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成立!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当选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 发布时间:
  • 文章来源:
    网友投稿
  • 本文作者:
    佚名
  • 所属分类: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讲话

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推进民族餐饮产业繁荣,5月27日,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巡视员彭泽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力江·阿吉克里木,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烹饪协会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1997年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烹饪协会清真烹饪专业委员会。成立20年来,为促进民族餐饮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引领和推动作用,受到国务院表彰。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为实现民族餐饮多元化、多层次、高水平的蓬勃发展,在清真专业委员会基础上成立的民族餐饮委员会,将整合全国各民族餐饮产业的资源,充分挖掘民族餐饮的制作技艺和文化内涵,规范民族餐饮经营模式,推进民族餐饮业繁荣发展。

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巡视员彭泽昌表示,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交流民族风情、展现民族魅力、提升民族情感的重要窗口。他希望,民族餐饮委员会能够准确把握和结合民族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以餐饮产业发展带动扶贫攻坚,带动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表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国精准脱贫重点地区少数民族多、餐饮文化独特、发展潜力大等后发优势,全面推进民族餐饮发展,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介绍了民族餐饮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半年来,通过对我国55个少数民族人口比例、分布情况、民族特色饮食发展现状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少数民族传统美食文化特色。与此同时,分别向20多个重点省区市行业协会进行了沟通交流,广泛征询意见,形成最终人选。

兰州牛肉拉面协会会长马利民表示,此次当选为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深感荣幸,倍感责任重大。此次中国烹饪协会民族餐饮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在姜俊贤会长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李亚光副会长前期做的大量基础、艰苦、全面调研工作的支持下,在原清真委员会的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本届民族餐饮委员会的成立,是在原中国烹饪协会清真委员会基础上的提升和拓展,将为进一步扩大协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推进民族餐饮产业繁荣开创新的局面。

马利民表示,作为本届民族餐饮委员会的主席,我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家民委、中国烹饪协会及省市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深入挖掘和弘扬民族餐饮文化,大力推进民族餐饮品牌,特别是兰州牛肉拉面品牌建设,积极搭建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同时,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任务,继续以“牛肉面经济”推动精准扶贫,为贫困农村人口培育牛肉面技术,努力让越来越多的甘肃人依托兰州牛肉拉面,走出家乡,脱贫致富。

   

特别申明:本站的主旨在于收集互联网中兰州拉面(即兰州牛肉面、兰州牛肉拉面)相关资讯信息与行业信息,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