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缘|兰州牛肉面=牛肉 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一边缘|兰州牛肉面=牛肉 面?

倒入红辣椒油,加入绿葱和香菜粉,加入黄色面条……吃饭时,先吹一口气,让红辣椒油开,香;喝一口汤,面条耐嚼,味道浓郁,心情突然舒服,一碗兰州牛肉面汤肉,吃心温暖舒适。著名的兰州汤牛肉面是兰州风味小吃。就像数千英里的古丝绸之路一样,兰州牛肉面也有着悠久的历史。

一碗面条闻名于世

兰州牛肉面始于清朝嘉庆时期(1799年)。东乡族马六七从河南省怀庆府清化陈维精处学成,带入兰州。后来,陈和声、马宝仔等人统一了兰州牛肉面的标准,一清(汤)二白(筐)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五黄(面条黄亮)。

在接下来的200多年里,兰州牛肉面享誉世界。它以鲜肉、鲜汤和精致的面条而闻名于世。它进入全国各地,赢得了国内乃至世界各地食客的好评和荣誉。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中华第一面"。

今天,清汤牛肉面不仅在兰州随处可见,而且在全国各省乃至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兰州牛肉面店。目前,兰州有数千家牛肉面店,每天销售100多万碗牛肉面。牛肉面被公认为代表兰州城市形象的名片之一。

汤面秘方祖传200多年

汤是一碗牛肉面最热的地方,好汤不咸不腻,吃后口不干;煮牛肉汤,混合调味料和香料。

这个祖传了200多年的汤面秘方,是清嘉庆时期国子监太学生、陈家谱中排名十三世的陈维精留给子孙的一首诗,名为《维精送子位林孙和声西行手记》:众鸟飞尽,桂子独走远。豆蔻年华和,身强超过百倍。春风草木香,当归怀庆府。新绿欲涌,丁香初开,花香叶茂,胡椒涟漪,百里林草果盛开芳香。路远难行,高山奈何?汝等避草寇回苏寨。车前着吉服马褂红袍,夜宿八角楼,晨饮香菜汤。马良姜行千里,遍地黄花时至,司碧玉书联水席相敬,月山姜汤茴香豆,煮肉扣碗贵老忙,横披垒灶。在这首诗中,陈维精嵌入了车老汤牛肉面的23种调料。

不同性格的面条形状

面条是另一个沉重的领域:兰州牛肉面可分为多种不同的形状,拉面师将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制作。根据面条的形状,牛肉面可分为圆形、扁平和棱角三类。据统计,一碗毛细面包含286个长度可达384米的面条。

圆形表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是圆形的。圆形表面可分为毛细、细面、三细、二细、一细和二柱,其中毛细表面粗直径约为0.5-1mm,细面粗直径1-2mm,“二细”面粗直径2-3毫米,“二柱子”面粗直径约5-7毫米。

扁平表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是扁平的。扁平表面可分为韭菜叶、薄宽、宽、宽、大宽、皮带宽等,其中韭菜叶宽约5mm(与韭菜叶一样宽),皮带宽宽约30-40mm(与皮带一样宽)。

棱形表面是指面条的横截面呈三角形、四边形等独特形状。常见的棱形表面有荞麦棱(三棱)

兰州牛肉面情结

兰州牛肉拉面作为兰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能简单地用零食来定义。兰州人的一天始于牛肉面。

兰州人早上起床后,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总是令人满意。似乎在接下来的一天里,它总是充满活力。

兰州牛肉面不仅是一种味道,更是一种文化传承,一种家乡的味道,一种思念和欲望。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