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特色食品:兰州牛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非洲特色食品:兰州牛肉面

本 文 约 1430 字

阅 读 需 要 4 min


在非洲,回国最快的方式不是坐船或飞机,而是走进兰州牛肉面店。


点一碗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喝一口汤能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瞬间梦回黄河母亲的怀抱。


非洲当地的兰州拉面馆。来源/网络


兰州牛肉面作为街头四大霸主之一,在几乎每个二三线城市都能看到。近年来,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兰州牛肉面也遍布五大洲。


作为中国饮食的代表,兰州牛肉面在非洲案板上打出了不同的节奏。



坦桑尼亚男孩巴布鲁通常喜欢打击乐,特别喜欢节奏和节奏。当他第一次走进当地中国人开的拉面店时,他被这种食物的生产过程所震惊。


拉面师傅来自中国,把面粉和水揉在一起,甩出近两米长,在案板上打。


打击的力度和节奏直接关系到拉面入口的筋道,半年后才在师傅的教导下逐渐开悟。



通过他的口中,家人得知有一种叫做Lanzhou noodles”的面条,来自中国,具有神奇的魔力。


他的母亲不习惯吃东西,觉得有点咸,但幸运的是,他的儿子终于在城里找到了一份工作,不像以前那样闲着,坚持不赚钱的音乐事业。



巴布鲁现在的梦想是攒钱来中国深造拉面技术。他开始努力学习汉语。他每天在店里和中国老板开玩笑,喜欢听郭德纲的慢版相声,喜欢李小龙和林正英的电影。


有一天,巴布鲁用黑手在白面团里摩擦,突然从画面中体会到了中国太极符号的奥秘。软硬的运输方法是拉一碗面条的前提。



同时,甘肃兰州的非洲留学生金佑琪也通过拉拉面了解到了这一境界。


金佑琪来自尼日利亚。她卷发,皮肤黝黑,笑容灿烂。除了拉面师的标签,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在中国学习的硕士学位。


金佑琪多次登上中国媒体报道


起初,家乡的亲戚不明白她为什么千里迢迢来到中国,不去上海北京,选择去兰州。


直到她发了个自己穿上厨师衣服,像个气定神闲的大师一样在案板上收放自如地拉拉面视频时,家人才明白,金佑琪去的是中国拉面界的圣城。



一分钟后,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就出锅了。这项技术可以作为中国大多数拉面店的主拉手。


金佑琪达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练习这一步。她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仔细学习,最终学会了13种拉面技巧。



她说第一次吃兰州牛肉面就被吸引了,拉面师傅在她眼里和魔术师一样神奇。


现在,她可以在30秒内拿出一碗,但她认为拉面比学汉语更难。



金佑琪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成为拉面大使。


她说:我想‘拉’中非友谊,把中国菜带回尼日利亚。2019年是尼日利亚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的第一年,当地没有正宗的拉面。



这一直是金佑琪心目中的遗憾。


毕业后,她计划回尼日利亚开一家牛肉面馆和牛肉拉面培训学校,让大家在品尝中国独特美食的同时,了解更多中国美食的历史文化。



一位长期居住在非洲的博主说:在中国,一碗平淡无奇的牛肉面是餐饮的天花板。


那些千里迢迢来到兰州的非洲朋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学习牛肉面的手艺。


拉面既是绳索,也是桥梁,连接着两种文化。



随着中非在文化和经济等多个层面的合作继续深入,也许,在不远的未来,兰州牛肉面将会成为非洲的特色美食。


在越来越多的非洲拉面大师的努力下,拉面将丰富非洲朋友的味蕾。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