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大数据:10分钟就能找到任何方向的面馆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大数据:10分钟就能找到任何方向的面馆

兰州,12月3日,中新网 (记者 崔林)12月初,由西北民族大学和甘肃易览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的产业研发中心发布了兰州牛肉面大数据报告(1.0)。报告显示,兰州有1691家牛肉面店经营正常,店铺密度远高于其他餐饮。

据估计,当地有705条道路。其中,453条道路上有60%以上的牛肉面店,主城区店铺密度最高,达到每平方公里3家以上。报告数据还显示,人们在街上走到任何方向,不到十分钟就能找到牛肉面店。

据说兰州人的一天是从牛肉面开始的,一大早就没有等过牛肉面店开门,也没有吃过太多锅面的美食家,不足以谈人生。报告证实,9%的兰州牛肉面4小时营业,开业时间很早。每天5:00到6:30开始营业的面馆占68%,7:00到8:30开始营业的面馆占15%。

2020年中国面食博览会于12月1日在兰州开幕。图为兰州牛肉面与日本拉面、意大利面、马来西亚面食同台演出。 崔琳 摄

兰州牛肉面成立于1915年,以其独特的汤清人镜、肉烂人香、面细人长风格面细人长,被誉为中国第一面。据官方统计,兰州牛肉面不仅遍布中国大陆各个城市,还分布在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美国、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表示,据是西北民族大学·易览大数据产业研发中心的第一个实质性成果是利用信息技术收集相关数据,编制兰州牛肉面产业在兰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产业数据报告。

本报告是加强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在重点产业和地区的转型应用,对服务区创新发展、区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兰州有1083个牛肉面品牌,其中连锁品牌(至少有2家店)242个,开店850个,平均开店3个.5个;841家非连锁品牌店。从品牌连锁数据来看,开店最多的陈*牛肉面只占全市牛肉面店总数的2%左右,其次是马**、舌**、唏**、沙*等牛肉面品牌。

报告还说,在超级一线城市,牛肉面的平均价格是每碗24元,其中北京的平均价格高于此,首都牛肉面的消费水平最高;根据兰州牛肉面在各平台的评分,平均得分为3分.7分,超一线城市对牛肉面的评价较高;此外,在超一线城市,超过一半的商店在上午8:00到10:30开始营业,其次是6:30到8:30,即使在超一线城市,早上也有机会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

甘肃易览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昌承认,兰州牛肉面这个众所周知的行业,但谁不清楚,大数据技术,为政府决策、行业发展提供第一手数据支持,仅研究兰州、北京、广州、深圳远远不够,下一步计划以兰州、甘肃、全国和一带一路国家为四个具体研究区,分组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研究。(完)

声明:转载本文是为了传递更多信息。如果源标记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及时纠正和删除。非常感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