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兰州牛肉面探索世界快餐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百年兰州牛肉面探索世界快餐

兰州牛肉面百年探索世界快餐

兰州,2月27日,中新社 题:百年兰州牛肉面探索世界快餐:从谋生饭碗到百万经济

作者 冯志军 艾庆龙

兰州牛肉面已经遍布中国大陆各大城市,享有中国第一面的美誉。近年来,这碗经常出海的面条致力于探索世界快餐之路。

从最初的谋生工作开始,兰州牛肉面不仅成为中国饮食文化的名片,而且准确地帮助官方领导的全面小康社会扶贫斗争。下一步如何塑造千店万人规模的牛肉面经济,是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立民履行职责的重要使命。

马立民最近在接受中国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这碗面条已经形成了牛肉拉面经济,不仅帮助越来越多的甘肃人依靠兰州牛肉面走出家乡,实现贫困致富,推动西北五省甚至全国更多家庭贫困致富,是日出产业和金饭碗。

兰州牛肉面成立于1915年,以其独特的风格闻名于世。据官方统计,兰州牛肉面不仅遍布中国大陆各个城市,还分布在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美国、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甘肃有4000多家兰州牛肉拉面经营者,年营业额约120亿元(人民币,下同)。马立民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兰州牛肉拉面已经形成了一条巨大的产业链,推动上下游相关产业,扩展到科研发展、技术培训、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

在马利民看来,随着牛肉面行业的快速发展,小麦种植、面粉加工、肉牛养殖、原料生产等实现有机组合,其协会将不断布局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链,带领牛肉面品牌企业形成产业联动,从而支持品牌企业与甘肃省内牛肉、面粉、辣椒、花椒等原辅材料供应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帮助参与者增收。

这碗面条将推动数百万相关行业解决社会就业问题。马立民表示,根据官方政策,将鼓励兰州牛肉拉面品牌企业走得更快,实现千店万人牛肉拉面品牌计划。对于在外扩店的人,每家店都会一次性提供财政支持,鼓励企业和个人在省外开设更多的牛肉拉面店,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为了进一步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的发展,兰州牛肉牛肉面正在探索和实施进入全国大学餐厅的项目。2020年,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协会金威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农业学校对接,使贫困家庭收入稳定,逐步增加收入。

目前,兰州牛肉面依托甘肃省职业技能院校、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和人才培训基地,实现产学结合、校企结合,为员工提供技能培训,从制作牛肉面标准、拉面技术水平等方面提供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服务,开展了10万多项职业技能培训。

兰州牛肉面从一块面板、两长凳和一张桌子的街头小吃开始,兰州牛肉面已经从一家市场商店发展成为一个拥有5万多家商店和营业收入超过800亿元的大市场。甘肃已正式成立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协调小组。通过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希望解决知道(人)多、知道(人)少、缺乏品牌保护等挑战。(已完成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