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千里走兰渝”采访团走进兰州 吃完火锅品牛大 看食色生香兰渝路 赞翻天覆地蜀道生辉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在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之际,9月21日,新华社“千里走兰渝”采访团来到此次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兰州,并召开座谈会。与会嘉宾围绕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如何带动兰州城市发展、脱贫攻坚和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交流讨论,新华社“千里走兰渝”采访团将用脚步丈量兰渝铁路,感受并记录这条千年蜀道的变迁。

  兰州自古就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给这座母亲河畔的城市留下了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近年来,兰州市全面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努力建设丝绸之路黄金节点城市、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经贸物流的区域中心、人文交流的桥梁纽带,兰州与四川、重庆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兰渝铁路通车后,兰州至重庆、成都的时间将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三地之间的沟通合作交流必将进一步深化。历经九年建设,连通中国西北、西南,惠及一亿多人口,总长八百五十五公里的兰渝铁路即将开通。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这条新的黄金走廊将成为连接大西北和大西南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9月22日,来自新华社四川分社、重庆分社、甘肃分社的30余名记者第一站便走进了兰州市金鼎鸿宾楼,亲眼观看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拉面,品尝兰州牛肉面,听牛肉面的故事,从一碗面中走进兰州,从兰州的饮食文化中认识这座好客的城市。

  媒体记者千里走兰渝,感受到的不仅是沿线城市的风土人情,更有蜀道的历史变迁。兰渝铁路串联起的不仅是重庆和兰州的交通,串联起的还有两地的饮食和文化。早在今年4月,兰州和重庆这两座和面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就以面媒介,以兰州•重庆“面对面”城际互动对接会这种特殊的形式,架起了两城友谊的桥梁。

  当层次分明、口感饱满的重庆小面和汤汁清爽、辣油红艳的牛肉面相遇,碰撞出的是两座城市经贸、文化、商务合作中的一个个契机。当重庆的长江和兰州的黄河“相遇”,架起的是两城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的大机遇。

  期待兰渝铁路的全线通车,期待重庆、兰州在各个领域中的交流发展!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