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兰州:早上一碗牛肉面,晚上一杯三泡台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诗意兰州:早上一碗牛肉面,晚上一杯三泡台
























重播










播放


00:00
/
00:00
正在直播













00:00













进入全屏

































点击按住可拖动视频













参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并不新奇,参观成都和武汉也很常见。今年夏天,兰州成了人们心中隐藏的朱砂痣。黄河边的垂柳晚风,夜市上的甜胚,中山桥的日落和音乐会,都是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兰州的原因。

根据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官方数据,2021年上半年,兰州市接待游客3763.4万人次,旅游收入320.5亿元。兰州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新兴旅游城市的新秀,让人们感受到更多的美丽和可能性。

和中国所有的大城市一样,兰州有许多高层建筑、繁忙的交通和拥挤的人群;与所有城市不同的是,这是唯一一个将大胆和优雅、粗糙和精致结合起来的地方。这座从唐代诗歌中走出来的唯一的城市,去葡萄酒夜光杯,孤独的城市看玉门关,没有破碎的兰花,有她独特的温柔、开放、美丽、宽容。

兰州是一座浪漫的城市,黄河穿过城市。凌晨4点,兰州被无数牛肉面馆煮肉的香气唤醒。马子禄、马有布、磨沟、金强、马安军在街上。你可以放心地进入拥挤的牛肉面馆。一份炖牛肉、一个茶蛋、一道凉菜和一碗面条是许多游客梦寐以求的美味佳肴,也是许多游客离开后想再来的关怀。

来兰州,没有羊肉串来激活味蕾。小而新鲜的羊肉粒,经过木炭烘烤,油在铁签上复活,香气萦绕在跳跃的火焰上。当温度到来时,撒上孜然、胡椒粉,送到嘴里,让人们称之为乐趣。

来兰州,酿造皮、羊肉面、软梨、甜胚、灰豆、牛奶和鸡蛋糯米都是你喝醉的原因。在河边漫步和水上漫步肯定会成为难忘的记忆。

黄昏时分,兰州是最诗意的。如果你看到黄河沿岸白塔的夕阳,你就会知道这是值得的。黄昏时分,河水平静,夕阳灿烂。船夫轻轻地放下羊皮筏。当游客小心翼翼地坐着,绳子松开时,我们随着古老的黄河悠闲地漂流。

中山铁桥有百年历史,连接黄河南北。100多年前,清光绪32年(1906年),陕甘总督盛云、兰州路彭英甲等官员与天津泰来洋行经理、德国商人喀佑斯精心签订了《保修兰州黄河铁桥合同》。三年后,由美国人设计、德国人承建、兰州工匠参与的世界黄河第一桥正式结束。民国十七年,黄河铁桥始称中山桥,纪念孙中山先生。

此时此刻,蜜色的夕阳,柔和的晚风,黄河边的垂柳,悠闲的游客,灯火通明的中山桥,悠闲的羊皮筏,快艇,只是一幅生动的繁荣画卷。若此刻你听见一声悠远的汽笛——那是夜游黄河的游轮,它缓缓启程了。

如果你是学生党和背包客,人均80元的羊皮筏和人均40元到120元的游艇游轮对你来说稍微贵一点,那么中山桥东1公里的兰州港码头,5元的公交游艇绝对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浪漫想象。上午7点20分到9点,下午17点20分到19点,每20分钟的公交游艇,你可以上瘾。

看到黄河的激流涌动,你一定对岸边随处可见的茶摊感兴趣。是的,即使是在兰州生活多年的人,也不能拒绝在黄河边喝一杯三泡台。帆布躺椅躺椅,一张折叠桌,茶杯里的冰糖、龙眼、红枣、毛尖,不仅有植物的香味,糖的甜味,还有你在中积累的疲劳。此时此刻,在晚风和黄河的低吟中,所有的悲伤、躁动和不安全都得到了缓解。你我只是黄河的后代。在她的岸边撒娇,依偎着她的裙子,低声说话。

兰州,无尽的黄河向东流动;兰州,路的尽头是海的入口。兰州,你的青春梦想浪漫之旅……


来源|甘肃农民报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