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老字号牛肉面,老板曾做过舀汤师傅,7元一碗还是原来的老味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兰州老字号牛肉面,老板曾做过舀汤师傅,7元一碗还是原来的老味

兰州牛肉面是我国的十大名面之首。牛肉跟面碰撞在一起,肉香和面香味互相成就,相得益彰,一碗兰州牛肉面,大碗,宽汤,面是黄色的,辣子是红色,再加上碧绿的蒜苗,冒着腾腾的热气,端上桌的那一刻,换作谁,都无法再故作矜持,香味直往鼻子里钻,扛不住了,先喝一口汤,瞬间一股暖流传遍全身,再吃一口牛肉,香味浓得化不开,有人还会再要上一个卤蛋,算是比较奢华的吃法。

面对着美味的牛肉面,不再控制速度,尽可能地往嘴里塞着面和牛肉。一碗牛肉面下肚,那种简单的快乐只有本人才能体会得到,这就是为什么这种流传几百年的美食,依然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兰州牛肉面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但是真正到兰州吃过,才发现其他地方卖的兰州牛肉面,离开了兰州,已经发生了变化。兰州牛肉面看似普通,却很有内涵,牛肉汤要熬五六个小时,是用纯牛骨和牛肉,放入桂皮等多味中草药。面用当地耐受过高寒的小麦磨成,筋道弹牙,牛肉韧劲十足,牛肉香味浓。

牛肉面讲究的是汤清,萝卜嫩白,辣子油红香,蒜苗碧绿,面条亮黄。肉蛋双飞面,牛肉切成薄片,再加上一颗卤蛋,一碗普通的牛肉面变成了土豪范儿。兰州这家名叫国保牛肉面,是兰州的老字号。

上世纪90年代,他家在兰州有很多家分店,如今虽然国保牛肉面的时代已经过去,但他家的水准依然在线,这家开在中路子上的国保牛肉面的老板,曾经在了原来的店里做过舀汤师傅,从基层做起。如今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他现在是这家店的老板,但依然保持着淳朴的个性,客人来了,他会亲自做面。没有太多的虚假热情,却能够给客人奉献上一碗实实在在的牛肉面,7块钱一碗,还是原来的老味,这碗面看似寻常,却让人百吃不厌。

任何一种食物,如果天天吃都有可能会吃腻,唯独这牛肉面却是天天吃,日日吃,顿顿吃都不腻的。没有到过兰州,千万不要说自己吃过正宗的牛肉面,或许国保家的可以称得上正宗吧,对此你怎么看?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