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舌尖上的乡愁,兰州人的乡愁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舌尖上的乡愁,兰州人的乡愁

只有当你离开家乡,你才能有家乡。家乡的美食是舌根上最顽固的乡愁和识别我们不同基因的密码。

1993年7月来兰州上学时,哥哥带我吃了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哥哥说兰州没有兰州拉面,叫牛肉面和牛大碗。注意一清(牛骨汤)、二白(萝卜)、三绿(香菜) 蒜苗)、四红(辣椒油)、五黄(面条亮黄)。我不记得西固牛肉面店的名字了,但当时我觉得这碗普通的牛肉面让我流连忘返,难忘。那家店认真对待每一位顾客,真材实料,钱有所花,物有所值。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兰州牛肉面。

一家在我记忆中影响深远的牛肉面馆,是广场东口的金鼎牛肉面馆。在牛肉面馆吃面条要排长队,先排队开小票,再排队等端面。当年传统的兰州牛肉面,首先面条是天然蓬灰水和好面后拉扯出来,面条呈现深黄色,油汪滋润。面筋耐嚼,但麦味易消化。牛肉汤浑浊,呈淡棕色。很明显,原汤成分比较浓,调料调料少,食材原味好。每次经过面馆,都远离大远,就是闻到煮牛肉的味道,夹杂着油辣的味道。进店吃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确实是一种身心愉悦的享受。

27年来,我在兰州的时间已经超过了我在家乡的时间。我逐渐知道牛肉面是兰州的一种社会习俗。它有着深厚的渊源和百年的流行历史。它也是兰州食品文化的代表景象之一。今天,牛肉面可以成为兰州著名的外国名片。现在它已经在全国各地爆发了。人们想说什么,人们想品尝一碗。

兰州没有兰州拉面,但中国有兰州人的乡愁。

#兰州头条# #兰州牛肉面# #兰州爆料# #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兰州行摄## #兰州美食# @微头条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