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兰州牛肉面的“隔离与亲近”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百年兰州牛肉面的“隔离与亲近”

10月22日,兰州多家牛肉面店倡议免费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牛肉。图为免费牛肉标志。(资料图) 闫姣 摄

10月22日,兰州多家牛肉面店倡议免费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牛肉。图为免费牛肉标志。(资料图) 闫姣 摄

兰州牛肉面百年隔离与亲近

兰州,11月8日,中新网 (记者 丁思)兰州很多牛肉面馆免费为战疫者提供餐饮;疫情防控期间,牛肉面店自我隔离关闭;兰州牛肉面大学推出了免费的国际版云课程,让兰州人成为今年秋冬朋友圈的王者。……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被称为兰州人吃的产业的兰州牛肉面一直伴随着人们,烹饪过程让食客体会到这碗被称为中国第一面的文化内涵。

截至目前,甘肃本轮疫情确诊病例140例,其中兰州市确诊病例80例。随着兰州管控的升级,主城区很多餐厅只提供送货服务或暂停营业,兰州牛肉面加入战疫已经关闭近半个月,一碗牛肉成为兰州人解封后最大的期待。

关闭后,甘肃金威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健加入加油牛肉面公益行动,虽然有一定的损失,但隔离是为了更好地亲近对方。8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牛肉面已成为兰州的象征。战争疫情时刻,一碗热拉面不仅展现了城市的温度和情怀,也表达了团结一致阻止疫情传播的决心。

图为本轮疫情下居家隔离的兰州人,宅家自制的兰州牛肉面。 唐克军 摄

兰州人的一天从一碗面条开始。兰州牛肉面成立于1915年,以其独特的汤清镜、肉香、细长风格闻名于世,被誉为中国第一面。据官方统计,兰州牛肉面不仅遍布中国大陆各个城市,还有100多家兰州牛肉拉面博物馆,分布在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美国、巴西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寒潮袭击甘肃,让每天不吃一碗牛肉面就慌的兰州人开启了自制一碗热牛肉面的新热潮。兰州95后上班族李明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你一天不吃牛大,你会觉得有点糟糕。受疫情影响,李明所在社区实行封控管理。在家隔离的时候,她只能看之前拍的照片来看梅解渴。她想根据网络教程做一个简单的牛大版,解决相思之苦。

煮汤,和面拉面,再加上白萝卜片,蒜苗,倒自制油泼辣椒,吃一口,李明觉得眼泪要出来了。家庭版的牛更温暖,这是兰州人在特殊时期的特殊收获,也是与家人等待的难得时刻。

兰州牛肉面在线课程免费推广,与国内外分享牛肉面制作技巧和餐饮防疫知识……这也是自2019年疫情以来,作为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的梁顺俭致力于推广的项目。

自去年以来,该集团还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上推出了免费的云教学,并为业余爱好者推出了国际版教程。梁顺建表示,通过互联网教授牛肉面的知识,不仅吸引了更多想加入餐饮业的人,而且与公众分享了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让海外人士逐渐了解和喜爱中国食物。

对于不会做饭但渴望牛的兰州人来说,快餐版瓶装牛肉面是最好的安排。2021年2月,瓶装牛肉面品牌马宝子兰州牛肉拉面上市。在线下超市和牛肉面店销售的同时,也在多个电商平台上销售。

甘肃马宝子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兼总经理唐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期间,仓库里1万多盒瓶装牛肉面迅速售罄。过去购买的消费者大多是外国人。在过去的半个月里,甘肃消费者的比例从10%增加到30%,主要是兰州人。很多消费者吃完后都会拍下泡好的面条,惊讶地说还是熟悉的!

兰州人对牛的热情是外人无法想象的。这是一个复杂的情结。我们还希望这碗面条能在任何时候最接近每个人。唐克军表示,该公司将根据兰州食客对快餐版牛肉面的评价进一步改进和升级,以满足更多群体的需求。

截至目前,甘肃有5个中风险区和69个封闭控制社区。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浩表示,全省将根据疫情情况科学稳妥地推进封闭控制社区的降级和解封,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春江水暖鸭先知。梁顺俭说,百年牛肉面即将复苏,它们陆续开业,这也将是全省复工复产的信号。(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