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VS兰州拉面、李悝jy、李鬼谁能赢?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面VS兰州拉面、李悝jy、李鬼谁能赢?

带给你最新的食物信息,家庭最实用的烹饪技巧,关注「辣爸食堂」快乐每一天。

“兰州拉面”?还是“兰州牛肉面”?中国人已经被“这两碗面”搞糊涂了!对于这两碗面的血雨腥风的斗争,很多消费者真的搞不明白。

李悝jy和李鬼的较量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李鬼,占了上风,绝对优势。这真的让国内消费者想知道兰州拉面是正宗的。还是兰州牛肉面是正宗的?

事实上,正宗或不正宗在消费者的嘴里是次要的,美味,可以吃,是最重要的。今天,我们将分析这两种面条的过去的生活和发展。首先,让我们从这两碗面条的起源开始。

1.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是甘肃省兰州市著名的美食。兰州牛肉拉面、北京全聚德烤鸭、天津狗无视馒头被国家认定为中国三大快餐试点推广品种。兰州牛肉拉面被称为中国第一面。

清代嘉靖年间,东乡族马六七从国子监太学生河南人陈伟精处学后带回兰州。由于经营得当,在兰州扎根,经过几代人的经营了。

经过不懈努力,后人统一了兰州牛肉面的标准,即一清(汤)、二白(萝卜)、三绿(香菜蒜苗)、四红(辣子) 、五黄(黄面)。

在兰州,每条街上都会有一两家兰州牛肉面馆。据统计,兰州大约有3700家牛肉面解决了兰州数万人的就业问题。没有兰州人每天不吃一碗牛肉面,也没有兰州人每天不想念牛肉面。

2.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不是兰州牛肉面吗?错了,首先,名字不是。在兰州,没有一家牛肉面店的名字是拉,所有这些都只被称为牛肉面。拉面一词在兰州并不存在。

那兰州拉面到底是什么神圣呢?从华隆拉面开始。青海省华隆回族自治县有一种地方小吃,叫做华隆牛肉拉面。华龙县改革开放初期非常贫困,是典型的贫困县。华龙人马贵福和韩录充当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1988年,他们南下开了第一家清真拉面店。当时之所以叫拉面,是因为它与拉、拉的制作方法有关。

由于擅长经营业务越来越受欢迎,远离西北地区的华龙人看到了商机。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华龙人向全国各地开放拉面,基本上以兰州拉面品牌经营。随着时间的推移,兰州拉面根深蒂固,认为兰州拉面是兰州的小吃。

兰州牛肉面VS“兰州拉面”

当兰州人知道兰州拉面风靡全国时,兰州人目瞪口呆。兰州根本没有这种小吃。我们的面条叫兰州牛肉面。拉面怎么样?经核实,原来的兰州拉面是青海人开的。

风一起,兰州人不高兴。为什么青海人用我兰州的名字做拉面?你的拉面能和我们的兰州牛肉面相比吗?因此,兰州人尽力向大家解释和证明兰州拉面不是兰州人,兰州只有兰州牛肉面。

这时,兰州拉面的青海人其实很尴尬。青海拉面也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他们想以别人的名义卖自己的拉面。这种无奈是多年沉淀积累起来的。兰州拉面这个词虽然不对,但很难放弃。这种骑虎难下的感觉一直伴随着华隆人。

有零星的华隆人想走青海拉面自己的路。他们开的面馆叫华隆牛肉拉面店,但生意不尽如人意,让很多华隆人觉得很难改变现状。

兰州拉面的功过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兰州拉面依然坚挺。数一数兰州拉面几十年的经历,也是坎坷与荣耀并存。更不用说兰州拉面是否是真正的兰州美食了,仅凭几十年来兰州拉面遍布全国的规模,可以算是兰州牛肉面的活广告。

特别是在上个世纪,在信息不发达的时代,兰州拉面的普及确实让每个中国人都能感受到西北地区的经典美食。从这个角度来看,兰州拉面为向中国推广西北面食做出了重大贡献。

问题又来了,如此大的“动静”让兰州人民“不淡定”了,冒用“兰州”的名确实不应该。在全国,“兰州牛肉面”经典的风味被“兰州拉面”彻底的颠覆,人们压根不知道真正的“兰州牛肉面”是怎样的,脑海里“兰州拉面”就代表了兰州牛肉面。

事实上,在几十年全国牛肉拉面的基础上,青海人做自己的拉面绝对没有问题。特别是今天,随着信息的发展,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兰州拉面不是兰州牛肉面,但人们仍然吃兰州拉面。这是青海拉面在全国根深蒂固的写照。

兰州牛肉面的未来

另一方面,兰州牛肉面在全国人民心中,直到今天的信息发展,只是一个传奇的存在,很难吃到一碗更正宗的兰州牛肉面。但吃一碗兰州拉面是非常随意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兰州牛肉面”被他人冒名,而且他人还取得了成功,你就必须得从自身找原因了。为什么“冒牌”的牛肉面在全国各地倍受欢迎,而“正统”的却“甘落下风”呢?

博大精深的中国菜,永远不会靠雪藏发扬光大!无私的传播和广泛的分享是中国菜繁荣和强大的基础。

兰州牛肉面期待您走出兰州,拥抱世界,让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在当地品尝到一碗一流、正宗的兰州牛肉面。

普及这个词,兰州拉面做到了,兰州牛肉面做不到?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