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兰州吃牛肉面,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去兰州吃牛肉面,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两天前,有2万多家面馆的成都人谈到了爱吃面条。 ,很多人表示论吃面怎么能少的了大西北呢,本面食爱好者表示这就安排。我们先从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知名度比较高的兰州拉面说起。

 

 

当然,去兰州的第一件事就是来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然而,当我走在街上时,我找不到一家标志着兰州拉面的餐厅,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XXX牛肉面的招牌,我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了。

 

▲ 我想找的

 

 

 

 

▲ 我看到的

 

兰州没有兰州拉面

 

如果你对兰州人说我们去吃兰州拉面吧,他会对你着急的。同时,我骄傲地告诉你,兰州没有兰州拉面,只有牛肉面。

 

 

兰州拉面遍布全国是怎么回事?原来兰州拉面店几乎都是青海华龙开的,并不代表兰州的牛肉面。谁能想到看似没有存在感的青海,竟然如此无私地把邻居的拉面发扬光大,遍布全国的大街小巷。

 

 

在兰州,牛肉面更土的名字是牛大。如果你在兰州说牛大,就等于在成都调了一碗只有蒜泥和芝麻油的油盘。

 

记住,不要在兰州人面前说兰州拉面。兰州人对兰州拉面这个词特别敏感和严肃。当他们到达兰州时,他们说兰州拉面是一件特别挑衅和危险的事情。

 

▲下面的回复介绍了兰州牛肉面的文章

 

兰州牛肉面五要素

 

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首先,面条应该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

一清指牛肉面汤要清;

 

 

二白指面上铺的萝卜片要白;

 

 

三红指面上浮着的红油辣子要红;

 

 

四绿指蒜苗香菜要绿;

 

 

五黄是指面条本身要黄亮。

 

 

你可能注意到上面的五个元素并没有提到牛肉。在兰州,如果你点了一碗牛肉面,但没有牛肉,不要急于找到老板的理论。一般来说,一碗8元的牛肉面仍然会给一些牛肉粒。

 

 

关于这一点,外人会觉得这家店太坑了。一碗牛肉面怎么可能没有牛肉呢?但兰州人早就习惯了。他们习惯于在吃牛肉面时加肉、鸡蛋和配菜。全身温暖,胃饱满,开始新的一天。

 

 

正确打开兰州牛肉面的方法

 

每天黎明前,都有人早早起床,跑到家附近的牛肉面。这在兰州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喝头汤。

 

 

由于每家面馆每天能提供的汤底有限,沸腾的汤底一直在加热和加水。随着汤中的水越来越多,汤的味道会越来越淡。如果你想尝到最浓的汤,你必须早起赶上第一锅汤。

 

 

二细,面大,辣子多,蒜苗多。

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意识到一碗看似简单的牛肉面其实隐藏着神秘。就像星巴克的隐藏菜单一样,很多东西都不会写在明面上。只有牛肉面老枪才知道如何点一碗私人定制牛肉面。

 

 

首先,点菜的时候,只需要说几碗面条,加不加肉、鸡蛋、蔬菜。给钱后,拿着票去窗口取面条,面条的重量、面条的厚度、辣椒的量、蒜苗香菜的量。

 

 

这里要特别注意。如果窗户问你面大面小,不要以为是面的厚度。面大面小是指面的重量。胃口小的面小,饭量大的面大,不收费。

 

总结一个简单粗暴的公式,私人定制牛肉面=牛肉面粗细 份量大小 辣子多少 蒜苗多少 肉 蛋 小菜。

 

说到面条的厚度选择,有人说。大多数面馆都有以下九种面条类型可供选择:宽、薄(bó)宽、韭菜叶、荞麦棱、二柱、二细、三细(di)、毛细。

 

 

如果你喜欢吃扁面,你应该选择大宽、薄宽或韭菜叶。具体来说,大宽约为两指宽,薄宽约为一指宽,韭菜叶如韭菜叶宽。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大宽片又厚又耐嚼,但很难品尝;薄而宽,韭菜叶好,厚而合适,耐嚼,味道好。

 

▲ 大宽

如果你喜欢圆面,点两个细,三个细,细,细,毛细,面条横截面直径从3mm、2mm、1mm、0.5mm依次递减。第二个细节是最受欢迎的,第三个细节和细节是当地人最喜欢的。毛细如线。汤泡软后,就像面糊一样,更适合老人和孩子。

 

▲ 二细

 

荞麦棱最为特殊,横截面类似于一个三角形,面条的粗细在3毫米左右。荞麦棱是最为考验师傅拉面手法的面之一,在兰州之外的地方基本吃不到。还有其他诸如方棱、空心、龙须不是主流的选择,能做的面馆也比较少,就不多介绍了。

 

▲ 荞麦棱

 

推荐兰州牛肉面馆

 

出乎意料的是,在我们印象深刻的西北部,我们可以如此仔细地做一碗牛肉面。除了去安泊尔、马子禄等知名连锁品牌,我还推荐以下当地人认可的商店。

 

