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安慰兰州人心中最温暖的食物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牛肉面安慰兰州人心中最温暖的食物

什么食物是你一辈子吃不腻的#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人,每天不厌其烦的食物一定是牛肉面。一些外国观察家不能同意。在兰州以外的城市,兰州拉面店的老板们神奇的刀法和薄如蝉翼的牛肉片一直有兰州拉面牛十年的江湖传说。事实上,兰州拉面真的不是兰州牛肉面,至少作者在兰州从未见过拉面。拉,一个充满力量和画面感的虎狼之词,让人不忍直视。瘦人饭前想了会哭,胖人想减肥。其实遍布全国的兰州拉面和兰州没什么关系,就像老婆蛋糕里没有老婆,鱼香肉丝里没有鱼一样,大部分兰州拉面都是青海人开的。

兰州牛肉面是什么?在兰州,一直有着“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的标准,即“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五黄(面条黄亮)”的特点。兰州牛肉面一直是兰州人最喜欢的早餐,是的,是早餐。除了面条本身,兰州牛肉面最重要的技术含量是淳香汤,可以说是兰州牛肉面的灵魂。因此,一碗真正好的牛肉面的评价标准不是面条多少,肉又薄又厚,而是汤不好喝。牛肉汤主要由几十种香料和牛肉汤制成。以牛肉、肥鸡、牛肉为主要原料,用30多种调味料和中药煮老汤,煮沸后,微煮,使主要原料溶解在汤中,中间两次漂亮,成品清澈,味道极其美味,是牛肉面中最美味的汤。煮汤时,选择肥嫩的牛肉,加入牛脊髓和棒骨、牛肝,有的还加入鸡汤,然后按比例加入胡椒、草果、桂子、姜皮等香料,再加入当地特产的绿萝卜片。记得听过这样的笑话,一个顾客在牛肉面馆吃饭的时候,总觉得舀汤师傅的肉少了。结果师傅生气了,对他说:哥哥,七块钱的面条,我给你放头牛吗?当然,这只是市场上流传的笑话,博君笑了。

每当太阳升起,汹涌的黄河水穿过城市,矗立在黄河上的百年铁桥似乎向人们倾诉着金城的点点滴滴。然而,这时一声洪亮的下一滴?总能点亮人的心思。在兰州,不管你昨天经历了什么,早上,一碗热牛肉面伴着凉爽的微风,一切都过去了。假如过不去,那就加肉吧。假如还过不去,再加个蛋。如果还过不去,那就加个小菜吧。拉面师傅还是觉得过不去了:这么扎实的滴都吃了,你还想干撒捏吗?赶快上你的班!”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