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文化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文化

兰州有一幕,让人笑了。

每天早上,在工作高峰期,一条街和两条小巷,在牛肉面馆前,食客们拿着一个大碗,蹲在街上,大声呼啦,大嘴吃牛肉面,看起来很舒服。

牛肉面是兰州著名的小吃,现已遍布全国。

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是指汤清;二白是指汤中的萝卜白;三红自然是油辣椒红;四绿是指漂浮在汤上的蒜苗绿;五黄是指面条的黄色。

兰州牛肉面具有牛肉烂软、萝卜白、辣油红、香菜绿、面条柔韧、滑滑爽口、汤味和谐、香味浓郁、食欲诱人等特点。

牛肉面侧重于面条,而不是牛肉。有人说牛肉面里的牛肉太少了,只有几块。这是外行说话。牛肉面是指用牛肉和牛骨头煮的汤里的面条。人们吃牛肉面,吃面条,而不是牛肉。

吃牛肉面,一定要能吃。首先,端上牛肉面后,现在搅拌,使辣椒油等均匀;其次,选择面条,让少数牛肉、萝卜片、大蒜幼苗沉浸在面条中;三是吹汤上的辣椒油,喝牛肉面汤;四是挑面条吃。如果你想热,你不妨吹冷空气。

吃牛肉面的时候必须吃几口面条,然后喝几口汤。面条吃完后,汤几乎喝完了。用筷子钓鱼,吃几块罕见的牛肉,不要浪费。

吃完牛肉面后,一定要用餐巾擦嘴,不要让街上的人知道你吃牛肉面。

当然,早上吃完牛肉面,一定要配得上那碗美食,工作时一定要加油!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