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吊汤工艺,调味粉配方,辣椒油制作方法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拉面-吊汤工艺,调味粉配方,辣椒油制作方法

兰州牛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其中一种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清真小吃。它以"汤镜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独特的风味和"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客户的好评。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国快餐之一"中华第一面"。

据说兰州牛肉面起源于唐代。目前有史料记载,兰州牛肉面始于清朝嘉庆年间。甘肃人马六七从国子监督同学怀庆府清化镇苏寨人陈维精那里学到,传入兰州。陈维精后人陈和声、马保子等人"清(汤)二白(萝卜)三红(辣子)四绿(香菜蒜苗)五黄(面条黄亮)"兰州牛肉面标准统一。它的五个步骤,无论是从材料选择、面条、面条、滑条和拉面,都巧妙地利用了面筋蛋白的延展性和弹性。

正宗牛肉拉面关键工艺介绍(吊汤工艺、专用调料、辣椒油制法)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汤配方准确

原料:

牛肉5000克,牛骨5000克。

辅料:

6000克白萝卜,300克姜片,60克调料粉,500克盐,适量蒜苗,香菜,味精,辣子油。

特制调料粉配方:

辣椒100克,胡椒粒、茴香120克,草果、肉蔻、干姜60克,草蔻30克,胡椒20克,山奈20克,八角40克,丁香5克。

制作方法:

(1)先用清水清洗牛肉和牛骨,然后在水中浸泡4小时。取出后,将牛肉切成大块,与牛骨一起放入装有20公斤水的不锈钢桶中。生气了。当你想煮的时候,去掉浮沫,去皮白萝卜,切成大块。飞水后,放入肉汤中,加入姜和盐,用微火炖5小时,直到牛肉煮熟。取出稍冷,切成丁备用。

(2)不用再捞骨头,切蒜苗,切香菜。

(3)饭前煮肉汤,撇去浮沫,让汤澄清,放入拉面,放入调味粉约60克,继续打去浮沫,加入盐、味精、熟萝卜片调味。

(4)面条煮熟后,捞入碗中,将牛肉汤和萝卜片倒在面条上,加入适量的牛肉工香菜、蒜末和辣子油,让肉汤清澈可口,面筋柔软可口,营养丰富。

制汤关键:

1.调味粉是牛肉面汤的关键。兰州大小牛肉面店有自己的配方,很少在世界上公布。

2.为了保证汤色清澈见底,炖制过程中火一定不能大,要小火煮,不要让汤大滚。煮的时候一定要把汤里的浮沫去掉,肉和骨头的血要漂。

3.注意调味粉不要过早放入骨汤中,因为调味粉中有很多彩色香料,如八角形、陈皮等,煮久了汤会变黑;它不能作为调味品放在拉面上。将调味粉浸泡在沸水中,然后加入汤中。根据兰州当地拉面店的一般业务流量,汤锅可分两次调整,用微火保温。而且调料粉最好不要煮,因为煮久了,香料的味道会随着水的蒸发而变黑。一般在临开市前半个小时将调料粉放入骨汤中,这样既能让调料的香味溶入汤内,又不会使香味挥发。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