陈记清汤牛肉面(西固总店)

地址:西固东路158号

营业时间:6:00-14:00

这家店是一家传说中的西固陈记,很多兰州朋友一定要让我去吃饭。注意他家有几家分店,一定要找西固东路的总店。兰州朋友告诉我,一般来说,连锁店去总店吃饭是最安全的。

 

 

 

这家店离游客聚集的城关区很远,但值得一游吃。虽然我去的时间不早,但汤还是很浓,牛肉味很浓,辣子也很香,面条很浓,牛肉的卤味很香。总之,兰州牛肉面各方面都是拔尖的。

 

 

马安军辣牛肉面

地址:七里河北街忠云酒店斜对面

营业时间:6:00-14:00

马安军家一开始并没有叫辣牛肉面。后来因为秘制的辣,很多人都记得这个牛肉面,就改成了辣牛肉面。店里选的甘谷辣子醇香四溢,让很多口味重的人无法抗拒这种诱惑。

 

 

 

煮辣子可能需要太多的精力。除了一碗面条和牛肉,这家店不会提供鸡蛋和配菜,这在兰州的面馆里也很任性。

 

 

 

拿面条的时候会问你要多少辣子。我看到兰州前面的几个土生土长的人都要了十勺。我以为是正常水平,也要了十下。没想到辣得眼泪都出来了,但是手里的筷子停不下来。太香了!

 

 

 

个人建议可以吃辣的五勺辣子比较合适。辣子太多会掩盖汤的香气,不能喝汤。两勺辣子不能吃就够了。十勺基本上是最辣的选择,一勺一块钱加辣子。

 

 

白建强牛肉面

地址:雁鸿路众得利药店旁:

营业时间:6:00-15:30

在一个评论软件中,牛肉面常年排名第一。当然,当你到达兰州时,你必须尝试一下。我特意选了一个不是吃饭的时间,但是到了之后,人山人海让我觉得时间不对。

 

 

 

白建强的汤是一种传统的香味。面条的制作非常稳定。它总是有同样的味道。这在兰州是非常罕见的,同一家面馆早上和中午可能有不同的味道。难怪当地人已经跟随白建强十多年了。

 

 

吾穆勒蓬灰牛肉面

地址:北滨河西路268号

营业时间:6:00-14:30

很多人都知道这家店的游客吃完后会觉得很受欢迎,不能代表兰州。其实兰州当地人告诉我,他家正确的吃法是一碗面半斤肉。

 

 

吾穆勒最大的特点是牛肉很香,瘦肉不塞牙,脂肪进口融化。在他家点牛肉可以告诉主人你想要什么部分,更胖或更瘦。如果你喜欢吃,你可以真空打包带走。吃了他的牛肉,然后吃了其他家庭,你会觉得其他家庭总是很糟糕。

 

 

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总店)

地址:西津东路磨沟46号

营业时间:6:00-15:00

老兰州人非常喜欢家老店,感觉随时都有人排队。吃饭的时候人多,直接拿着小板凳,端着面条在门口吃了很多。他的面条揉得足够结实,味道会很不一样。

 

 

 

他的面条牛腱肉味道正确,切得很厚,重量很足。此外,他的鸡蛋也超级美味,感觉煮熟后剥壳再腌制。一碗面条可以吃三个腌制的鸡蛋。

 

 

松鼠家牛肉面(正宁路店)

地址:855附1号甘南路

营业时间:24小时

这是兰州一家罕见的24小时牛肉面馆。虽然许多老兰州嘲笑24小时营业的面馆,但松鼠家已经成为当晚为数不多的安全选择之一,想吃一碗味道不错的牛肉面。

 

 

这家商店看起来很新,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家专门从事游客业务的商店。但事实上,兰州当地人也认识到松鼠家,这里的环境比那些破旧的商店更干净、更明亮。

 

 

牛肉面是兰州人日常生活中的早餐,所以大多数商店的营业时间从早上6点到下午2点或3点。晚上,美味的商店基本上关门了。不要跑空。

 

兰州其他打卡的其他美食

 

事实上,除了牛肉面,兰州还有许多特色食品,如甜发酵谷物、土豆片、酿造皮肤和各种羊肉制品。想想就忍不住流口水。以下推荐的食品属于兰州必须品尝的食品。

 

马三洋芋片

地址:通渭路79号

营业时间:11:00-21:00

土豆就是土豆的意思。用机器切成非常薄整齐的土豆片,一串40美分,十串卖。每一片刚破碎的土豆都有酥脆的味道,味道很好。

 

 

除了招牌土豆片,豆皮也很好吃,蘸水的味道差不多。感觉这种蘸水是红油辣子和卤水做的,好吃,又辣又鲜,蘸鞋底也好吃。

 

 

如果你觉得辣,你可以和这里的特色胡萝卜素饮料一起吃。我觉得他家的宽粉一般不好吃。炸火腿香肠很好吃。这是我小时候在家里炸的感觉。外面炸的脆壳里面有点空心。

 

