10斤 调料:辣椒72,草果12,桂子5,姜皮12,清油0.5斤枯槐穗,味精3分,盐1斤,胡椒3元,香莱,蒜苗,葱花,各半斤,灰水72,辣椒油酌量。 做法 1.先用清水洗牛肉和骨头,然后在水中浸泡4小时(留下另一种血液),将牛肉和骨头放入温水锅中,即将打开时撇去浮沫,加盐42,草果5,姜皮5,辣椒2,用纱布包成调味料,用清水洗净灰尘,然后放入锅中,用小火炖5小时,取出稍冷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 2.将牛肝切成小块,放入另一个锅中煮沸,澄清备用。桂籽、胡椒、草果、姜皮用温火炒,煮沸,碾成粉末,萝卜洗净,切成片煮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