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中国第一面,营养美味,做法简单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中国第一面,营养美味,做法简单

兰州牛肉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拉面,是甘肃省兰州十大面条之一。它以其独特的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客户的好评。并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被誉为中国第一面。

 

材料准备

面条、牛骨、蒜苗、大蒜、兰州牛肉面汤、白萝卜、牛肉、姜、香菜、盐、兰州牛肉面煮肉、鸡精。

做法

做法步骤:

第一步是将牛棒骨冲洗干净,放在锅底,这样煮肉就不会粘在锅底了。棒骨让卖肉的师傅给你剁。我是锯骨机做的,好吗?

第二步是将牛肉洗净,放在棒骨上。我选择了牛胸肉(兰州称为胸叉)和牛肋前半部(兰州称为前夹肉)。这两部分肉又肥又筋。汤很新鲜。如果你不能用这样的牛胸肉或一点牛肉!

第三步,这是牛胸肉(兰州称胸叉),这是兰州牛肉面的神品!

第四步,牛肉泡4小时,时间泡2-3小时,基本1.5-2小时换水,面馆的做法是留血,我们家做这一步就省略了!图为浸泡过的牛肉,基本要浸泡到肉色变白!这个很重要!

第五步,将浸泡过的牛肉放在炉排上,控制干水分。前期处理肉必须经过四个步骤:一洗、三泡、四控,一步都省不下!

第六步,控制好的肉可以冷水煮,一定要冷水!随着加热过程会慢慢看到脏血泡沫浮出,耐心清洗泡沫直到汤清

 

第七步:加入姜片和料包

第八步,在肉上压一个盘子,让整个肉浸泡在汤里,开始炖,一小时后放盐!烹饪时间因海拔而异,一般约3小时,约1小时翻转,让袋子均匀地品尝肉

第9步,煮肉时,将调味水煮沸,取适量兰州牛肉面汤,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最小火煮30分钟左右,澄清待用)

第10步,肉煮好,捞出后晾在盘子里,肉煮到筷子很容易扎通.肉汤待用

第11步是将肉汤中的黄油打出来备用

第12步,将萝卜切成正方形,用清水煮至透明,浸泡在冷水中备用

第13步,蒜苗从中间刨开,香菜切碎备用

第14步是将姜蒜加水,用搅拌机制成姜蒜汁

第15步,现在开始调汤。将肉汤加入锅中(约占整锅汤量的40%),然后加入调味水(只倒入上面澄清的部分,不要倒渣),用清水煮沸后转微火。

第16步,汤开后加入萝卜片、黄油、姜蒜汁,加入盐和鸡精,看锅汤,多美!

第17步,你可以选择使用机器面,细面必须选择圆柱形的味道错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宽韭菜叶等,煮面条可以加一些食用碱,面条会有兰州牛肉面蓬灰的味道,现在常用的拉面剂主要成分是盐和碱!

第18步,面煮好后,捞出加汤,放上蒜苗香菜肉丁,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兰州牛肉面博大精深。以上我只是用最简单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恢复兰州牛肉面的风味。我们来谈谈我们应该注意的几点

1、关于汤料、煮肉料,大家可以上网购买,我用的方子是多年前我要离开兰州去南方,一位好友也是一位牛肉面大师传授与我,让我在外漂泊的日子也可常吃到这一碗面,时至今日我还很感激这位兄长!这房子是他家的商业秘密,请原谅我不能公布!如果你想自己配,也可以留言给朋友发一个牛肉面馆的通用处方!牛肉面调料一般要十几种,自己配比较麻烦,还是建议网上买

2.如果南方朋友买不到黄牛肉,也可以用水牛肉代替。味道一样,就是肉纤维粗,但肉一定要肥,这样汤才鲜!

3.我给你一个盐的比例供你参考。兰州人吃咸的。煮5公斤肉一般放350-400克盐。肉刚出锅,有点咸,凉了就好。口轻的朋友可以酌情减少。

4.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汤盐、鸡精和姜蒜水。你也可以放一些糖来提高新鲜度,但你不能吃甜味.

5.我已经发布了牛肉面中辣椒油的食谱。你可以自己检查一下。如果你需要辣椒中的秘密香料成分,你也可以留言给你一个流行的配方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