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的个别牛肉面为兰州的一景:店前排长队 防疫者免费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的个别牛肉面为兰州的一景:店前排长队 防疫者免费

图为2月14日,兰州一家牛肉面馆外,顾客排队买面。 杨艳敏 摄

图为2月14日,兰州一家牛肉面馆外,顾客排队买面。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个别牛肉面馆成为兰州的一景:店前排长队 防疫者免费

兰州,2月14日,中新网 (闫姣 高莹)60多岁的兰州居民魏金平住在城东,14日开车到城西吃一碗牛肉面。不管春天有多冷,我都排队等了40分钟才拿到面条。

疫情爆发以来,餐饮业已闭门近20天。兰州人作为从一碗面开始新的一天,对方的渴望可想而知。

图为拉面小哥为食客打包牛肉面。 杨艳敏 摄

连续两三天,安宁区金牛街的一家牛肉面店恢复营业,吸引了许多顾客。面馆建议打包外带,不要吃饭;排队员之间应有一定的间隔,以避免交叉感染。

即便如此,顾客排队往往超过100米,在店前的广场上拐几个弯。

日常生活中,魏金平每天吃一碗牛大(兰州人称牛肉面)。他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是一个从小养成的习惯,从来不觉得无聊。疫情已经20多天没吃了,现在想着这碗面。

19151915牛肉面的店主马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恢复营业以来,食客数量一直在增加,昨天卖出了大约1000碗。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打卡’。一些员工不得不维持秩序和消毒。他们很忙。

图为从店内延伸到店外广场排队的人。 杨艳敏 摄

马龙注意到,很多奔波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没有地方就餐。于是,他们店每天给附近的医疗、公安等疫情防控人员免费提供牛肉面,“他们非常辛苦,我们现在每天免费提供100碗,直到疫情结束。”

中新网记者午餐时间在现场目测,排队的顾客一般在10-20分钟左右才能拿到牛肉面。因为温度接近冰点,顾客没有带着碗露天吃饭,所以他们都带着面条小跑回家。

2月11日,甘肃首届官方疫情新闻发布会披露,支持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恢复经营,其中兰州牛肉面企业100家,将分批恢复正常经营。(结束)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