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关键看他能不能拉荞麦棱!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如何区分兰州牛肉面兰州拉面?关键看他能不能拉荞麦棱!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兰州牛肉拉面,但知道兰州牛肉面远不如兰州拉面,只有真正了解兰州人才知道牛肉面和兰州拉面之间的特殊关系!

 

兰州牛肉面是兰州街头的早中餐店,遍布兰州街头!且都是兰州当地人经营,而兰州拉面则是青海化隆人在兰州“偷师”并发扬到了全国,说是师从兰州到也不过分,不过因为兰州拉面惯了兰州的地名,让多数人以为兰州拉面就是源自兰州的,加上味道不如兰州,所以兰州人现在很反感有人把兰州拉面叫成兰州牛肉面!(个人理解,欢迎指正)

 

说如何区分兰州牛肉面和兰州拉面,我没有好办法,直到几天前兰州金福牛肉面老板给我一碗荞麦边,我的眼睛明亮!这是什么神仙技术?老板告诉我:荞麦棱一般客人都不会点,只有资深美食家才知道有这样的品种。牛肉面有九种拉法:大宽、薄宽、二柱、三细、二细、韭菜叶、细面、毛细、荞麦棱!前八种很常见,但最后一种荞麦棱很少见。

 

正常的拉面大师一分钟可以做8碗面条,在兰州吃牛肉面经常孟强迫你只是告诉他规格,一分钟后叫你面条,让你怀疑这是否现在做,但荞麦边不好,至于具体几分钟我拍了一段视频,回头发给你看。由于生产困难,许多牛肉面店不会在上面写这种规格的面条!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技术的考验,更是因为这个规格被他们戏称为砸场专用。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商店都有这种技术。

 

而且一旦有人点荞麦棱,要么是美食家,要么是砸场子!荞麦棱的制作方法很奇怪。首先,把面团做成三角形的长条,然后拉成两个细小。面条形成后,有六个平面!但是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其实味道都一样,味道差别也很细微!但是会拉和不会拉的区别很大,至少兰州大部分都会拉,而青海化隆系很少会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区分兰州牛肉面还是兰州拉面是不够的,准确率不是100%,至少90%没问题。

 

毕竟牛肉面不是山珍海味,再怎么做也有食材的限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旦离开兰州,牛肉面必然会因为环境(水、面、牛肉)而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兰州人不愿意承认外地的牛肉拉面是情有可原的!然而,无论是兰州牛肉面还是兰州拉面,毕竟,兰州拉面不如兰州牛肉面,但并非不可取,他把兰州牛肉面带到世界各地,我们不能否认,无论谁离开兰州,味道都会变成兰州拉面!所以兰州牛肉面他只是一碗面条,一碗当地风味的面条。他注定离不开兰州!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