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非遗 匠心造物」兰州 牛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百年非遗 匠心造物」兰州 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又称兰州牛肉拉面、兰州清汤牛肉面。

根据客人的需要,将和好的面粉拉成不同宽度和厚度的面条,放入滚水中煮沸,捞入碗中,倒入牛肉汤,加入牛肉丁和白萝卜片,调整辣椒油、蒜苗、香菜等辅料。牛肉面汤味醇厚,油辣可口,面条光滑有弹性。面条规格包括两柱、两细、三细、毛细、大宽、薄宽、韭菜叶、荞麦棱等。

面条生产工艺分为面条选择、面条和面条、面条、滑条、下剂、拉面等,生产工艺巧妙地利用了小麦粉的物理性能,即面筋蛋白的延展性和弹性。牛肉汤的生产过程包括材料选择、烹饪、汤调整等。配件包括萝卜、大蒜幼苗、卷心菜、辣椒油、蓬灰等。配菜包括腌制或酱制的牛腱肉、腌制鸡蛋和各种冷配菜。

兰州牛肉面讲究"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即汤清、萝卜片白、辣椒油红、蒜苗、香菜绿、面条微黄,已成为兰州的特色小吃。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国快餐之一"中华第一面"的美誉。

目前兰州有1350家牛肉面馆(店),总营业面积10家.8万多平方米的员工.5万多人。中国有4万多家兰州牛肉面店),吸引了50多万员工。截至2018年底,兰州牛肉面在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160多家店铺。

百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别出心裁,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故事,感受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