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延伸 文化底蕴浓厚 高质量质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了碗里的世界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产业链延伸 文化底蕴浓厚 高质量质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了碗里的世界

虽然金城餐饮百花齐放,但兰州牛肉面绝对是最好的。 这碗牛肉面走过百年,从走街串巷到遍布全国,从无名到海外,从市场小店到高档餐饮……今天的兰州牛肉面承载着太多的城市记忆和地域文化。清晨金城大街小巷的兰州牛肉面馆冒着浓烟,是生活的真实与温暖,是感情、牵挂,也是兰州人一天生活的开始。

特别是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在疫情防控规范化的情况下,兰州牛肉面这碗面在行业中发挥了主导作用,率先在金城复工复产,采取了单桌用餐模式、相关部门定期检查等一系列措施,让食客吃得放心,既饱了大家的口福,又让大家看到了疫情防控初期相关部门全面复工复产的决心和信心。如今的兰州 随着牛肉面产业链的不断延伸,文化底蕴越来越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兰州牛肉面不仅在全国乃至世界闻名。

宣传代言人:

兰州牛肉面的知名度不断扩大

精致的兰州兰州牛肉拉面文化创意设计邀请展吸引了世界的关注。来自海外和全国各地的设计师都做出了贡献。最后,会议小组从1128件作品中挑选了230多张兰州牛肉拉面主题文化海报和文化创意产品。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告诉记者,据统计,兰州有1000多家牛肉面馆和1.4万多名员工。全国有4万多家兰州牛肉拉面店,年营业额约600亿元,员工30多万。在4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200多家店铺。

今年以来,我市举办了半价吃牛、金城吃一饱口福美食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消费活动等多种形式,使牛肉拉面行业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不久前在兰州举行 兰州牛肉面作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也是中国三大快餐之一,是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的绝对主角。兰州牛肉面预包装产品也是面食博览会的亮点。与会嘉宾对兰州牛肉面赞不绝口,不少参展商表达了与兰州牛肉面企业合作的期待。在兰州举办意大利面博览会是扩大兰州餐饮文化影响力的措施,也是宣传兰州城市形象的途径之一。近年来,全市全面展示和宣传兰州牛肉拉面特色餐饮文化,以此为切入点,帮助推广兰州悠久的历史文化,提高城市影响力。刘志强告诉记者,在多个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兰州牛肉面满足了民航和铁路客运快速发展的需要,扩大了市场空间,加快了进入机场和列车的步伐,拓宽了兰州城市形象的窗口。通过传承企业历史、营造文化氛围、挖掘企业特色、塑造城市文化、塑造城市文化、区域文化和品牌文化,展示兰州精致。

以面为媒:

实现东西部城际合作精准扶贫

兰州牛肉面是兰州人幸福生活的体现,是兰州对外城市形象的宣传大使,也是兰州扶贫的生力军。

据省商务厅统计,省内拉面工月收入可达3000-3500元,省外每人月收入可达4000元以上。如果一个人培训就业,当年全家基本都能脱贫。为此,甘肃省通过免费培训学生、奖励补贴企业、贫困人口就业的模式,将拉面经济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逐步走出兰州牛肉拉面扶贫之路。2018年,甘肃省成立了兰州牛肉拉面国际联盟 兰州牛肉拉面外出培训班组织临夏、陇南、定西、白银、平凉等23个特困县近100名贫困青年参加培训结束后,他们都在兰州和天津工作。

目前,兰州牛肉拉面产业正从一碗面延伸到科研开发、技术培训、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等庞大的产业链,涉及贸易等相关产业。省市商务部门联合实施牛肉拉面推广行动,使兰州牛肉拉面在天津连锁店数量达到90至100家,其中每年30家 实现三年百店发展目标;每年安排100名贫困户创业就业,实现三年千人产业扶贫计划。刘志强告诉记者,兰州市一直在不断引导和推进这项工作,利用兰州牛肉面推进扶贫。《关于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 近年来,省市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兰州牛肉面发展的措施。

据介绍,目前我市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牛肉拉面产业体系。兰州牛肉拉面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品牌知名度明显提高。通过开展牛肉拉面节会,典型宣传,政策鼓励,推动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城乡群众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走出本地、走向天津开办门店,积极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依靠赴津企业组织扶贫户参加集中培训,妥善安排就业。

高质量发展:

牛肉面产业生出腾飞的翅膀

《兰州牛肉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最近在兰州举行的面食博览会上发布。 本标准从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求、试验方法、试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在食品工业化的发展过程中,标准的制定是一个基础工程,对行业内企业的标准化生产经营管理和电子商务产品的推广具有积极意义。甘肃凯文斯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俊说:对于行业标准的制定,牛肉面产品经营者。

加快兰州牛肉拉面信息化建设,实现兰州牛肉拉面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建设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大数据中心。刘志强告诉记者,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强兰州牛肉面产业的优质发展。兰州牛肉拉面店免费在线原产地认证,通过牛肉拉面商家在线认证系统和兰州牛肉拉面商标管理系统,梳理总结兰州牛肉拉面行业数据,掌握兰州牛肉拉面业务分布、人员、业务状况,实现大数据信息管理。利用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传播手段,传播兰州牛肉拉面文化搭建在线合作平台,为产业合作、社会投资、连锁加盟、人才招聘等提供便捷服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为原辅材料及相关衍生品开辟网上交易渠道,方便食品拓展市场空间。同时,我市还将组织挖掘历史悠久的食品文化,展示文化特色,吸引游客,促进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