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味道 | 兰州牛肉面(3)牛肉面浪漫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金城味道 | 兰州牛肉面(3)牛肉面浪漫

浪漫的牛肉面

当你进入牛肉面馆时,你会发现这不仅仅是等待食物。菜单不能在桌子上,而是在门口收银员的墙上。如果你付了钱,开了一张好票,你必须把票拿到出口,交给拉面师傅。师傅会问你:滴?这意味着你想要宽的还是薄的?

兰州牛肉面感性、人性化、融合随和。不同性格的人造牛肉面的各种面型,各种面型塑造了兰州人的涵养和气质。兰州牛肉面有:二细(稍粗)、细、毛细(更细)、韭菜叶、宽、大宽(二指宽)。而兰州人吃哪种牛肉面已经印入潜意识, 少有改变。二细是阳刚,细是随和,毛细是温柔,韭菜叶给你平静,宽给你大胆,宽让人强大……

兰州位于西部,天总是亮得晚。在兰州四五点钟,你总能看到主人在那里和面条混合汤。当你和面条混合时,你需要摔倒和打架。你还需要边揉边把清油和灰混合在一起。灰实际上是一种当地的土壤碱。只有这样,面条才能增加韧性,拉得很好。和好后,还要做成手腕粗细,半尺长的面剂,每个面剂拉一碗面。每次拉好面条,师傅手里都会留下一个小疙瘩面团,所以锅里的面多少直接关系到手里面团的大小。这取决于师傅的心情和习惯,经常有饭量大的年轻人对拉面师傅大喊:给大一点剂子。师傅也会在里面爽快地回答:好咧。剂子大些。相应地,店铺显得热闹而红火,年轻人为满足自己的要求而高兴,师傅也更有活力。

兰州的莎莎也很棒。在面馆里,你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娇小的女孩,拿着一碗类似大小的面条,是什么样的风格。和男伴在一起的女生相对温柔可爱。他们把面条分成半碗给男生,然后看着对方狼吞虎咽,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所有的闺房都比不上长凳上的温暖。因为,那碗面,有他陪伴。

来源 | 兰州文旅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