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进来 教你分分钟读兰州牛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点进来 教你分分钟读兰州牛肉面

看到很多外国游客对兰州牛肉面的误解,小今天给你科普什么是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第一:关于名字!

兰州牛肉面是最常见的说法,但当地人通常会省略地名,直接叫牛肉面,更真实的叫牛,大碗!当你走出甘肃时,它实际上被称为兰州拉面。兰州牛肉面的本质已经消失了,重点是牛肉的选择,而不是拉面的技术!小再次纠正:是兰州牛肉面,而不是兰州拉面!

第二:正宗的血统在哪里?

关于这个问题,从兰州牛肉面这个名字,你们都明白了!一碗面条的声誉,让许多外国人知道兰州这个西北地名,从一碗面条开始!至于兰州拉面,大多数青海朋友在其他地方借兰州这个名字!更多的银川拉面,自然与兰州牛肉面无关,纯粹是模仿!

牛肉面没肉?

在兰州,一碗面的核心在于喝汤!兰州牛肉面之所以好吃,是因为各种面馆的调汤技术!选用当地的黄牛大骨,煮10多小时,有的老板还要放两只大公鸡进去,这样煮出来的汤,味道鲜美!拉面技术只是一种开放的技术,与味道无关!一碗面,配香菜和蒜苗,几粒肉丁,几粒肉丁(看重点),重要的事情我就说两遍!看到有人说两片那么薄,就知道不是兰州人,哈哈一笑而过!就像妻子蛋糕里没有妻子一样,牛肉面里有牛肉,但不是肉片。牛肉面的标准配置是肉粒,单独加一块肉和一个鸡蛋。这是传说中的双飞!


第四:营业时间,下午不卖?

无论是冬夜还是夏日,兰州人都有吃头汤的习惯,也就是牛肉面的第一锅汤!美味的味道自然不用说,更讨人喜欢!一般6点钟就开始啦!8点到达高峰期,大部分人吃完饭匆匆上班!兰州牛肉面之所以好吃,另一个重点是兰州人习惯加肉,所以汤是第一天煮肉的鲜汤!每天下午三点,肉卖完了,汤也没了,和好的面也卖完了!所以第二天是新鲜食材!正宗、传统、美味的牛肉面都是这样干的!

慢慢地,兰州也出现了24小时营业的牛肉面,味道也很好!这是为80年代和90年代后的年轻一代推出的,改变了兰州人吃牛的习惯!

兰州牛肉面始于清嘉庆年间。甘肃省东乡族马六七从河南省怀庆府苏寨村(河南省博爱县)国子监太学生陈维精处学习了汽车牛肉老汤面的制作工艺,带到兰州。经过陈和声、回族厨师马保子等人的创新和改进,"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五黄(面条黄亮)"兰州牛肉拉面标准统一。在接下来的200多年里,兰州牛肉面享誉世界。它以鲜肉、鲜汤和精致的面条而闻名于世。它进入全国各地,赢得了国内乃至世界各地食客的好评和荣誉。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中华第一面"。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