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兰州是经过西部地区咽喉的地方。自古以来,它就有许多民族杂居和文化交融。兰州附近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牛肉细嫩,鱼腥味少;兰州以西是河西走廊,种植谷物;兰州当地富含水果和蔬菜。藏族牛肉、汉族面粉和蔬菜,加上回族人的精湛工艺,牛肉面诞生于这座城市。

兰州牛肉面

诞生记

清醉肥菏,自成馨逸,汤沈若金,一清到底,这是著名美食家唐鲁孙对兰州牛肉面的评价。1915年,回族人马保子开始在家做热锅牛肉面,用扁担挑到兰州南关什字大菜市场卖。这是一种简单的面条做法,在凉面上倒热汤吃。后来,他在现场尝试拉面和煮面,并将煮过的牛羊肝汤加入牛肉面中。突然,香气袭人,兰州清汤牛肉面成立。

为了让面条更强壮,马宝子在面粉中加入了适量的蓬灰水。蓬灰是兰州一种野生蓬草在深秋枯黄后烧成的灰。加入蓬灰水可以使面条柔软松软。三次水,三次灰,9981次揉后,你可以拉出不同厚度的面条。

兰州牛肉面

鲜明的特色

兰州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牛肉面透着

兰州人的气质

牛大,这是兰州人对牛肉面的称呼,表现出亲切和爱。平日里,我总能听到兰州男生叫朋友陪我:走吧,扎个牛大。一碗面条,有肉有汤有菜,好吃又有营养,天生就有快餐的属性。从拉面到面条出锅只需两分钟。

兰州人直率自然,但在牛肉面馆但在牛肉面馆里,无论是巨人还是经销商,他们都可以坐在一个地方,平静地吃一碗面条。许多小餐馆,只有大商店,用餐高峰时间往往被食客堵塞,在这种情况下,快吃,擦嘴离开,为后来者腾出位置,是兰州人常见的美德。

此外,幽默的兰州人还总结了九种不同厚度的牛肉面的相应性格:毛细温和,细随和,三细热情,两细阳刚,两柱开朗,韭菜叶平静,荞麦边大胆,薄宽稳定,大宽强壮。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