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的故事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的故事

蓬蓬草哟,蓬蓬草哟……

你喝足了黄河的水,

你有黄河的味道。

在烈火中把自己烧成灰,

是为了人们嘴里的美。

等到来年,来年你活了,

再喝黄河水,

你有黄河的味道。

这是连续剧《老汤》的主题曲。歌手用兰州人粗犷的方言表达了蓬蓬草一生的奉献精神。黄河生,黄河长,黄河水,黄河味。世事沧桑,人间温暖。这首歌听起来很柔和,心碎了。

《老汤》把兰州拉面的历史搬上了银幕。

我意识到做拉面最重要的食材——蓬灰。

一种生长在黄河边的蓬蓬草,烧成灰色,呈碱性。它不仅使面条有特殊的香味,而且使面条光滑、黄色、有力。兰州拉面也是马家牛肉面最正宗的。曾有诗赞:拉面千丝香,只有马家爷。美味难以再期,回首故乡远。牛肉面已经深深地注入了兰州人的灵魂。无论他们在其他地方呆多久,记忆中的味道永远不会消失。拉面要想筋道,就要注意三次水、三次灰、九九八十一次揉拉面的粗细分为毛细、二细、三细等。喜欢扁面的可选大宽、韭菜叶等。现在除了兰州,其他省份的大多数人都吃两种细节。兰州人必须先喝一碗老汤才能吃拉面。老汤主要由牦牛肉、骨髓和鸡肉和十几种香料制成。马家牛肉面代代相传,成为业内百年老字号。难怪有人要出五六百万买马家的汤料配方。一碗成功的牛肉面应该是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一位美国餐饮专家来兰州考察牛肉面,观摩了“抻面”的绝活,吃惊地说“我走过世界很多地方,从没见过这样的奇迹,”,外国友人说这中国的奇迹,是世界的奇迹。这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你啊,有机会来兰州,一定要找到最正宗的马家牛肉面,喝一口老汤,吃一碗两细,听兰州人喊蓬蓬草,蓬蓬草……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