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一样吗?你觉得哪个更好吃?哪个更正宗?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兰州拉面一样吗?你觉得哪个更好吃?哪个更正宗?

兰州是甘肃省的一个城市。气候非常温和,冬暖夏凉。我第一次对兰州印象深刻。我相信很多人来自兰州拉面街头。大碗6元,小碗5元。全国各地都有分支机构。然而,兰州拉面与兰州无关。在兰州人眼里,根本没有拉面,统称为兰州牛肉面或牛大碗。只有外国人才叫拉面,早上和中午都可以吃,正宗的兰州人离不开一碗牛肉面。如果有一天他们不吃面条,他们会感到虚弱。

先说一下火爆大街小巷的兰州拉面(青海),在全国上万家中,有80%的店铺都不是兰州人开的,而是来自青海省海宁的化隆回族自治区,在这个县城,生活着大约20万人口,据官方统计过,在外从事拉面生意的有7万人,店铺多达1.三万家,能占三分之一,很多人拖家带口,一家老少齐上阵,分散在各大中小城市,化隆的女孩通常会早点结婚,然后去其他地方的拉面店工作,要么继续工作,要么回来开自己的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化隆人颇具生意头脑,从最初80年代就开始卖拉面,刚开始叫青海拉面,但是名气没有兰州牛肉面大,后来索性就换成了兰州牛肉拉面,当时也没有法律明确规定,也就一直延续下来了,现在兰州拉面保守估计约有2万家,都是华隆人开的,其中不乏亲戚带亲戚,朋友带朋友,互相帮助,甚至连乡镇上都开有店铺。

再来说说兰州牛肉面(兰州)。吃过的人都说好吃又正宗,只能在兰州吃。离开兰州几乎没有发展。它有很多种面条风格,包括毛细、二细、韭菜叶、薄宽、大宽等。根据食客的不同要求,拉面师傅改变了不同的手法。一碗美丽的兰州牛肉面离不开清(汤)、二白(萝卜)、三绿(香菜)。这些特点与兰州牛肉拉面在口味和吃法上完全不同。应该说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兰州的牛肉面大多只营业半天,也就是早餐和午餐。晚餐很少见。每次吃饭,房子里的人都已经满了。西北男人直率大气,不拘一格。无论是西装革履的年轻人,还是背心裤衩的老人,都会有蹲在路边吃面条的人。吃完放在一边,自然会有人打扫。

吃兰州牛肉面,必须放更多的辣椒,辣,听是老兰州的标准,好拉面牛肉面,甚至辣不好吃,辣纯,辣直,一碗面条喝,辣透明,汗,感觉太酷,这样一碗面条,可以让一个人短暂忘记生活的麻烦,沉浸在食物的享受中。

兰州牛肉面为什么不能做青海拉面,最大的是成本,兰州牛肉面汤,很精致,是牛肉、鸡肉和牛骨头,煮多小时,加上面条的成本,每碗成本高达5元,价格高,普通人不能消费,青海拉面为了降低成本,、调味料混合,成本可以降低2元,所以可以在低价市场吃,所以青海拉面可以赚钱,兰州牛肉面亏本。

兰州牛肉拉面(青海),开满了大街小巷,是青海人做的,普通人都消费得起。

兰州牛肉面(兰州),只在兰州,面汤有特色,味道赞不绝口。

你认为哪个更正宗?哪个更好吃?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