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食是甘肃人最喜欢的饮食习惯。甘肃有哪些好吃的面食?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面食是甘肃人最喜欢的饮食习惯。甘肃有哪些好吃的面食?


网友回答:

“面食”是甘肃人最喜欢的饮食习惯,甘肃都有哪卖搏些好吃的面食呢?说道甘肃,由于它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地势呈现西北和东南走向,主要是围绕闭者河西走廊形成的,所以好多地方饮食习惯差异比较显着,但主要还是以面食为主。下面说说几道比较有特点又很有代表性的几道面食。


1、兰州牛肉拉面是西北地区的一大特色。它不仅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都很有名,而且在国内外都很有名。最著名的是兰州牛肉拉面,几乎遍布兰州的街道。除了兰州,甘肃其他市县也有许多兰州牛肉拉面。如果你去餐馆吃牛肉拉面,你必须在早上排队,早上起床,才能吃到最正宗、最美味的牛肉拉面。

2、牛肉骨汤拉面实际上是中态祥牛肉拉面的低配置版本。大多数人在日常生活中吃的兰州牛肉拉面就是这种牛肉骨汤拉面。一碗拉面,加入牛肉骨汤,撒上香菜和葱。看起来很淡。事实上,它也很漂亮。当你去兰州吃牛肉拉面时,你必须区分这两种面条。

三、天水刮刮,刮刮在天水中很受欢迎,尤其是在夏天,特别受人们的欢迎,老年人喜欢吃刮刮,刮刮主要由荞麦粉制成,与陕西搅拌非常相似。

四、酱驴肉黄面,是敦煌的特色食品,与天水食品浆水形成鲜明对比,敦煌驴肉黄面在国内外闻名,被称为中国独特,面条可以拉成龙胡子,细如金丝,这种面条很美味。

五、平凉锅盔,平凉位于干旱地区,蔬菜相对缺乏,主要是意大利面,其中锅盔特别明显,吃外脆内脆,面条香,当地人必要的饮食之一。
甘肃的面食远不止于此,如炮仗面、烤面、长面、花馍、平凉馒头等,都是特色鲜美的面食。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甘肃有哪些特色美食?

A:

1. 兰州清汤牛肉面 兰州清汤牛肉面俗称牛肉拉面兰州牛肉面始于光绪年间,是回族老人 马保子首创。破雀厅牛肉面以肉烂汤鲜、面质细而闻名。兰州牛肉面有五个特点: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 2. 拔丝洋芋 以甘头为原料,夏季以甘薯为原料。 3. 炸羊尾 羊尾实际上是由蛋白质、豆沙、水团粉和面粉制成的酥脆美味的主食。颜色金黄,形状美观,营养丰富。生产过程并不复杂。将蛋白质打成泡沫,加入团粉和面粉,搅拌均匀。豆沙用手团成樱桃大小的坯料。岁钟用勺子把豆沙团裹上蛋泡糊,在锅里炸成金黄色。 详细»

Q:

兰州牛肉拉面女性形象大使在甘肃训练身份是什么?

A:

5月4日,甘肃省妇联举行了兰州市首批牛肉面女子拉面形象大使培训启动仪式和深度贫困县乡妇联主席工作培训会 兰州5月5日消息,“我在美国读书的日子里,每周都会雷打不动地去纽约唐人街吃一碗兰州牛肉面,当即仿佛回到了家乡一样。”兰州女孩毛文君,是一名刚从美国罗格斯大学毕业研究生。5月4日,她作为甘肃省妇联招募的兰州牛肉面女子形象大使代表,讲述了自己对牛肉面的情怀与热爱。 同日,甘肃省妇联推荐的100名前女大学生和城乡妇女参加了兰州牛肉面拉面师形象大使培训班的首届启动仪式,其中80%是大学生研究生,50名学生将首次培训。 详细»

Q:

我听说中国甘肃兰州的每个家庭都会做兰州牛肉拉面。有这个吗?

A:

我认为甘肃兰州拉面是著名的牛肉拉面,当地橡木判断肯定会做,但不一定做,大多数人做生意,因为旅游旺季,来这里会吃一碗兰州牛肉拉面,非常美味。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