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兰州吃三天,你一定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肉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去兰州吃三天,你一定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肉面!


作为一个爱吃面的四川人,兰州牛肉面可以排进我最爱的前三。汤头清亮鲜美、面条劲道入味、红油香而不辣,吃碗面再喝口汤,浑身都暖和了。

不幸的是,我非常喜欢兰州牛肉面,但我从未吃过正宗的牛肉面(我只在北京和成都吃过)「兰州拉面」)。这一次,为了实现梦想,我和小吴飞到兰州呆了几天,吃得很开心。牛肉面、烧烤、甜胚、土豆片……吃了很多只有兰州才有的食物。

兰州有很多著名的商店是假的,所以我会写下具体的商店地址。我没有时间去,但许多网民推荐的商店也被提供了。


/ 牛肉面 /


当我到达兰州时,我意识到兰州人习惯于早上吃面条。一般来说,面条店在下午2点关门。最好吃的是头汤面。早上6点以后第一锅。汤是最美的,因为越晚越咸。

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这次我们吃了四个:马安军辣牛肉面、吾穆勒蓬灰牛肉面、安泊尔牛肉面、白建强牛肉面。

就我个人而言,白建强是最美味的,如果你去兰州只能吃一块牛肉面,去白建强就不会失望。

1. 白建强牛肉面

地址:雁滩路 3266 号

请避免早高峰和午高峰,否则……就像我一样,你只能蹲在街上吃饭。




太好吃了!!味道最好,汤鲜,面香,辣油香,不仅咸辣单调,蹲在街上我也吃了一整碗。

我以前不吃宽面条,因为感觉没有毛细那么好吃。结果白建强的韭菜叶宽面比毛细面好吃!味道鲜美,香气浓郁,韧性强。




本来想吃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结果吃了白建强就不想去了,心中第一名已经诞生了。

2. 吾穆勒蓬灰牛肉面

地址:七里河北滨河西路 2168 号

这种肉很有名。其他牛肉是软薄片。这是一块又大又厚的牛肉。有点干。汤后,肉香浓郁,嚼劲十足。适合喜欢吃肉的朋友。




司机告诉我不要去二楼!二楼卖套餐。我明白是卖给游客的。当地人在一楼吃饭,点面条,加肉。它的配菜萝卜也很好吃,酥脆爽口。

就整体风味而言,它比白建强一点。

3. 安泊尔牛肉面

地址:城关区北滨河路754号




整体装修有点商业化,店面大,连锁店多。不仅机场有店,北京也有店,打算改天吃。

这个家庭各方面都很平均,汤头、面条、辣子都不错,我吃饱了,还是觉得好吃,只是缺少一些惊艳感。

4. 马安军辣牛肉面

地址:新武都路74号

这种面条的特点是:辣!秘制红油辣子很辣!免费添加 10 勺,超过 10 勺子单算钱。我只加了。 3 勺子,让我流鼻涕,建议喜欢吃辣的朋友挑战 10 勺。




他们家下午4点才关门。我去的时候只能吃尾汤。汤又厚又咸,可能会影响味道。


/ 烤肉 /

来西北怎么能不吃烧烤呢?我一共吃了两个:沙漠烧烤和天然烧烤,不能比较,优点不同。

1. 大漠烤肉

有很多分店。最好的评价应该是盘旋路。不幸的是,我去了中山路店。




说是烧烤,其实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烤肉串。别的不能点,烤羊皮一定要吃!太神奇了。吃一碗羊汤很舒服。其他菜有点辣,调料堆成山,不是特别好吃。

2. 大自然烤肉

还有很多分店,我去了南河滩店。



@妖妖小精 我推荐我吃天然烧烤的酸辣酥肚子,但是这家分店没有。但是强烈推荐烤羊腿肉。他家现在切烤了。肉很大,鲜嫩多汁。调料恰到好处,不会掩盖羊肉本身的香味。

烤羊皮和其他凉菜一般。


/ 小吃和甜品 /


没想到兰州小吃挺丰富的,甜水也好吃,很多都是以前没吃过的。

1. 马三洋芋片

地址:城关区通渭路通渭路小学胡同

下楼就能闻到辣椒面的香味。兰州人做辣子真好,色香味都很到位,不比四川人差。




这种小吃看起来很简单。土豆片和豆皮煮熟后,与辣油、盐、孜然等调味料混合,如四川串香衍生物。土豆片切得超薄透明,但我还是觉得豆皮比土豆片好吃。

白糖炒年糕也很好吃!就像北京的煎饼,甜而不腻。



我在这家店喝了胡萝卜素饮料,很像橘子水。据说兰州人从小就喝到大。我发现每个地方都有「童年饮料」,比如北京北冰洋,陕西冰峰…


2. 再回首

地址:道升巷 22 (新世界百货后)

生意很好,都是兰州小吃,来这家就够了。

高担酿皮很香,浓浓的粗面配麻酱和辣椒油,但在我心里还是比不上川北凉粉。

甜胚子一定要吃!太好吃了。很像醪糟,但原料是燕麦,清甜可口,口感很好,有嚼头,我可以喝一大碗。



冬果梨汤是煮梨水的天然甜点。

不幸的是,没有土豆馅饼。当我出去的时候,我发现很多当地人都在吃。

3. 杜记甜食

地址:张掖路大众巷72号



不小心路过吃了。灰豆很像红豆沙,但原料是黑豌豆,甜味很淡。




杏皮水让我大吃一惊,品牌是茹记,杏味浓郁,酸甜平衡,爆炸美味。


4. 放哈咖啡

地址:正宁路217号 (正宁路市场对面)

