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闻名,中国第一面 正宗的大众美食——兰州牛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国内外闻名,中国第一面 正宗的大众美食——兰州牛肉面


有一种意大利面不厌倦吃,一边甚至饱两餐,日月不烦人,或有上瘾的感觉,这是著名的兰州牛肉面。没有人知道有多少人陪伴,几乎不能离开它,不知道;看,街道,僻静的十字路口,或蹲或坐,人影期待,优雅美味;无论春夏秋冬,熙熙攘攘的人流,兰州食客建立了丰富的食物习俗。与其说兰州牛肉面选择了数百万人,不如说人们爱上了兰州牛肉面的风味,大众一刻也没有离开。

如果兰州牛肉面是当地的一种流行意大利面,人们每天都享受美味的食物,那么现在它已经走向全国,甚至出国,成为一个著名的食品品牌,已经品牌了深刻的地域文化元素,具有丰富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


—、特色美食金字招牌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食品,拥抱当地环境、气候、文化,如正宗的陕西边、山西刀面、四川面、河南炖面、延吉冷面、兰州牛肉面、山东锅面、武汉热干面、广东吞面、北京酱面等,都反映了独特的当地风味。


01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兰州牛肉面,俗称兰州清汤牛肉面,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因为这种意大利面超越了民族、年龄和身份的固有概念,每个人都可以吃。这种面食得到了公众的认可和喜爱。它不仅是兰州的风味小吃,也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与此同时,兰州牛肉面也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国快餐之一,获得了中国第一面的美誉!


02 众所周知,小麦是西北地区种植的主要粮食作物。当地人的主餐基本上是意大利面,意大利面的做法也不同。无论是手工制作的面条,还是加工后的各种大蛋糕,馒头,几乎主要是小麦面粉,在过去被称为细谷物。


用这种小麦磨成的面粉,面筋比较好,然后做出来的牛肉面,有汤镜清、肉烂、面细的独特风味,色、香、味俱全,配置相应的调更加完美!此外,还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说法,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这种地方面食逐渐辐射大江南北,早已成为兰州对外形象的象征,赢得了国内外食客的好评。


03 无论你走到哪里,你家乡的感情永远留在你的心里,也是一种淡淡的乡愁。出兰州留学的学生,异地打拼的人,或者出国留学工作的兰州人,都怀念牛肉面的美味。只要你回家,你必须先吃一碗热牛肉面。牛肉面已经成为一种情感和难以形容的文化内涵。它向四面八方释放香味。

兰州牛肉面也是兰州最具特色的大众经济小吃。


二、兰州牛肉面的历史渊源

04 兰州清汤牛肉面原本是西北地区招待高级客人的美味佳肴。由于味道鲜美、经济实惠,兰州牛肉面店不仅在兰州随处可见,而且在全国乃至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兰州当地人通常亲切地称兰州牛肉面为牛肉面。年轻人也被称为牛大或牛大碗,意思是大碗牛肉面。

传说兰州牛肉面起源于唐代,无以为据。


据史料记载,兰州牛肉面始于清代嘉庆,至今已有200多年。创始人是陈维精,是清代嘉庆期间国子监太的学生。爱兰州牛肉面,改进统一牛肉面标准,与陈位林、陈和声、陈和声兄弟携手并进。以前不为人知的街头小吃,成了大众消费的美食。


05 还有一种说法,第一种兰州牛肉面,也叫热锅面,是马保子1915年创立的。马保子家境不好,他试着做热锅牛肉面,肩挑沿街叫卖。后来,他把煮过的牛羊肝汤和牛肉面混合在一起,很香。人们喜欢他做的牛肉面。然后,他开了自己的面食店,不再需要在街上卖了。他还考虑了推出进店一碗汤的概念。客人一进门,他就立即端上一碗热牛肉汤,请客人免费品尝。味道清爽,醒胃热身。从此,马保子清汤牛肉面出名。一直持续到1925年,其子马杰三接管运营,继续在清字上下功夫,不断改进牛肉面的制作工艺,直到后来名副其实,被誉为闻香下马,知味停车。


此时,确定兰州牛肉面是否正宗,看看是否免费一碗汤;看看牛肉面汤是否清澈,汤浊度不正宗。随着时间的推移,汤链接逐渐被遗忘,从视野中消失!


