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西吃兰州牛肉拉面,18元一碗,这么多牛肉值得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在山西吃兰州牛肉拉面,18元一碗,这么多牛肉值得吗?

在兰州,凌晨四五点,夜色朦胧。如果你看到有人在寒风中匆匆忙忙,那不一定是急事。也许只是为了吃一碗头锅牛肉面。资深老食客知道头锅汤味道最香。老兰州人总是在黎明前进入面馆。师傅打招呼,等着面条上桌,赶紧喝了一口鲜汤,把面条吸进去。吃完后,他们擦去嘴里的一抹红油,满意地叹了口气满满的祝福。

一碗牛肉面,不但能让兰州人自豪,也能让远方的游客爱上兰州。只是在兰州以外吃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并不容易。青海人把兰州拉面开到街道的每个角落。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味,他们也因地制宜地做了很多改进。碗里一两块薄如蝉翼的牛肉被嘲笑了很多年。但毫无疑问,大大小小的兰州拉面馆是成功的,否则不会越开越好。

即使是没吃过正宗兰州牛肉面的食客,还是向往兰州当地的牛肉面,这是对美食家的痴迷。毕竟吃面条越正宗越好,离兰州越近,牛肉面越好吃。前段时间去山西出差,在一家面馆吃了兰州牛肉拉面,算是非常典型的正宗外国版兰州牛肉拉面。兰州出台了《兰州牛肉面标准》和《兰州牛肉面馆(店)分级》的地方标准。

吃兰州牛肉面值得去兰州吗? 单选
0人
0%
值得一提的是,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必须吃几次
0人
0%
不值得,一碗面,好吃的东西多了。
投票


看到中国兰州牛肉拉面,黄底红字,会有牛头标志,遇到这样的商店,可以随意进去吃,不会太坏,因为这样的标志和标志需要经过特殊认证使用,不能随意挂。

像这样的小店,一般3-4个人就能开,夫妻俩再请一个帮工,就足够照顾店里的东西了

面馆的墙上贴满了我们店可以做的菜,一般大部分都是各种面食,菜品的图案和价格都标得很清楚。

拉面师傅的手法都是一门艺术,几分钟就拉成千丝万缕的面条。

面条煮好后,立即倒一大勺精心煮的汤头,一碗牛肉面好吃不好吃,这汤才是关键。

在加入葱、香菜等配料之前,还会先用筷子挑几下面,让它更有嚼劲,防止粘连。


一家正宗的牛肉面拉面店,至少有煎蛋、牛肉搭配,煎蛋2元,牛肉8元,加一大碗牛肉面,总共18元。



牛肉面上桌后,会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效果。汤清、萝卜白、辣椒红、香菜绿、面条黄,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8块钱的牛肉都倒进牛肉面里,全是肉,吃起来超级过瘾。

这家店做的中国兰州牛肉拉面自然进不了老兰州人的法眼,但是和很多所谓的正宗兰州拉面相比,还是有很多标准化的,应该有的都有。至少对于我这种没去过兰州,没吃过磨沟边,马子禄这样的老字号外人来说,味道还是挺香的,就是我心里应该有的那碗兰州牛肉拉面。#10月份吃什么#

我是市场觅食记,和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夺目,兴致勃勃!喜欢专注于吃喝玩乐的市场小事,每天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