有很多假冒店放哈,大家注意避让。



招牌是甜胚子奶茶,只能做冷饮,很大一杯。感觉像甜胚子。 奶茶、糯米味和奶茶香味结合在一起,简而言之,非常独特,建议尝试。

5. 老马爷奶鸡蛋糯米

地址:正宁路 68 号

正宁路夜市有很多假冒店,只有这一家是正宗的。司机教了一个很容易辨认的技巧:没有胡子的爷爷是真的。



排队时间长,大概要 15 几分钟。我是一个不能喝牛奶的人连味道都受不了),但是喝这个没问题。没有牛奶的味道,一点牛奶味都喝不出来。芝麻、花生、葡萄干、蛋花香甜醇厚。


/ 阿西娅羊肉/羊肉/


把阿西娅单独拿出来写,因为这是这次旅行中唯一一顿人均超过的饭 100 块的饭…

地址偏远,在 109 甘肃海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国道斜对面G30收费站),打车不容易,但是吃完觉得还是值得去的。

(其实市中心也有一家叫阿西娅一丁白盖头的分店。



最推荐的是炒羊肉,招牌菜,肉鲜嫩不柴,没有羊肉味,香料用得很好,香喷喷,层次丰富。



羊肉肥而不腻,滑嫩多汁,调味简单,保留了羊肉本身的肉香,没有羊肉味。



三炮台是一种茶,好喝又解腻,有红枣、桂圆干、葡萄干、冰糖、玫瑰花、菊花、枸杞等,所以有股淡淡的甜味。

自制酸奶很稠,像布丁的味道,不酸,奶味浓。

几乎是扶着墙走出店,没肚子吃烤羊排,很残念。



除了我去的这些店,兰州网友还提名推荐了一些:

牛肉面:

正宁路的「清真松鼠牛肉面」苍鹰牛肉面磨沟沿牛肉面五泉山国保牛肉面五泉山附近「金强牛肉面」张掖路的「1915 牛肉面」,味道和环境都很好。「金福蓬灰牛肉面」,肉很好吃。陈记牛肉面(假店很多,一共两家,一家在陈官营,一家在西固区)中山桥附近「云峰牛肉面」,环境好,黄河边可以看到风景。

烤肉:

玉泉别墅烤全羊陆军总院后门「王金平烤肉」正宁路夜市「有努思烤肉」兄弟烤肉如记烤肉腰子哥烤肉西站「米师傅烤肉」(小店)


手抓羊肉:

「马忠华」,他家也有开锅羊肉胖妈妈手抓餐厅


涮羊肉:

白记涮羊肉锅涮羊肉一定要吃「金鼎穆斯林」在双城门胜利酒店院内,下午2:00至4:00多不营业。闵家桥兰峰别院胜利酒店民族餐厅


洋芋片:

烧烤、酸辣羊肚、酸辣土豆片辣羊肚、酸辣土豆片是船南街的土豆片。马三铁门旁边「小道路洋芋片」

其他美食:

西关十字随便一家「药膳鸡」买一大袋鸡爪坐在酒店看剧,会开心得冒泡。建伟炒酱面张掖路好利来旁巷关东煮,糖醋味!虽然是街边摊,但是很好吃。甘南路的「百万火锅」,排队严重,这家24小时,晚点去吃。佩姐火锅新疆村大盘鸡兰大医学校区晚上小摊吃饼夹炸串。兰大正门对面的巷子直走100多米,右手边有一家「老陈家擀面皮」肉夹馍,饼皮酥脆,肉馅爽口不腻,味道清淡,纯瘦瘦都好吃。农民巷有个「陈云砂锅」开了很多年,是那种小砂锅,什锦单加丸子。南关酒泉路夜市「山丹炒扑拉,嘎蛋烧烤,海龙炒面」。正宁路夜市有米肠,一定要试试!属于少数名族回族的特色美食。伊兴手工面馆干面。江湖烤翅!西北菜,每道菜都好吃!炒菜的话「伊兰紫阁」「马老六」东乡土豆片、干锅土豆片、干锅土豆片、炖羊肉都是独一无二的。





兰州让我意识到什么是大西北的直率和热情。我让你在微博上推荐兰州美味的商店,几个兄弟写了一封备忘录私人信件给我;每个司机都愿意聊天,告诉我们哪家商店是正宗的,如何吃牛肉面。

在我去兰州之前,我以为兰州只有牛肉面和烧烤。结果,我发现甜点的种类也很丰富,这是出乎意料的。所以从远处看是不够的。你必须开始去了解一些事情。

我在中国去的地方越多,对「地大物博」这个词的感觉越深。虽然商业化使每个城市看起来越来越相似,但各地的饮食仍然保留着自己的特点,因此「吃」逐渐成为我在中国旅游的主题。

兰州应该是 2018 年底,我希望明年能去更多的国内城市吃喝!

(你觉得这篇文章好看吗?好看的话请点赞,谢谢!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