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兰州牛肉拉面肉少?秘密在这里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为什么兰州牛肉拉面肉少?秘密在这里

副题:兰州牛肉拉面里的牛肉有多少?有人这样形容,一块牛肉足够一家店用一年,一头牛可以用一代人。

据《人民日报》2019年1月25日报道,兰州牛肉拉面去年为华龙县赚回了100亿元。兰州牛肉拉面是青海华龙回族自治县的经济支柱,是一个只有30万人口的国家贫困县。

 

从1984年开始,花了35年时间,近一半的人口走出全国271个县市,开设了4万多家兰州牛肉拉面店。去年赚了100亿元,创造了著名的拉面经济,堪称中国餐饮史上的奇迹。

然而,当人们享受华龙食品时,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不满:牛肉太少了,一碗面条纸一样薄的肉片,加在一起不到10克。为什么这么少?我也想了很长时间,直到我早起吃面条,拿起碗才突然意识到。原来兰州牛肉拉面少牛肉,不是面条店不愿意放弃,多给几块会赔钱,但自然这样的风格,基因,多放牛肉不是兰州牛肉拉面。

为什么一碗面可以拉?DNA?请参见下面的分析。

 

首先说明兰州牛肉拉面是怎么来的。

——兰州牛肉拉面不是兰州牛肉面

青海拉面怎么会变成兰州牛肉拉面?这个梗现在都知道了,但在过去的30年里可能会被忽视。直到牛肉太少,造成问题,才注意到原来是假的。兰州牛肉拉面冒用兰州牛肉面的名字,没有拉字的才是正宗的。算了吧,主不追究,别人也不好说什么。只羡慕别人的兰州牛肉面,碗里至少有4块肉,要么是厚片,要么是肉块。不像兰州牛肉拉面,碗里的肉片加起来不如别人的量。关键是兰州牛肉面还便宜,本市7块钱一碗。另外,肉也便宜,7块一碟。

说白了,兰州牛肉拉面是青海华龙拉面,兰州牛肉面是甘肃兰州拉面。其中,兰州牛肉面先出名,兰州牛肉拉面后来出名。华龙拉面不仅体现了兰州牛肉面的声誉,也体现了兰州牛肉面的声誉。

 

——兰州牛肉面成立于200年前。

兰州牛肉面的历史,如果认真起来,可以追溯到4000年前喇家遗址的面条。只是现在人比较现实,懒得花那个脑子,把最近的变化算作起源。清代嘉庆时期,有一个叫陈伟精的人,从河南省怀庆府回到兰州,改良了兰州牛肉面,形成了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统一标准:牛汤清、萝卜白、辣油红、蒜苗绿、面条黄。还有一种叫热锅子面的做法,马保子1915年原创。这两种做法实际上是一个标准,但名称不同。

 

——1946年,兰州牛肉面首次在右任打卡,在中国闻名。

1946年9月,中国近代著名书法家、时任国民政府监察院院长的于右先生在考察甘肃兰州时吃了马保子的牛肉面,并建议将热锅面改为清汤牛肉面。因此,兰州清汤牛肉面一直以世界闻名。

 

——兰州牛肉拉面出现于1984年。

1984年改革开放初期,华龙县走出了第一人。开合乡一位名叫韩录的村民跑到拉萨开一家清真餐厅,主要经营华龙拉面,后来开到厦门等地。在经营过程中,发现外面的人都知道兰州牛肉面,不知道青海拉面,卖不出去。灵机一动,改名为兰州牛肉拉面。比别人多一个字,以示区别。所以我换了背心,直到现在。

 

此外,兰州牛肉拉面肉基因。

——拉面是化隆穷人的大餐,能拿出来的最好的食物,总是少牛肉。

华龙县位于青海省东部,位于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交界处,海拔1800-2800米,山水少,耕地少。20世纪80年代,人均每亩土地,每亩小麦产量超过300公斤。在华龙一代又一代的记忆中,一碗拉面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如果加点牛肉,只能在指定的节日吃。也就是说,当地的美食,也就是牛肉拉面,是最好的。这是化隆拉面的基因,DNA。不像贵州黔东南吃牛肉,做一大锅牛肉,全村人开肚子吃。古代那个地方也很穷,但是牛羊草木茂盛。自古以来,化隆就不行,贫山恶水,不毛之地。

 