 

再回首

地址:木塔巷市场正对面

营业时间:7:30-20:30

兰州正宗的老小吃店最早以酿造皮肤而闻名。后来,该店逐渐增加了许多当地特色小吃。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如果你一站式吃兰州小吃,选择他的家。

 

 

有两种标志性的酿造皮。高负荷酿造皮味道厚,洗涤皮光滑,调味料相似。芝麻酱很浓,辣味很香,属于每张桌子的必点。标志性的肉馅饼也很好,皮脆,馅料不多,但更嫩。

 

 

灰豆是甘肃的特色。用蓬灰、豌豆和白糖煮的粥。煮得又粘又细,沙沙作响,有些碱味,可能有人接受不了。你可以买一碗尝尝。

 

 

放哈咖啡

地址:正宁路217号

10:30-23:00

这是兰州当地的茶叶品牌,现在已经成为连锁。放哈就是放下,说是咖啡,其实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咖啡馆。他家最有名的是甜糟奶茶,是这一类的创作者,属于来兰州必喝的那种。

 

 

甜糟有点像米酒或糯米。它是由西北地区的燕麦或青稞发酵而成。然而,它不同于糯米做的甜酒。主体比甜酒耐嚼,味道浓郁。冬天和夏天吃甜糟是一种享受。

 

▲ 甜醅子

 

而且他家定价特别良心,15 你见过1000毫升的奶茶吗?如果你想选择更浓郁的牛奶味,你可以选择鲜奶,重量更小,但完全足够喝。

 

▲ 图自 大众点评@小李吃吃吃

不喜欢奶茶的也可以换其他茶底,兰州特色三炮台茶底可以试试,甜度建议选择三分糖。

 

裴阿福杏皮茶

地址 :大众巷东丽大厦一楼15号

营业时间:10:00-22:00

杏皮水也是甘肃特有的饮料,有点像酸梅汤,但比个人感觉好。这也是兰州的老字号,当地人从小就喝。

 

 

可以喝的不是调料混合的味道,而是杏肉煮出来的天然果味。又酸又甜,里面有很多果肉,边喝边吃。建议买杏肉杏皮茶,味道很浓,超级满意。

 

 

喜欢吃杏肉的人也可以独买杏干,吃起来不粘牙,喉咙不明显。在附近吃饭的人会先买一杯杏皮水,油腻又辣。

 

 

正宁路牛奶鸡蛋糯米

地址:正宁路68号

17:30-00:30

这是兰州的网络名人美食。当你去正宁路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牛奶、鸡蛋和糯米都留着胡子,自称是马爷。每个家庭的配置都差不多。很多游客来的时候看起来傻,不知道哪个是正宗的。如果你想谈论舌尖,你仍然必须找到68号。

 

 

据说模仿的人太多了,马爷子干脆剃了胡子,所以我们唯一看到没有胡子的老马爷。

 

 

牛奶鸡蛋糯米是牛奶和糯米一起煮,蛋白质遇到酸性物质,蛋白质变性,牛奶凝结成絮凝,所以吃,牛奶光滑,鸡蛋丰富。撒上黑白芝麻、花生、枸杞、葡萄干,酥脆可口。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冷,吃一口突然温暖在心里。

 

 

马老六清真餐饮

地址:通渭路17号

营业时间:11:00-22:30

在兰州著名的连锁当地家常菜馆,必须点羊肉。羊肉不臭,煮得够烂,肉细腻,肥瘦相间,还有一些小软骨。可以说入口即化,鲜嫩多汁。不得不说西北的羊好吃!

 

 

单看价格似乎并不便宜,但重量却很真实。配上大蒜和酱料,感受一把大口吃肉的快乐。

 

 

烤馒头也是当地特色,用胡萝卜和鲜肉做馅,外脆内嫩。再来一杯三泡台解腻,完美!

 

 

 

 

大漠烤肉

地址:盘旋路飞天酒店西50米

17:30-00:30

似乎全国人民的夜生活都是串的。当然,当你到达兰州时,你不能错过当地的羊肉串。兰州的羊肉串被称为烤羊肉。与新疆的红柳羊肉串不同,这里的每一串肉都很小,会很美味。羊油外焦内嫩,一口气滚十串,然后喝一瓶当地的啤酒黄河王

 

 

▲ 图自 大众点评@小栗子满地跑

烤羊肉的弟弟非常熟练地抓着一大堆羊肉串在炭炉上烤。他觉得有几十根羊肉。点完订单后,他莫名其妙地治愈了烧烤的画面。这家商店很大。室外和室内有很多座位。可以看出,它也深受当地人的喜爱。除了烤羊肉,羊肚、羊筋和羊排都值得一试。

 

 

 

看完之后,很多人发现自己一直在吃假的兰州拉面,也很惊讶兰州有这么多美味的食物。虽然很多人只把兰州作为西北之行的中转站,但兰州当地的特色美食也值得两天好吃几顿。你有什么特别推荐的兰州菜吗?请留言与您分享。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