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汤配方准确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汤配方准确



介绍:

牛肉拉面的感官要求是面条有各种独特的形状;条状完整,厚度均匀;萝卜片状,牛肉片状或丁状,菜粒状,尺寸均匀,无杂质。牛肉面的味道要求是面条柔软、硬度适中,肌腱光滑;面条和萝卜片没有生的,有香味。汤辛而新鲜,麻而不闭气,辣而不强;蒜苗和香菜味道浓郁。在质量评价方面,拉面成品要求均匀细腻,光滑透明,不浑汤,不粘牙,柔软爽口,筋而不硬,耐煮。


调汤的基本配制方法如下:

一、煮肉时调料配方如下:

干姜片20%,,18%的胡椒粉,12%的茴香,10%的草果和肉桂,9%的胡椒粉,5%的三奈和肉蔻,4%的其中,煮肉和汤的比例约为0.5-0.7%。

二、调汤比例为:干姜粉28%,花椒粉25%,胡椒粉20%,草果粉15%,桂子粉12%。其中调汤和汤的比例约为0.3-0.4%。

三、盐与汤的比例为:1.4—1.5%。

四、鲜姜汁、蒜汁与汤的比例为:0.1-0.2%。将鲜姜汁和大蒜汁鲜姜汁和大蒜汁(各占50%),味道更鲜美。

五、味精与汤(水)的比例为:0 2-04%。

六、牛肉面辣椒油的油炸比例及油温:

1.油与辣椒面的比例为20%(500克油加100克辣椒面)。

2.放辣椒面时,油温控制在175 C,170-175公斤以上可控制C。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