——偷兰州牛肉面,只学自己需要的,还是一碗牛肉少。

兰州牛肉面公认的创始人陈伟精是嘉庆国立大学的大学生,毕业后被分配到河南省怀庆府工作。后来回兰州创立兰州牛肉面,核心技术就是借用了怀庆府的一个传统美食。当地有一种著名的小吃,叫做汽车牛肉,也叫堆肉。也就是牛肉煮到温度,冷却后肉自然形成一大坨,百斤。这样一整块,放在独轮车上,卖肉人拿着锋利的片刀,片着菲薄的大肉片卖。堆垛肉原本是用料煮熟的,冷凝后的肉汤如琥珀,肉色鲜美,直接用大块牛肉大口吃,爽死。

 

堆垛肉有三个特点:一是纯牛肉;二是清汤,也能浓度冷凝固;第三是肉片技术,巴西烧烤,实际上很薄,蝉翼。看起来很强壮,事实上,因为它真的很薄。

华龙拉面最初的清汤拉面,接近兰州牛肉面的声誉,形式也应该与其他人相似。所以,改变它。清、白、红、绿、黄很简单,但华龙拉面不能放那么多牛肉啊,只是牛肉技术合适,只是比别人薄。有些人甚至怀疑兰州牛肉拉面的牛肉是冷冻肉,事实上,不是,熟牛肉冷却很硬,只要技术好,刀快,就可以很薄。

 

就这样,一碗面里看着有几片牛肉,千万别用筷子翻搅,否则搅一圈就找不着了。就是因为太薄了,满共就几克。

最后,为什么有人吃这么少牛肉的拉面,吃的人越来越多?

——顺应时代潮流,凝聚一方之力。

前面介绍了化隆县的基本概况,只是一个穷人,没有资源可用。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改革开放中,一直被封锁的人们正在考虑赚钱的方法。当时,华龙人能做的就是淘金、化隆造,在全省和全国都很有名。但没也没想到,最终还是靠一碗拉面,成了一县的经济支柱。加和乡韩录第一个走出去,在拉萨开了一家清真餐厅,很快就听说厦门穆斯林吃不到清真食品,赶到厦门做拉面。然后去其他地方为穆斯林开面馆。就这样,生意越来越大,商业模式逐渐形成,即家庭面馆。

 

随着商业模式的成熟,兰州牛肉拉面的发展已经走上了快车道。如何扩大范围只是一个简单的复制品。不会有市场模仿和复制的问题。此外,回族人民非常团结,商业纠纷完全由他们自己处理。业务规模扩大后,地方政府发起了大力鼓励和支持政策,聚集了一个县,最终使拉面成为一种气候。

——真真价实,不添加,不掺假。肉是好肉,面是好面,汤是真汤。

兰州牛肉拉面被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家所接受,不仅便宜,而且在经济发达地区也便宜几美元。它的突出特点主要有三个:

 

●味道纯正,牛肉味突出,小麦面味突出。特别是近年来,在食品中各种添加剂、香料和香料的肆虐环境中,很少有人能吃到一碗真正的食物。此时,兰州牛肉拉面将继续流行,市场非常乐观。

●一碗可以吃饱。兰州牛肉拉面虽然是小吃,但是有饱的主食功能。可以方便很多人的生活,忙的时候不需要找饭费时间。一碗面吃起来很舒服,关键是这么便宜。

●回族的声誉是值得信赖的。现在市场上的商业声誉并没有完全崩溃,但食品行业的声誉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人们对兰州牛肉拉面的信任没有改变,任何商店,拉面都是真的,汤、面条、配菜、味道,没有掺假。

 

——兰州牛肉拉面的缺陷美具有审美价值。

唯一的意见是碗里牛肉少了。其实这在美学上很讲究,叫缺陷美。比如美女,长得无可挑剔。同一个人,长得挑剔,胸小,腿短。人们会记得挑剔的美女,而不是无挑剔的美女。这是人们的审美心理特征之一。兰州牛肉拉面与此完全一致,现实可以作证。在挑剔牛肉少的同时,人们并没有停止享用牛肉面。此外,如果你想多吃牛肉,没有问题。你可以加多少。另是一个合理的价格。只要你80元,成本将达到每公斤60元。多亏了化隆模式,运营成本最低。假如是其他店,这样真正的熟牛肉,100也买不到,能买也不够秤,或者不是纯肉。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