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从何而来?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拉面从何而来?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

青海有一个拉面县。华龙有7万多人在外面做拉面,占全县人口的三分之一。在距兰州250公里的青海省海宁市的山区,有一个大县,华龙回族自治县。这是兰州牛肉拉面的故乡。

华龙回族自治县位于青海省东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区,位于海东南部。是一个以回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县,有回族、汉族、西藏、撒拉等12个民族。

化隆人爱吃面条,街边小餐馆很难看到米饭。1980年代末,他们把拉面拿出来。 最早出门的是住在化隆南山的人,这是贫困县最穷的地方

在过去的30年里,青海华龙人向全国各地开设了兰州拉面店,一个贫困县翻身。随后,兰州人开始开大量的商店,为正宗的兰州拉面改名,引发了两碗面条之争。


华龙拉面和兰州拉面最大的区别在于汤和面。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的核心是汤,通常是秘密的和祖先的。在兰州,仍有老面馆老板每天早上5点去店里独自配汤的传统。

就像福建的沙县小吃一样,两碗面走向全国,占领街道,不仅依靠简单的创业精神,还有一双政府支持异地创业。

它也被称为兰州牛肉拉面,但双方不仅口味不同,而且在发展道路上也非常不同。青海拉面是农村扶贫,面条送人;兰州拉面是一个城市品牌,以企业为名片。

来源:子龙聊三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