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汤怎么做法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所属分类:

网友提问:

兰州拉面汤怎么做法


网友回答:

兰州清汤牛肉面肉汤制作方法主料:肉牦牛。配料: 牛骨、牛肝、肥土鸡、绿萝卜、清油、葱、盐、香莱、蒜苗、辣椒油。调料:调料,“马家大爷牛肉面”的调料配方主要有三种,最常用的是“浓香型”的。牛肉汤的制作由以下步骤进行:先用清水洗净牛肉和牛骨,然后在水中浸泡4小时(血留另用),将牛肉切开,将牛骨和肥鸡放入温水锅中,即将打开时撇去浮沫,加入调料、姜皮、盐放入锅中,用小火炖4小时,取出稍凉后切成丁备用。将牛肝切成小块,放入另一锅中煮熟,澄清备用。洗净萝卜,切成片煮熟。蒜苗切未,香莱切未待用。将肉汤撇去泡沫,将泡沫肉的血液倒入煮熟的肉汤锅中,待煮沸后撇去泡沫澄清,加入调味粉。调味料可根据南北不同的饮食习惯确定。然后将清牛肝汤倒入少许水中,煮沸去除泡沫,然后加入盐、味精、熟萝卜片去的浮油、葱油和面条,煮熟后捞入碗中,将牛肉汤、萝卜和浮油倒入面条中。并在每个人的口味中加入适量的牛肉丁、香莱未、蒜苗和辣子油。特色肉汤鲜美,面筋柔软,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实惠。每碗面条2.52加汤350-500毫升,取决于碗的大小。牛肉面辅料也是调汤的重要组成部分。辅料萝卜片的做法:绿萝卜按日需购买,以免糠心。做法是先将萝卜洗净,去除毛根和头尾,切成长形或扇形片,放入沸水锅中漂白,然后用冷水浸泡,然后在牛肉汤中煮沸,这样可以去除异味,吃起来又软又硬。  清汤牛肉面要有色、香、味、形。一碗成功的牛肉面应该是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马叔叔对牛肉面有严格的质量要求,用他的话来说,答悔是汤清亮,肉酥香,面韧长。  泼辣椒的方法也很讲究。先将菜油加热,然后冷却到100度,加入辣椒颗粒、草果、姜皮等油,然后捞出,再加入辣椒面,用温油(从100度开始加热),慢慢用铲子翻滚,炸到一定温度,炸成红油红辣椒混合的东西。想想真相其实很简单:温度不到,油不辣,温度过后,辣椒糊,变黑。这种红油红辣椒放在碗里,辣椒和红油漂浮在汤上,不与汤混合,以确保汤的清澈。师傅绝对不能直接把辣椒面放进去,否则辣椒面会把汤染红,不会变成清汤,变成辣汤。 吃牛肉面时,香味扑鼻,油点晶莹剔透,给人以美的享受。 从兰州牛肉拉面制作及原理分析可以看出,拉面技术把科学与技巧揉为一体,是中国劳动人民悄销智慧的结晶。这就要求我们认真总结生产经验,使其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一位美国餐饮专家来兰州考察牛肉拉面,惊讶地说:我走过世界很多地方,从未见过这样的奇迹。” 国内同行说绝,没有可比; 观察者说,神就像变戏法;外国朋友说,这是中国和世界的奇迹。如今,清汤牛肉面已成为兰州小吃的主要代表,成为兰州餐饮业的骄傲。今天,无论你在哪里,你都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清汤牛肉面。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

相关问答

Q:

兰州拉面怎么样? 好学吗

A:

味道很特别,汤底是用牛骨做的。 秘制调料搭配而成的,面条与一般手工拉的不同,整个味道鲜美、与众不同。 兰州牛肉面 ?它以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磨仿档、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与白萝卜相伴,面厚不同,可选,分细、二细、三细、酒业子 宽 ,还有翘末愣子翘末愣子和二柱子。面?汤?材料形成一碗香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很讲究,一清二百,三红,四绿五黄。面条的味道和现场拉出的手工面条的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和其他面条相比已经很优秀了。 详细»

Q:

兰州拉面真的很难吃 牛肉也很可怜

A:

除了兰州几家核码塌名的正宗面馆外,其他地方基本都是青海和宁夏人开的。他们大多只做拉面,没有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味道。牛肉拉面主要靠长期煮模块的牛肉汤和人工揉面。汤很好吃,但大多数外国拉面馆都用调味水作为牛肉汤。根本没有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 详细»

Q:

兰州拉面店吃过葱爆牛肉盖浇面,胃痛

A:

啊,出了兰州衬衫的攻击,其他地方的兰州拉面都不是正宗的,在兰州叫牛肉面~~~谢谢你对兰州人持乐观态度,但打或兄弟兰州拉面品牌不一定是兰州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