06 毫不夸张地说:兰州牛肉面以一碗面条而闻名于世,以鲜肉汤和精致的面条而闻名于世。在此期间,都体现了陈马两位创始人的杰出贡献,以及无数专门从事清汤牛肉面厨师的智慧和努力。

由此可见,兰州清汤牛肉拉面至少是清代嘉庆时期兰州的美味小吃。


1946年6月和9月,于先生来到新疆时,曾在兰州住过。参观完兰州市容后,我品尝了当地的小吃,如高三酱肉、高担皮、兰州特产软梨等。品尝了马宝子牛肉面后,墨宝回味无穷。于先生回到重庆。经过他的赞扬,兰州牛肉面在全国闻名。从这个角度来看,于先生是兰州牛肉拉面最早的代言人。

在接下来的200多年里,兰州牛肉拉面以鲜肉、鲜汤和精致的面条而闻名;1999年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之一,被誉为中国第一面。


三、兰州牛肉面经历了时代的变迁

07 随着社会的进步,牛肉面也跟上了《纽约时报》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和提高内部质量,丰富其内涵和品味,走在《纽约时报》的前列。兰州牛肉面可以走出去,也是市场需求,表明该食品不受地区限制。


兰州牛肉面的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牛肉面从1915年到20世纪80年代初到改革开放都没有普及,新中国成立后最多只有十几家面馆。

第二阶段,从20世纪80年代初到20世纪90年代中期,数量激增,质量差异很大。随着品牌意识的提高,单店的知名度开始影响销售,业务向其他地方扩张。


一度受客观因素影响,牛肉面馆座位不足,位置狭窄不舒服,卫生差。食客只能蹲在街上品尝意大利面,这也是兰州过去的一大景观。然而,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一家新的牛肉面连锁店应用出现,改善了牛肉面馆的不足,保留了牛肉面馆的快餐特色。

第三阶段,20世纪90年代中期,连锁特许经营开始出现,企业标准化经营逐渐成为共识。

第四阶段,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建立标准化产业流程,牛肉面店面貌焕然一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08 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更符合特定食客的口味,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每一次改革创新都是兰州牛肉面的机遇和挑战,因为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潜力来看,兰州牛肉面也发生了重生变化,不仅实现了数量的裂变增长,而且逐渐形成了从当地小吃到公共快餐质量的转变,更接近公众的生活。


四、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兰州牛肉面已经走向全国各地,在某些方面已经成为兰州地域文化的代名词。说到兰州,你会想到兰州牛肉面,名气可见一斑!


09 大数据诞生于信息时代,牛肉面的分布和发展趋势一目了然。数字最能解释一切,由西北民族大学和甘肃易览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首次发布,兰州牛肉面大数据报告给出答案:兰州有1691家正常牛肉面店,其中城关区有673家牛肉面店,占城市总数的39家.8%。中国4个超一线城市有1990家牛肉面店,其中北京709家,上海521家,深圳420家,广州340家。这些数据可能会说明兰州牛肉面的火爆场面。同时,牛肉面也进入了深加工阶段。兰州牛肉面包装精美的快餐盒饭问世,进入各地超市,携带这种食物更方便,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谓规模巨大,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


市场需求唤醒决策者的意识,从规范管理入手,从宏观角度护送牛肉面的发展,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条件。2007年6月,面对国内外的征集标志,兰州从近500为兰州牛肉拉面的统一标志,并申请注册为商标。其图案以绿为主色调,图形似牛头却又展现拉面动作。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无法理解作为食客的标准。因此,对于符合标准的面馆,官方授权使用兰州牛肉拉面商标,让消费者一眼就知道店铺是否正宗。

10 北京兰州酒店:中国第一家标准兰州牛肉拉面店


2007年9月28日,由兰州市政府、甘肃省商务厅主办的首届中国·兰州牛肉面节在东方红广场隆重开幕。兰州牛肉面标志揭开神秘面纱,东方红广场出现了牛大碗雕塑。

兰州牛肉面标志正式揭幕。第一个商标授予位于北京的兰州酒店。

2009年,商标授权工作全面展开。


2010年5月,国家商标局通过兰州牛肉拉面注册申请。

2010年7月2日,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将甘肃省兰州市命名为中国牛肉面之乡

”。


如今,兰州牛肉面也进入了稳定发展的轨道。配料、管理和标志都有规则可循。品牌理念更深入,竞争有序行。牛肉面真的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