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拉面在广州有连锁品牌,欺骗了无数餐饮人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牛肉拉面在广州有连锁品牌,欺骗了无数餐饮人

我去过很多城市,吃过很多面食,比如广州的竹升面,武汉的热干面,西安的肉末面..,然而,我从未见过任何特殊的意大利面可以在一个城市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但兰州牛肉拉面做到了这一点,兰州人的一天从早上一碗牛肉面开始,在每个兰州人的心中,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十大面条,哪种面条最强大?哪种牛肉最好吃?谁家辣子最香?谁的汤最好喝?

 

然而,这样的牛肉拉面在兰州餐饮市场具有绝对优势,但在广州一直难以形成连锁餐饮品牌,怀疑,我参观了白云区、番禺区、天河区等兰州拉面店,与店主聊天沟通后,总结了以下原因:

1.谎言这里的水质不好欺骗了无数餐饮人

众所周知,餐饮品牌的活力是产品应该具有核心竞争力。我经常从这些店主那里听到这样一句话:这里的水质不好。面条不够强壮。这里的水质不好吗?牛肉不好吃吗?或者这里的水质不好,任何在广州开兰州牛肉拉面店生意不好的老板题推到这里 “这里的水质不行”, 一些餐饮专业人士甚至这么说,但很少有人认为这是谎言。

 

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是弱碱性水,兰州的水也没什么特别的。拉面力度不够,主要是工艺问题。拉面制作有六个步骤:和面、面、揉面、滑条、拉面、煮面。如果你想做出口感浓郁的拉面,每一步都不能马虎。

有人会问:为什么兰州师傅来广州做不出兰州拉面的味道?因为广州拉面店的销量和兰州的销量形成了很大的对比,师傅的手艺没有变,生产工艺也没有变。兰州一天最多可以卖8袋面粉,广州一天只卖一袋面粉。即使是同一个师傅,面条的制作方法和处理方法也完全不同,不是面粉质量问题。

此外,一些拉面店老板宣传:从兰州空运水到广州,其实这只是一个噱头。如果企业真的想这样做,想想一碗面条的成本是多少?

2.思想保守,创新意识淡薄

 

我去过很多广州兰州牛肉拉面店。和很多老板聊天后,发现大部分人思想保守,创新意识淡薄。我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位老板谈得很投机,所以我问他:你的菜单上列出了这么多产品。每天备货费时费力吗?而且会增加原材料的成本!你有没有想过精减菜单?“我在这里开店已经5年多了,其它拉面馆也都是做这么多,如果减少了品种会影响店里的生意的”。你现在每个月的净利润是多少?我接着问,他说:现在餐馆太多,生意越来越难做,利润越来越低。……。从老板的语气和表情可以看出他很担心,但他不想改变目前的经营状况。

3.家族式经营方式

 

广州的每一家兰州牛肉拉面店几乎都是自己人经营的。一对夫妇和几个亲戚可以支持一家小商店,很少看到外国工人。这种管理既不是运营管理,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这些店主的想法,即使他们中的一些人想开一家连锁店,他们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4.进驻商场做品牌的无奈

兰州牛肉拉面店的一位老板近年来一直告诉我,他想成为一个品牌。不久前,他重视大学城的知名度XXX商场,约我一起帮他去选址,当时招商部提出了一个非常苛刻的条件:不是连锁餐饮品牌不给入场,后来我找自己的资源帮他解决了这个问题,临进场之前对他的资金实力做了一个评估,觉得风险太大,最后劝他果断放弃。


随着餐饮市场的不断洗牌和各类品类的不断升级,我们将拭目以待兰州牛肉拉面未来几年能否在广州餐饮市场崛起一个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连锁餐饮品牌……

我是餐饮创业实践经验分享专家。欢迎喜欢餐饮的朋友在评论区表达自己的观点。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