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牛肉面牵起宝兰沿线城市味蕾记忆 宝兰沿线城市媒体团走进金鼎鸿宾楼 看第四代传人拉面 品牛大 赞兰州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9月17日,宝兰高铁沿线四城市宝鸡、天水、定西、兰州的各媒体都登上了“兰州牛肉面”的故事。兰州鸿宾楼第四代传人马文斌挥舞手中面条,似变魔术般拉面的场景被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捕捉到,并写下了印刻着味蕾记忆的文字,为兰州的这碗面、为兰州点赞!

  “丝绸古道驼铃声,黄河两岸面飘香”。美丽的一天从一碗“牛大”开始,16日一大早,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宣传联盟采访团来到了东方红广场东口的金鼎鸿宾楼,感受兰州人难以割舍的牛肉面情怀!

  老兰州人都知道,金鼎是当地的老字号,有着号称“兰州第一面”的招牌。当天的面馆里,兰州牛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现场进行了拉面表演,演示了毛细、荞麦棱、大宽这三种极具特色的面型,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大家都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和镜头来记录这一极富地域特色的拉面文化。

  “到兰州最正宗的牛肉面馆来吃,看了表演,也品尝了牛肉面。感觉非常不错,和我们宝鸡臊子面相比,虽然各有特色,但是这个汤更清淡,面也劲道,味道纯香。”宝鸡市委外宣办主任惠周科说到。

  来自宝鸡的张家旗说他知道今天早上要吃牛肉面,非常激动,天水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尧一边擦嘴一边说,以前只听说牛肉面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点,今天一见果真如此。听拉面师傅介绍牛肉面的历史、展示拉面技艺,聊声笑声里,媒体团的记者们吃着正宗的牛肉面,感受兰州的文化,不亦乐乎。

  外地人把牛肉面称作牛肉拉面,是因为注重了牛肉面的制作技艺,而地道的牛肉面不只是面需要手工拉制,牛肉鲜汤的熬制也很关键。兰州人吃牛肉面还有一整套“黑话”:“牛大”是兰州人对牛肉面的爱称;“扎牛大”就是吃牛肉面;“面下大些”指面要多一些;“肉蛋双飞”是老兰州吃牛肉面的经典搭配;关于牛肉面,还有个最能体现兰州人幽默感的笑话,顾客:老板,下个小碗二细,辣子多些肉多些,蒜苗子多些面多些。

  9月16日,对于宝兰高铁沿线城市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来说是特殊的一天,那天,一碗面地道的牛肉面唤醒了他们的一天,那天,他们品尝正宗的兰州牛肉面,看兰州美景、听兰州故事,做了一天兰州人,也因兰州的美景美食和故事,他们为这座城市由衷点赞。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